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上的珍珠作文1800字
夏日接近了,池塘里长起一大片一片的荷叶和婉红色的荷花在阳光的照射下是多么令人观赏,还有那像蜜蜂窝三锥体的莲外衣,在荷叶上随风轻轻的摆动着舞姿,在莲窝里藏有那嫩嫩的一个绿绿的球体一样的东西——那是即将要成熟的莲子。
在碧绿的荷叶上,有婉婷一样的荷花和即将成熟的莲子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微风中四处摆动着属于它们的舞姿,是多么吸引人的那观赏和品味着美丽天空一片池塘里的荷叶和花呢。看不见荷叶低下的泥水,被荷叶全全围住了,荷叶与荷叶之间没有间隙,只可以聆听到躲下荷叶底下的蛙声,蛙不停的打着水漂的声音。蛙声和荷花摆动的舞姿却显然了阳光的灿烂。让人感受到了大自然的舒适。
那大雨过后的荷叶是不是也那么美丽而动柔呢?
下了一阵子雨后,外面的空气比屋子里的空气好多了,我便走出来,呼吸一下雨后的空气。走着走着便来到池塘边,看见眼前的的画面,却是独一无二的,但还是没有打破我的心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虽然荷花被雨的凶猛打得不成样了,弯下了腰迎接荷叶母亲的怀抱好似在诉说着什么,便掉下了珍珠般大的泪水,想到这里我便有些知道了,荷花是有多么多么的伤心啊。而荷叶母亲接住了荷花孩子掉下来的泪水,稳稳的保住它的孩子的一滴滴泪水,风轻轻吹着,颤抖着荷叶,看似荷叶很不想要珍珠大的水珠掉下去,它使个劲的去保持好这颗碎弱的水珠。而调皮倒蛋的莲子却在雨后乱蹦乱跳,从来就没有想过荷叶母亲正在很努力的做什么,由于莲子乱蹦乱跳使荷叶上和珍珠般的水珠一颗颗掉下水,却消失得无影无踪,荷叶弯下一半身子去寻找那颗颗珍珠般大的水珠,荷叶看了很久很久始终没有拾上来。它很快的想去迎接另一颗水珠。
荷叶缩短了它个头,去迎接旁荷叶上的水珠。风大也许能接到,风小那很难哦。有一片荷叶靠近低下的荷叶,两人的耳朵贴下一起,好像在说着什么,并有一颗水珠从那片荷叶上流到了缩短个头的荷上了。那颗水珠真聪明,把自己变成了两个一样大小的珍珠。荷叶伸长了个子,在雨后和阳光下自由的摆动着身子,伸着懒腰,大大荷叶张开了大嘴。好像在迎接那空中阳光。
蜻蜓飞翔在荷叶上停留,用那双眼真射着荷叶上的珍珠,是多么想得到。又不去靠近珍珠。荷叶稳稳的等蜻蜓的观赏它那雨后的珍珠,好似在问蜻蜓:“我这么多珍珠,好看波。”
蜻蜓拍打的翅膀,激动的说:“好看,好看。其实我也想要一颗你能给我一颗吧?”
荷叶笑眯眯着说:“可以啊,你自己来拿啊!”
蜻蜓跳跃的飞起来说:“好啊。”用自己的后面尖尖翅膀去拿那颗珍珠,可是那珍珠没有到它的翅膀去便变成了无数个小小的珍珠。蜻蜓刚才在想如果我有这么大的珍珠那该有多么漂亮了,也许我是蜻蜓中最漂亮的一支蜻蜓了。没有拿到珍珠的蜻蜓非常失落便对荷叶说:“为什么你的珍珠我一拿就会碎了,你把里面真藏了什么秘方啊。是不是不准我们来拿你漂亮的珍珠啊。”
荷叶告诉蜻蜓说:“我这不是什么珍珠……”
蜻蜓打断了荷叶的话很生气的说:“怎么会不是珍珠呢?那是什么?”
荷叶很无奈的话:“是水变成的啊。”
蜻蜓很疑惑的说:“水怎么能这么像珍珠呢?”
荷叶向蜻蜓解释说:“刚才落下雨水,雨水掉在我身上,我把它接住了,所以就形成了……”
蜻蜓再一次打断荷叶的话:“你这个虚伪假的人,我才不会相信你什么是水做的啊,跟本就在骗。”就完便扬长而去了,头也没有回。
蜜蜂慢慢的飞了过来,嘴里来哼着小歌,荷叶急,认为是来要水珠的。蜜蜂没有停留在荷叶上,而中停留在荷花了。荷叶明白了蜜蜂的来意,原来是交花粉的哦。蜜蜂嘴角一只哼着快乐的歌曲。荷叶听着却忘记刚才和蜻蜓的吵架。交完花粉的蜜蜂没有停留多久,便哼着歌声飞走了。
过一阵子。一大群蜜蜂和蝴蝶都来了,蜜蜂依然哼着快乐歌谣,蝴蝶在中间翩翩起舞着跳,青蛙好像触觉到了什么,跳到岸边,看着眼前的景色也便哇畦开始唱起来,鸟儿在树枝上好像听到什么,也叽叽喳喳的唱了起来,远处传来了蟋蟀的声音。
在这么美妙的声音和阳光下,荷叶也摇摆着身子。荷叶身上的水珠在它身上翻来覆去的打着滚儿,水珠下阳光的照射下是多么明亮,多么像一颗珍珠啊。好明亮,好美啊。
雨后的荷叶上更美丽,荷叶也能在大雨后带是灿烂的珍珠,是多么令人喜爱啊。美丽的珍珠,在荷叶上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