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牡丹花作文
“2010等你来,世界拥抱在上海。无论你用什么语言,我都知道你在表达着爱……”音乐盒中,单曲循环播放,闭上眼,旋律回响于耳畔,脑中思绪飘飞。
北京圣火已然熄灭,十六天的风风雨雨已为过眼云烟。当流水匆匆地踏着时光的音符一挥而去,当昨日的辛勤在今日化为了华夏的骄傲时,我们将迎着微风,为世博展现出华夏五千年的文明。
还记得一百多年前,落后的中国人第一次参加世博会的情景吗?也许,你未曾听闻。但一百多年后的今天,随着时代的变迁,中国与世博会的关系越来越紧密,开放的中国终于迎来了世博会。你可曾知道,在这期间的每一分钟,我们都在努力,每一时刻,中华儿女都在为世博的到来留下自己最真诚的脚印。那雪白的高山,印证了中国的辉煌,那五十六个民族,唱响了整个华夏,筑就了宇宙中最灿烂的星光。30昼夜晚,每一束灯光,每一簇焰火都放飞着国人的世博梦。
“在古老的东方醒来,第一眼就看到,那蔚蓝的海,在海的那一边停泊着我的爱……”音乐盒中,单曲循环播放,睁开眼,旋律荡漾在四周,脑中思绪飘飞。
走进世博,给我们带来的太多太多。有“月亮船”之称的沙特馆、有“藤条篮子”之称的西班牙馆、还有会呼吸的日本馆、将木头进行到底的挪威馆……当然,少不了有着“东方之冠”的中国馆。看,这不是“喜气洋洋”的中国馆么,红色诠释着一切,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不愧为“东方之冠”;看,英国馆酷似一朵蒲公,又是那么的赏心悦目,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已不再那么辉煌,但仍然独具魅力;看,丹麦馆中小美人鱼,仍让我们感受到安徒生笔下美丽的童话世界,就在此刻我们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唤起了我们童年的回忆……
当我们在吸取外国文化的优秀时,我们更该做中外优秀文化的友好使者,将中华五千多年的传统文化展示给世界,通过世博会让世界看到一个正在成长的中国,正在强大的中国。是否也应该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让我们的祖国向世界展示最美好的形象。
走进世博,走向世界,以博大的胸怀传播文化;
走进世博,走向世界,以欣赏的眼光赞美祖国;
走进世博,走向世界,以独特的角度畅想未来。
“2010等你来,就像鱼儿在等海。鲜花气球编织彩带,给你一个大舞台……”音乐盒中,单曲循环播放,闭上眼,旋律回响于耳畔,脑中思绪飘飞。
世博因世界而盛大,世界因世博而美丽。如今,世博走进中国,这是千万华夏儿女多少月落、多少花开的等待,多少日出、多少花谢的期盼。远方的朋友们,你们将会走在牡丹花盛开的路上,伴着亲切的问候,热情的吹呼,走进中国,走进2010上海世博!We are waiting for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