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9
人生很多时候都需要去拼搏,只有拼搏的人生才是美丽的。放手去拼搏,创造出一片广阔的天地,供自己去翱翔,发展吧!
学习中的“博”
作为成绩在班上靠前的我,对于即将来临的考试一点也不着急。对那些成绩比我差而努力学习的人我瞧不起;对那些比我成绩好却依然发奋的人,我不屑。心想:你们成绩比我好,那只是我考试失误,仅此而已。
可结果却是出乎意料……
考试之后,我的世界是被灰色所充斥的,乌云笼罩在我心头,遮住了那名为“自信”的光芒。
手中的试卷是如此的沉重,红色的叉布满了整张卷子,像一片红色的海洋。一个极低的分数狠狠的烙在卷头,泪水一颗颗滴落,心里充斥着愤怒,不甘……看着其它人喜笑颜开,我牙一咬,擦净了眼泪后。决定发奋。
此后的我,是全班第一个进教室的,最后一个出教室的,问老师问题最多的……这一切只为博回那份属于我的荣耀!
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我如愿以偿的博回了那份属于我的荣誉。
生活中的“博”
“听说那人比你弹琴弹的好!”
“啥,不会吧?”
对这消息我颇为怀疑,作为即将过最高级,苦练琴技多年,在学校也小有名气的我,虽说自从上了高中后,为了忙碌学业,对练琴略有放松,但也不至于被一个无名小卒给比下去吧。
为了验证这个消息,我亲自找到他,只为切磋琴技。当和他一博后才发现,原来高手在民间啊!在惊叹之余,我也决定要多加练习,只为赢回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
此后每每练琴练的手指尖通红,想要休息时,都会想起我的那个对手。于是不顾身心有多疲劳,又投入了练习。
最终在一次文艺晚会时,我以浑厚的功底,精湛的琴技,赢得了与他之间的较量的胜利。凭我的双手博回了属于我的地位!
运动中的“博”
“蓝球比赛我要首发!”
“你,行吗?”
曾经的我专门在篮球教练手下训练过,并且参加过许多的球赛,赢得过许多奖项。虽说这几年为了学业,技艺略有退步,但也不至于被别人看不起吧!
这话如锥子般刺痛了我的心。那人上下打量着我,表示颇为怀疑。我刚要发作,但又转念一想,决定用我的实力来征服那些怀疑我的人。
以后只要放学,篮球场上都会看见我跳跃的身影。并且我专找那些校园里的蓝球高手们切磋技艺。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得以和一位蓝球校队的球员进行切磋。一场较量之后,只见他擦了擦汗,对我笑到:“小子,不错啊!”对此评价,我只能抱以苦笑。可不是嘛,这球场上几乎每一寸土地都承载有我辛勤的汗水。
终于,我以精湛的技艺,独特的技巧,博得了我想要的——蓝球赛首发的位置……
人生因博而精彩,“博”我的年度汉字,记载了我的欣喜,快乐,兴奋;也有我的辛酸,痛苦,劳累……还有许多的困难等待着我去挑战,去拼搏。而我也会在将来努力拼搏,博出一条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
这一年,因“博”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