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幸福生活的作文300字
今天,我怀着沉重与敬仰的心情来到了革命烈士墓前,默默地看着眼前“革命烈士墓”五个大字,不禁心潮澎湃。面前的这些烈士们为了我们的今天,排好了队伍,就有两名少先队员进献花圈,继而由几名少先队员讲述革命烈士俞秀松和张秋人的英雄伟绩,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1928年2月8日,张秋人突遭提审,法官问他姓名、年龄,他便怒目圆睁,厉声喝道:“老子张秋人!”随即抓起砚台向法官掷去,并一脚踢翻案桌。当日,遇害年仅三十岁。”随后是默哀一分钟,在默哀时,我不禁想到:“在那个“不平静的世界”里,有多少革命烈士们冲锋献出了他们宝贵的性命。他们当中的一些人留下了光辉的业绩和自己的真实姓名。感人的故事,而更有一部分人充当着“无名英雄”,他们至死都不愿意说出陷阵,奋勇杀敌,为了祖国的今天倒下了;有多少革命烈士们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下仍宁死不屈,为了祖国的今天牺牲了;又有多少革命烈士们为了祖国的今天暗中潜入敌人的队伍中当间谍,被发现后被敌人杀害了?”默哀完毕,我们开始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献上了自制小白花。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谁换来的?我们现在的和平生活是谁换来的?是他们,是来自五湖四海的革命烈士们,是他们用自己的鲜血换来的!正因为有了像董存瑞这样崇高无私的革命烈士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