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5
人是从苦难中成长起来的,唯有乐观拼搏,才能不断茁壮,反之则易埋没,默默终生。
秋风拂过,我凝视着窗外,看那杏叶缓缓飘落,那盎扬的绿意早已不复存在,留下的只是那凄凉的黄色。夏天已过,蝉鸣早已停止,可是在这短暂的生命当中。他却将自己的歌声留给了大地。银杏也在自己生命结束之时,将绿意奉献给了自然,而我呢?我又该为我的此生留下些什么呢?
我不要碌碌无为,默默终生,我要在这大千世界当中留下我的足迹,我要我的人生充满辉煌。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之后才能实现。因此,我愿意去拼搏,去奋斗,哪怕遍体鳞伤,我也决不后悔。
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创造才能前进,只有适应才能生存。“能经天磨是好汉,不遭人嫉是庸才。”对自己有超越,对别人有挑战。这也许就是人生真谛!巴基斯坦人讲:“不抗争而活,是耻辱;不抗争而死是懦弱;抗争而生,是光荣;抗争而死,也是甘心的。”人生就要抗争!需要抗争!与病魔抗争!与逆境抗争!与命运抗争!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在抗争中奋斗,在奋斗中实现理想!突破羁绊,这时自己才会有新的人生超越!
在我刚跨入高中之时,初中的骄傲让我败得一踏涂地,那时的我天真的认为只要上课认真听讲,下来不管怎样,在考试中也会取得优异成绩,然而,事实却并非如此,我的成绩一落千丈,父母也为此操了不少心。就这样浑浑噩噩过了一年半,看着父亲日益增多的白发,我心中隐隐作痛,父亲每天早出晚归,为了这个家四处奔波。父亲也一把年纪了,还像年轻时一样拼搏着。看着父亲渐渐苍老的背影,我开始后悔,悔恨自己白白浪费那么多时光。父亲一把年纪了,还在努力拼搏着,我却一天到晚无所事事,我不要自己的人生再黯淡下去,即使前方的道路多么艰难,我也要挺起胸脯昂首前行。
我现在已经伤痕累累,但《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的一句“不抛弃,不放弃”让我看到了希望。也许我还会再次失败,但我还会再次撑开那双不屈的翅膀,去拼搏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昨日的成功与失败已没有了意义,把握今天,让明天露出更为灿烂的笑脸,用拼搏的意志捍卫青春的誓言。不再犹豫,不再徘徊,把握前进中的自己。一切要靠自己的努力,坚强的经历风雨,用成功的汗水验证青春的无悔。生活不相信眼泪,更不可以后退,即使前方无人陪伴,我也要走下去。
我要找回属于我的那份自信,属于我的那份骄傲,我要让我的父母为我感到自豪,我要成为他们的骄傲。
只有进经过长时间完成其开展的艰苦工作,并长期埋头沉浸于其中的任务,方可望有所成就。搏,便是我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