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中的快乐作文800字
在成长中,有许多值得你回想的事;使我在这快乐中长大,那些快乐的事仍然在我脑海中犹新。
看着现在的孩子玩着[爬树比赛]和[划船比赛]真替他们快乐。现在回想起,以前的我是那么的调皮,活泼,天真可爱的我,是那么的开心,快乐。
爬树比赛
这件事情是我在二年级暑假的时候发生的。刚放假,今天刚好是暑假的第一天,正好也是这个月的头一天,所以他不用上班。我见电脑不好玩,电视也不好看,这使我萌发了出去玩得念头。这是因为二叔尽管让我玩电脑和看电视,他都不会让我出去玩,我叫他陪我出去玩,他都说他没时间。我想了想,立即跑过去跟二叔说:“二叔,这么久你都不给我出去玩一下,这样你会把我闷死的;如果不出去接触一下,观望一下,这样很容易成为井底之蛙的;如果不给我出去玩的话,人家会以为我出什么事了呢。”二叔经我多番游说,终于同意给我出去玩了。出去之后,我立即去找和我最要好的朋友,我就跟他们说:“现在好闷阿!不如来个爬树比赛吧!”“好”他们异口同声地说。之后我怕不公平,我就回家找我二叔来裁判。首先,我说我先爬,这时我心里想:“这棵树对我来说是小菜一碟。”这时,我爬到一半的时候,突然间,不知是谁家的狗,以为我偷东西还是什么,就朝我扑过来,顿时,我的快乐和开心都被惊吓和害怕冲得无影无踪,我被吓得落荒而逃。就是这惊吓和害怕使我像一只脱缰的野马似的一下爬到了树顶,二叔看见这样就帮我赶走了那只狗,我见狗已经走开了,我才慢慢地爬下来。跟着是到我的朋友爬,他们爬到半树腰的时候,他们都说腿发软,不敢再往上爬了。最后,二叔宣布我赢了。我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感到快乐无比。
划船比赛
这件事情是我在三年级的暑假去桂林旅游发生的。今天,是放暑假的第四周,中午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和二叔说明天放假,说明天我们去桂林旅游,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像只老虎似的活蹦乱跳了一个下午。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我高兴的心情久久不能平服。到了明天,我们全部收拾好东西坐车去了。来到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这一称号真是绝配。来到桂林,我们就直奔电视上经常播放的漓江;来到漓江,那水清得可以和趵突泉一较天下,在这样清的水里,我提议举行个划船比赛,妈妈说她做裁判,她在终点那拿着我最喜欢吃的“串烧牛肉”做奖品。划船比赛即将开始,我们就进行分组,我和二叔一组,爸爸他自己一组。“开始”妈妈说。我就像一只被人激怒的猫,手里拿着桨快速地划了起来,二叔见我划得这么快,他也不甘落后地划得比我还快,但爸爸他却非常地淡定慢慢划,像吃了定心丸似的。划了一会儿,离终点还有100米的时候,“好累啊!不想再划了。”我对二叔说。二叔也点了点头,说“是啊,不想再划了。”接着,我往后看,看见爸爸正在后面慢慢地划,我心想:“以爸爸这样的速度,不会这么快追上来的。”跟着,我对二叔说:“不如我们休息一下吧。”二叔想了想,再往后望了望说:“好吧。”我们就扔下了桨,坐在船里休息。过了一会儿,突然有一个影子从我身旁“溜”过,我一看,“是爸爸。”我对二叔说。于是,我们就和爸爸上演了一场百米冲刺,拿起桨以最快的速度划了起来。5米,4米,3米,2米,1米,我和二叔的船头只是比爸爸的船头超出5厘米。最后,妈妈宣布我赢了,我怀着高兴得心情走上了“领奖台”夺过妈妈手中的奖品,和爸爸妈妈还有二叔一起分享。在这次比赛里,我心中有了一种巨大的成就感。
在我成长中,虽然这两件事情在我脑海记忆里是微不足道,但是这两件事情已经在了我脑海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