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8
我们可以不伟大,但我们庄严;我们可以不永恒,但我们真诚;我们可以不完美,但我们拼搏。——题记
时光荏苒,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勿让自己成为人生的过客。
曾经的我站在人生的低谷俯视蔚蓝的天空,独自一人孤独无援,迷失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达不到属于自己的时辰,任风吹雨打,将我的精神一步一步地摧残,那时的我犹如行尸走肉一般,对生活感到绝望,对世界万物感到陌生。
如今的自己,要感谢曾经经历的点点滴滴,它让我明白了:“人生的轨迹并非总如预设一般,朝心仪的方向驰往,是需要用自己的意识去拼搏,去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登上高峰去远眺远方。”此外,我们还需要用一颗清净如渠的心来从容的面对未知的境况。只要有心,柔弱亦可化为刚强;只要有志,平凡亦可化为奇迹;只要拼搏,梦想亦可以实现。
古今中外,有太多的名人伟人用拼搏来取得胜利。例如:陈胜年轻的时候,就不满足做一个佣耕人,有远大的抱负“燕雀安如鸿鹄之志哉?”后领导了历史上第一次农民起义;著名女作家张海迪五岁成了残疾人,后用自学小学到大学的课程,以及五国语言,被评为三八红旗手。看着一件件的事例,让我们更加坚信了只要拼搏,就能找到自信,去创造一片新天地。
流水匆匆,花开花落,踏着消逝的光阴,我们将全副武装,迎接一个新的起跑线。在我们进入高中之时,意味着战争就打响了,在这个充满硝烟的战场,我们必须时刻准备着,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拼搏,一路走来,我们伤痕累累。有太多的荆棘,太多的坎坷,甚至让我们迷失方向,看不到未来的路。
昨天,我们害怕,我们悲伤。今天,阳光明媚,昨日的坎坷消逝了,昨日的荆棘消逝了,昨日的悲伤消逝了。
急流跌宕险难,潮汐遭遇暗礁,雄风卷入长风……造化注定给生命以劫难,没有坎坷崎岖的人生不谓之完美充实的人生。
面对困难,我们勇敢一笑,那笑,是勇气,是信念;心情低落,我们淡然一笑,那笑,是快乐,是洒脱;取得成绩,我们明媚一笑,那笑,是骄傲,是自豪。
它,让我们找回自信,让我们更加坚信自己的追求,激起我们创造新风采的斗志;它,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惊喜,让我们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它,就是我的年度汉字——-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