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我的年度汉字4
“搏”,奋力一搏,坚毅不挠,使出自己全部的力量,付出自己的心血与汗水换来一份成功的喜悦。如果在这人生的战场里,你不奋力杀敌斩将,那么你终将任由命运的宰割,只有用你的双手去探索,去寻找;有你的双手去奋斗,去拼搏。你的命运才能掌握在你的手中,你才能最终登上人生的顶峰。“搏”,这个字成为了我的信念。
“博”是什么?史蒂芬·霍金用自己的人生给予了它最好的诠释。霍金,当他不能说话为表达思想只能用语言合成器时;当他身体萎缩只有40多斤时;当他全身瘫痪只有在轮椅上度过终生。他还在继续为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奋斗着,而并非是充满绝望,悄然的让病魔吞噬他的生命,并非静静等待着死神的到来。他继续拼搏着,用自己的思维塑造着一切,他构建出宇宙的模型,他撰写出一本巨著——《时间简史》。他用自己的拼搏,成就了他的一切,成为了全世界的焦点。这便是“搏”。
“搏”它是我一年的体现,进入初三下期,各科紧张的复习接踵而来,竞争的激烈只要你稍不留意,就可能在频繁的考试中品尝失败的滋味。我,整天埋头于书山题海中咬文嚼字,我不指望着他人因疏懒而退到我的身后,只知道时间的紧迫,只有自己的努力奋进,不断拼搏,才能把别人甩在身后。临近中考,各项的查漏补缺井然有序的进行,错题的分析,知识的整理……时间的紧迫更是让我的斗志一涨再涨。中考过后,因为我的努力,当然以理想的成绩进入了期望中的高中。就在进入高中的第一次月考失利后,我又爆发出了更强的斗志,“拼搏,我要拼搏”深深扥烙印在我的心中——那次月考后,看着那好像在嘲笑着我的分数,听着以前同学的优异成绩,那名次的差距不是那一星半点,而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你在做什么?”心中不断的回荡着这个问题。进入高中的这一个月,中考前拼搏的热血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切无关由己的态度愈加严重。别人努力奋进时,我在步步后退;别人挑灯夜战时,我在悠闲自乐。那仅为一道题而思考一天的认真;那仅为一个问,而踏破办公室的门槛,满楼急切的奔跑……那种种场景不停的回放,心中的热血再次流淌,我要继续拼搏!
“搏”,我的年度汉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