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3
16岁,是被羡慕的青春年华。年轻肆意的我尽情的欢笑奔跑,头顶的灿烂阳光永远是那么热烈,微风吹过,只听见翠绿树叶的沙沙响声,挥舞着的,仿佛就是我的青春,美好的年华在我身边萦绕。母亲常说,她羡慕我,赶上这个好时代,若是可以交换,她愿意去读书学习。在她眼中,我的年华是如此的宝贵,宛如一场庞大的盛宴。而在我的字典里——搏,是定义我的完美年度汉字。
曾经,我以为被动的学习、敷衍的接受就可以了,没有搏,我的生活像是一滩死水,难以泛起激情的涟漪。然而,那次高一的成绩单却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自以为是,换来的是深深的嘲讽。像是一种冲劲的芽在我心中破土而出,我的手握住那如颤动蝴蝶缓缓凋落的枯叶,捏成粉碎。不!我不能这样!那些看起来勤奋努力的同学奋力的追在了我的前面,我要拼搏!我要超赶!我不能输!
你有过在黑夜中默默流泪,咬牙不发出声音,因为害怕父母听见为你担心的时刻吗?
那夜,我静静地坐在床边,窗外一片漆黑,我一想到自己明明改变了,那么努力听讲,那么认真完成作业,得到的分数还是刺痛了我的心,我便不能自已,全是哽咽。我或许明白,有的人宁愿甘于堕落也不愿去奋力一搏,因为太痛苦了啊,这种拼搏过却得不到回报的滋味!
我明白,学习是一个多么漫长的过程啊,短暂的拼搏根本证明不了什么,那些轻易撼动你的,仅仅是因为坚持得不够久,积累得不够多,这算什么拼搏!若要证明自己绝不是一时的头脑发热,就继续啊!总有人只看结果,不看过程,你的成果还未见成效,那些人就开始否定你奋力过的一切!面对这些,我只有加倍努力拼搏!
高二的时光是多么紧张,每天早上六点钟总会不情愿地睁开双眼,引接我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有时候直到十二点,当天的作业还是没有完成,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无论多么辛苦、疲倦、劳累,我总会咬牙坚持,我常常告诫自己:努力吧,拼搏吧,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我坚信努力过,拼搏过,总会有收获!
时间会证明一切,没什么可以阻挡我们拼搏前进的脚步!我就是在大海上乘风破击的水手,有心中的光化作灯塔指引我的前进;我就是执着攀岩的爬山虎,身后郁郁葱葱的叶子在为我鼓舞;我就是拿着刀剑的勇士,一路披荆斩棘,我奋力拼搏,只为了不愧于自己的泪与汗,不愧于母亲的期待,不愧于自己所活着的黄金时代!我亦在夕阳斜挂的午后,咬着笔杆,揉着疲惫的双眼,我听着纸卷翻过的哗哗声,感受着同样专心致志的同桌的呼吸声,内心一片沉静,却加快了挥动笔伐的速度。只有我自己知道啊,如今把自己的热情全都灌注于所正在奋力拼搏的事物。青春这么短暂,时间如白驹过隙,我怎能停留!
这是尽心尽力奋进拼搏的一年,我像冰心诗中那朵浸满血与泪的花儿,在这段以搏字概括的日子里,奋力扎根开花!无论过多少年,这段在我整个人生都熠熠发光的时光,我不管何时想起来,都会被自己至深感动。
搏,我的年度汉字,承载了我失败后奋力拼搏的希望,浸染了我绝望后再度拼搏的力量。无论是对过去的诠释,还是对未来的启发,搏,这个字永远是在我成长路上最真,也最珍的字!你现在伴我成长,将来伴我进入社会,更会伴我为社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