搏我的年度汉字7
俗话说“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拼搏,爱拼才会赢,才能成为上。
或许岁月是小刀,它平凡的生命刻的是皱纹,但因为有拼搏滋润,它同生命刻成最为美丽的雕塑。
20xx年5月12日,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汶川大地震爆发了,瞬间汶川被震得断壁残垣,山峰摇晃房屋倒塌,无数个生命被压在生死边界。但我听到他们坚定的说:“我不怕。”他们用自己坚定的意志力与死搏斗,他们是伟大的,是可歌可泣的,是敢于拼搏的灾民!
对呀。他们都敢于死做斗争,那我还有什么理由不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呢?为什么还要畏畏缩缩?为什么不去搏一搏呢?对,我要为我的青春梦去放手一搏,尽管伤痕累累我也不甘放弃,不甘懦弱。
搏,我的年度汉字。自古至今一个成功的人都有着拼搏过的青春,做功不同,人生的将描绘猪不同的抛物线,那蒙古的英雄成吉思汗,经历了童年的艰苦生活,可是他却在那样的条件下树立大志,奋发图强奋、勇敢拼搏,最终统一了天下,他是英雄。还有我们的校友——韩杰才,15岁考起了哈尔滨科技大学,20xx年2月7日,成功当选中科院院士,为科技科学部院士。那么他为什么可以这样优秀,这样成功呢?就是因为他不断努力,敢于担当,敢于超越,努力拼搏换来的,是我们学习的最好榜样。
搏,我的年度汉字。从小到大我有过许许多多的梦想,可现在的想想那大概是童年的无知吧。但是我现在所拥有的梦想是我真正的梦想,那么我愿意不惜一切代价去追逐我的梦想,在青春的路上,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拼搏吧,少年!向上吧,少年!虽然说,一份耕耘,并不等于一份收获。但是只要我肯努力,不放弃,无论最终是否会成功,但我不会气馁,亦不会哭泣,因为我曾认真付出过,努力过,拼搏过,快乐过。
搏,我的年度汉字。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了我们相同的生命和空间,剩下的,就由我们自己体验和创造,人生,我想对你说,拼搏中的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