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6
有志者,事竞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博,终成我的年度汉字!
作为高二的莘莘学子,我无疑是顶着巨大压力的。同学们伏在书桌前,眼神聚焦在书本上,一刻都不敢松懈,教室静得只有笔尖摩擦沙沙作响的声音。这时的我,内心却有一丝茫然,是因为惧怕未来吗?未来对我来说太过遥远,我曾幻想我的未来生活是过得一马平川,下午茶的惬意时光断不能浪费在埋头奋笔疾书里,而是和女友们逛逛街,闲谈一会儿,品悟下那些曾不读却心里甚为喜爱的书,像三毛那样去饱览世界,兴许还能写下一本本为世人津津乐道的游记,这也算是不枉上天赐予给我们的生命。理想很饱满,现实却很骨感。回到现实生活中,我仍是那一个最为普通的人儿,就像是浩瀚宇宙中渺小的星辰一样,再平凡不过了。
尽管我们都是小小的星辰,但我仍旧要努力。博,是我手中的王牌。如果你对现在的生活甘之如饴,那么你将永远不会超越自己;如果你对现在所受的苦难怨天尤人,那么你将不能摘得成功的花儿。不博一下,怎知不能成功?你以为成功唾手可得,稍微使点劲儿就能稳坐冠军,殊不知,别人是付出了怎样的努力,拼搏了几次,几十次,甚至几百次,遭受了别人多少的白眼,收到了不知面试经理多少的回绝,才含辛茹苦的走到今天这个地位,受到万人的瞩目。你只看到了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不知道这张热脸贴了多少冷冰冰的铁门。
尽管我们是最渺小微茫的存在,但我还是要拼搏。海伦凯勒拼搏,有了无与伦比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史蒂夫霍金拼搏,有了举世闻名的《时间简史》;史铁生拼搏,有了轰动文坛的《我与地坛》;谈迁拼搏,有了呕心沥血的《国榷》。不拼搏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就。路漫漫其修远兮,如果不甘于如今的生活,那么就请我们以笔为武器,以纸为战场,在学习中是书写生活华美的篇章。
古诗云:苔米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平凡不一定平庸,我的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傲骨铮铮。搏,亦能搏出一片天地!
马云靠营销手段“博”出了阿里巴巴;乔布斯用奇思妙想创造了“苹果”帝国;马化腾用复制造就了腾讯。这些巨头们的成功不在一朝一夕,而是靠自己的双手一步一步在这个旋转飞快的社会里拼搏出来的。
灼灼其华,漫漫人生,我要用最美好的年华去采撷生命里最为贵重的拼搏劲儿,我的灵魂始终在这条道路上。搏一搏,方能道出惊世骇俗的豪壮,品出情文并茂的美好!
用拼搏把生命这块宝石雕琢得璀璨夺目。拼搏之后,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是云雾缥缈的空蒙山色。博,我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