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10
时针,一滴一滴在转动,永不信息地齿轮做着规则运动。随着时间的沉淀,日积月累的点滴知识化为宝贵的财富,而其中付出的点滴印记于心中,绕为千指柔。
二零一五年六月份,全国紧张的气氛终于笼罩我们的上空,我们要中考了!面临着初升高的压力,我们过着永远比别人快一指的节奏,不是时间在追赶我们,而是我们在抓紧时间的尾巴,一丝一毫都不松懈。高雅的试卷与永远学不完的习题,摧捉着我们前进,前进,再前进。时间像一个漏斗,一点一滴渗透过去,留在指间的只剩余味。
我们定是拿出了十二分的干劲来冲刺。因为我们心知肚明,这次,是我们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由我掌握由我们操控。紧张,兴奋,复杂的情绪涌上心头。考完最后一堂的我们将过去的几十天日子的不悦全都抛之脑后,相视一笑,相拥明人,给予彼此最真诚的祝福与不舍的毕业留言,最终,手掌的温度没有消散,留下的是彼此含泪会心的微笑。
二零一五年八月二十三日,我们怀着对高中生活的渴望与欣喜,满怀期待地步入学堂。迎接我们的,是一份“真真切切”的礼物——军训。七天的军训犹如漫长的旅程,无比艰辛,但是让我们体会了不一般的忍耐与极限。至今,我还能想起教官的“循循善诱”,同学们站军姿时的汗水泉下却挺住了没有用手擦,没有丝毫怠懈。站军姿时,同学们虽然个个都想过要放弃在,但是,彼此似乎被无形的牵拌,没有倒下,没有杂念。那一份能量,传递于你我心间,最终,我们耗尽了自己的力量,拼出了属于自己的光荣,搏出了自己的坚毅。
二零一五年九月二月,我们正式成为了一名高中生,连吃饭都要抓紧时间跑着去的我们意识到了与众不同之处。一次月考,两次月考见证了我们的努力与汗水,分数敲着警钟诫示着我们,过去已是过去,抓紧现在与面对未来才是应该想与做的。
当你在奋笔读书之际,你应该想到有人比你更执着与探索;当你在疲惫入睡时,你应该知道有多少人,在跟疲惫作着斗争,仍然坚持着做出那一道道练习,抵抗着常人难以忍受的煎熬,因为他们的努力得到了见证,得到了回报。
每次回家的途中,我都会看见天边的晚霞一抹红,缠绕于云朵腰迹,像是一位褪去了铅华的美人,有着与阳光明媚别样的风情,对于这两种,我更倾于前者,晚霞是一天沉淀下来的仅剩的美丽,学习亦是如此,伴着一点一滴的沉积,留给了我们一抹美丽绚丽的色彩。
朝阳起又落,一天一天,永不停息,努力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拼搏是我们必须尝试的,成果与回报是我们应该享受的。现在的拼搏,为了明天,为了将来,为了有一天挂起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点滴收获的回报!搏,我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