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保持我们的善良作文800字
昨天,老师上课时说。我们经常提到的“勤劳勇敢善良的中国人民”,其实是有分工的。勤劳是属于南方的,勇敢是属于北方的,而善良,是属于天津人的。
其实原来也听到过这些的,不过昨天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感到这句话怪异的口气与味道。善良是错误么?可能不是吧,我想老师大体上还是褒义的,讲道来到天津后与陌生的天津人交往的种种的好。他们善良到你只要开口问个路就恨不得把你带过去,他们善良到把你遗落在某处的物品打车给你送回去还不要任何回报,他们善良到让你感到社会主义原来真的存在并且痛哭流涕地致谢。善良得没有标准,善良得没有心计,善良得一塌糊涂,善良得莫名其妙。
我喜欢天津人,爱天津人的做法与行为准则。更可贵的是那种热心。我习惯了这个慵懒的生活环境,怎样都是活,为什么那么无休无止地勾心斗角,忙前忙后。这样亦是幸福的所在。如果是一个纯纯粹粹的天津人圈子,我们不会发现自己的善良,我们觉得那些行为都是理所当然的。记得大二时骑车经过天桥的时候,看到一个同学提着很重很重的东西,向很多骑着自行车经过的同学求助,问可不可以帮忙把东西送到他北院的宿舍,大部分人都以有事为由敬而远之,我当时二话没说,就把车子给他了,因为我要办点急事,就让他自己把车子骑走交待他用碰锁锁在活动中心门口就好了,我自己步行去了要去的地方。
这些事情有什么,不是当然的么,有什么好让别人说我们善良,只能说明我们更容易信任别人。可是我越发感觉到,我们的这种所谓的善良,却在很多时候变成别人伤害我们,攻击我们的软刀子,信任没有错,但这是要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
我经常被人骗,我很清楚,在表面上我是眼里不柔沙子的,但我明白,其实我的内心里潜存的善良把我拉进各种各样的圈套千遍万遍,被骗了以后,别人还指着我的脊梁骨说,这孩子太善良了。
在这个学校,虽然我有无数的好朋友,好学友,好老师,却不能说所有的人我都喜欢,而且还有一个恨之入骨的。我知道这样写说明了我很不善良,但是前两天听学弟说了一些有关他的事情,那种恨意猛然陡增。我太善良了,就那么轻易地原谅了他,原谅了那么多的事情。这不是善良,各位天津的朋友也记住,人自己并非想生活在仇恨中,如果别人处于饥寒交迫我们雪中送炭,那是善良,如果别人春风得意,我们锦上添花,那还起码称得上周到,可是如果别人捅了你一刀你还默不还手,那不是善良,那时窝囊,变态。
善良需要时机,“回报”也需要时机。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过分的人,让善良的人说出这么多不善良话的人,终究会遭到报偿。
一直记得那个同学按照约好的地点把车子还给了我,还附上了一张纸条,大概就是现在像你那么善良又相信别人的人真是太少见了。
我傻得善良,我心安理得,我不生气,也越来越不会烦恼。不满意的事情,我会通过自己的方式改变,我不苛求自己,也不希望别人议论猜忌我。
假如我的善良又一次让我被你骗了,不要同着我的面说,不要和别人笑我傻,自己心里明白就好。
不过,我仍然喜欢我们天津人这个善良的字眼,再次让我在勤劳勇敢善良中选择,我也会毫不犹豫得保持这一份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