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就像碳要经过严酷的高压和漫长的时间才能成为钻石一样。人生往往也需要不懈的坚持和拼搏才能取得成功。
搏我的年度汉字
还记得著名女作家张海迪的拼搏。命运是不公的,年仅五岁的她就高位瘫截了,从那时起,她便开始了她独到的人生。她无法上学,于是,她便在家中自学中学课程,她还学习针灸为别人无偿治疗。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张海迪没有沮丧和沉沦,她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为了对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坚持不懈的她又自学了十几种医学专著,帮助了很多人。张海迪的拼搏造就了她的成功。
如今步入高二的我被张海迪的故事深深影响着。我想我是幸运的,我拥有健全的四肢,在充满爱的家庭环境里无忧无虑地成长,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比起她来说,我太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不理想的考试成绩像锋利的小刀一样,无情地插进我的心脏,疼得让我感觉快要窒息了。父母对我很失望,我才突然意识到我的错误,所以我决心以张海迪为榜样努力学习。我要向所有人证明,我也可以很优秀,我一点也不比别人差。于是,我狠下心来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我开始早起,坚持每天背单词、做大量的题目,以前觉得晚上11时就是很晚的睡觉时间,如今埋头做资料一下子写到凌晨1时都不会觉得有多晚;以前一到家就打开电视机,还说着“作业少”的我,如今回到家就打开台灯做题,还急着说“这作业多得根本就做不完啊”;以前,我的书桌堆满了大包小包的零食和各种各样的小玩具,如今我的书桌上却是一叠又一叠的讲解资料和做不完的复习试卷;以前的我总觉得时间过得好慢,可如今的我感叹着时间走得太快。就这样,我拼命地努力学习,一个月、两个月……几次考试之后,我的成绩直线上升,父母开心地笑了。
无论花开的是否惊世骇俗、是否香飘千里,只要开过就够了,只要开过就已经得到最大的收获了。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即使我们拥有大把的青春,终究抵不住肆意挥霍。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我们要学会拼搏,迎难而上,勇敢地面对暴风雨的洗礼并优雅地跳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