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这个优雅的名词,它在汉字当中具有独特的魅力。艺术,就像夜空里那一颗颗最闪亮的星星,璀璨夺目,熠熠生辉;艺术,就像黄山云端上的奇松怪石,千姿百态,奇形怪状;艺术,就像海边沙滩上的贝壳,五光十色,光彩照人。
艺术,究竟是什么?我认为,文字就是一门艺术。文字的艺术在悠久的历史长河中淘尽了多少风流人物,它随着时代背景不断的演变,它蜕变一层又一层的外衣,展示着美妙绝伦的身姿,演绎了一场又一场的风华绝代,它扶植了一代又一代的帝王将相,它蕴育了一辈又一辈的文人墨客。它久经不衰,延续至今,为后世留下了不朽的壮丽诗篇和千古绝唱。文字的艺术至今都与我们形影不离,它是当今信息时代的交通枢纽,它是文化、媒体和书籍的承载体,它更是文学艺人的灵魂和梦想。当我们孤苦凄凉的时候,我们可以借用文字的千军万马修筑一座温暖的城堡,那是我们心灵的家园,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当我们心灰意冷,失魂落魄的时候,我们可以借用它宽大而又热情的双手来抚慰我们疲惫的身心;当我们站在人生的高处欢呼雀跃的时候,我们可以在笔尖流转的同时,记载我们曾经拥有过的快乐时光和辉煌的成就。文字,它可以记载人间一幕幕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它可以记载一场场风花雪月的爱情盛宴。总之,文字的艺术是人类无法舍弃的知心好友。
在这个五彩斑斓的大千世界,文字只是艺术的冰山一角。仔细想想,其实生活本身就是一门高深的艺术。生活就是一本哲学的书,看似简单,实则难也。古往今来,又有多少人能读懂生活的全部,又有多少人能诠释生活的内涵,又有多少人能参悟生活的本质,又有多少人能在繁杂的生活中从容不迫。生活需要我们感悟,需要我们在滚滚红尘中历经磨难,当我们历练过后,受伤之后,才能亦趋的走向成熟,才能更好的拥抱明天。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没有最美,只有更美,这是生活赋予我们的使命,这是艺术应有的特性。
艺术,它是实在而又抽象的,它可摸,可见,可听,可闻,它好比一股幽幽的清香弥漫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艺术,它是广博而又精深的,诸如做人、交际、口才、音乐、书画、舞蹈、影视等等,这些都是艺术的缩影,折射出艺术的光芒。
每个人对艺术都有不同的见解,每个人在他心目中都有他自己的艺术。在我的人生字典里,就连一个微不足道的签名也能擦亮艺术的火花。无论我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我总不忘拿起那支伴我走南闯北的钢笔,喜欢笔记在纸上莎莎的感觉,喜欢笔尖在纸上随意驰骋的那份洒脱,它可以激发我对生活的热情,也可以激活我对创作的灵感!闲暇之余,我喜欢寄情于文字,细细的品读,淡淡的回味,以文字作伴,我可以抒发情感,我可以感悟生活,我可以执一支素笔,记载昨天的故事,描绘明天的蓝图!艺术,它哼着一首远古的歌谣,吸引了古今多少天涯旅客,唤起了多少浪子的心声。有多少人为艺术疯狂,有多少人为艺术牺牲,有多少人为了艺术而又颠沛流离、客居他乡,也许,他们一生穷困潦倒,但他们的思想和灵魂却没有被尘世所污染,因为艺术从来都是一杯纯净的水,清淡,才能优雅,干净,才能透彻,明亮,才有光环!
艺术,我可以高声的呐喊,有你,一生无悔!就让我们放飞艺术的梦想,展望美好的未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