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聆听_1500字】
其实我们的心一直在聆听,只是它在偷偷地进行着,留待我们以后某一瞬间的领悟。——题记
小王子在驯服了狐狸之后就明白了地球花园中那五百朵玫瑰是跟他星球上的不一样,因为他对他的玫瑰用了心,所以他是唯一的。他的心一直在为自己聆听着,只是在等待着他的发觉。
是的,小王子在游荡了六个星球之后,最后到达地球,才开始想念他的玫瑰,想到要对它负责,才开始懂得用心去看待身边的事物,就像驯服了狐狸之后的心那样。而我,是在遇到了六个人对我说过令我震撼的话之后,才发现自己少了对自己心的聆听。
第一个,高中的第一个语文老师。
他对我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坦然地去面对,你现在遇到的挫折只能暂时把你推倒了,你需要勇敢地站起来去面对,这就是你的人生!
我被这句话狠狠地摇晃了一下,像人影一样在我的瞳孔里逐渐放大起来。可是,在老师走了之后,我就逐渐地把这句话淡忘了,因为我被现实的生活压过了我的意志,,那句像人影的话又在我的瞳孔中逐渐地缩小下去了。
我不知道,原来是心把这句话偷偷地藏了起来。
第二个,宿舍舍长。
她说:你对我的信任就像我对你的真诚一样深,因为要了解你,所以我愿意聆听,我会珍惜你对我说每一句话的机会。
我很信任她,因为她懂得聆听,她说的话总能让我的心装着满满的感动。可是在听到她的话时,当时的我从来就没有当过一次好的聆听者,,忽略了我旁边的人,更加忽略了心对自己的聆听。
第三个,晴晴。
晴晴在写给我的话中说:你应该是一匹奔腾在草原上的骏马,可是你却停在原地晒太阳了,,你会错过前面的风景的。如果你向前跑的话,你就会成为别人的风景,胜过什么的美丽!
这么美丽的话,看着看着,那幅马儿奔腾的的画面就出现在脑海里。可在白开水般的生活里,那时的心已经蒙上了一层承载往事的尘埃,让我忘了记住,忘了未来的路,忘了心也会偷偷聆听。
第四个,YY。
YY说过:我一直都在,站在不容忽视而又容易以往的角落,因为在乎你,所以我不曾放弃过任何可以保护你的机会,就像小王子保护他的玫瑰一样,,用心地对待着。
同样喜欢小王子的人,她一直用她的善良和真心来对待人与事,因为在乎一个人,所以她不断地去做令人感动的事,。而在此间,我却常常忘了她是多么渴望我能对她有一句的赞扬,哪怕只有一句。仅仅的一句问候就能让她心里装得满满的欣喜。
我想,那时的我肯定是把心给迷失了。我忘了要对她好点。
第五个,林子。
林子曾在短信中说过:我们注定了在18岁里相遇相知,以后的路我们就要手牵着手走下去,无论你遇到什么事,我都会成为你坚强的力量!
她不是我生命中自始至今的人,只是偶然的相遇,却成了知己。在遇到了她之后,我发现了她对这个世界的热爱是多么的强烈,她的这股热爱大大地影响了我,我的心似乎开始从沉惘中醒过来了。我听到了那些自远而致的脚步声了,渐渐地,渐渐地走近了…
第六个,小王子。
小王子在沙漠中找水时说:那些人们,他们往快车里拥挤,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要寻找什么。于是,他们就忙忙碌碌,来回转圈子…没有必要…
他的话就像是打破了心与我之间的隔阂,那些隔阂的碎片轰隆地倒了一地,在光的返照中,我看到了以前的点点滴滴。我都看到了,那些被我遗忘和忽略掉的回忆,她们都回来了。原来,自己的心一直为我聆听着,等待着我的回来。
以前听过的话,就像一块块石头被扔进了湖里,开始时是泛起一层层的涟漪,可是等到湖面平静了之后,就忘记了它们的存在,不曾想过原来他们是藏到更深的地方去了。
但是现在的我看到了,被这些沉没在湖底的石头所唤醒了,庆幸的是,我的心一直像那宽容的湖一样,都为我保留着这些美好的言语,美好的人们。
我真的回来了,谢谢你们没有放弃我。
YY还对我说过一句名人的话:世界上一半人的快乐另一半不懂。我很幸运,也很感动,因为至少那六个人和我是同一半的人。我们彼此之间的快乐都在聆听中盛放,也不会凋谢在另一半人的手中。
感谢聆听,感谢心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