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铃的作文
“红花消残花外劫,黄梁熟透韶华尽,看人间荣华得几时?何时忘却盈盈?当大观园还繁盛一时,一位踩着青蓝露水,扛着花锄葬花的人早已伤感的悲叹,大观园不过是她眼中的一座愁城。终于有朝,大原于风中摇摇欲坠,那昔日的奢华也于风雨中无助的飘摇,红楼就这样耗尽了她短暂的青春,化作哀怨的风铃,在尘世间流浪……
苏家小女旧知名,杨柳风前别有情,白居易吟咏的当然是苏小小。苏小小的青春是一个梦,她不愿做姬做妾,勉强地去完成一个女人低下的使命,而把自己的美色呈之街市,蔑视着倩丽的高墙。她不守贞洁只守美,像烟雨中摇戈的风铃,直让男性的世界围着她无常的喜怒而旋转。在历史上,一位妓女竟如此地安享景仰,缘于她的恬然。然而苏小小的美貌却也为上天所妒忌,死神在她十几岁来访,夺走了她的青春年华,冥冥之中,却是上天对她的最好成全。她从此可以真正地拥有自己流浪的风铃,在天上抒写朴素的《同心歌》
尸体是泥土的再次开始,尸体不是喷怒也不是疾病,其中包含着疲倦,忧伤与天才。这话出自海子的《土地王》。海子对于她自己,永远是一个孤独的“王”,一个物质的短暂情人。他的青春是流浪的风铃,辛苦劳累,他像一颗年轻的星宿,争分夺秒的燃烧,然后突然爆炸,只听得一个二十五岁的魂灵在山海关游荡,一直寂寞的风铃在风中摇响。
《桃花扇》那位秦淮女子李香君,身份低贱而品德高洁,为抗清复明奔命号,而那此荒淫无度的官僚却无视她的忠君泪,只要她作为女人最可怜的色相逼得她血溅纸扇,染成桃花。
王昭君绝世艳丽,顾盼神风,却甘心远嫁给草原匈奴,终逝他乡。
贾宜主张改革,遭权贵毁谤,被贬长沙。西施为报血耻,忍辱负重,出卖自己的青春,背着对范大夫的爱恋陪伴于仇人左右。
他们的青春是流浪的风铃,尽管随着风雨飘忽不定,却将美散步人间。
青春是流浪的风铃,像离开花序轴的蒲公英,划起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擎着一柄柄柔弱的小伞,义无返顾地开始生命的远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