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面对有趣、迷茫、快乐的成长历程时,你需要一个支点,伸出你的双手,紧紧地把握住它,你才能掌握和稳定自己的人生。但你永远无法站在支点的最高点,就像你无法站到人生的顶峰。
小时候曾想:长大意味着想干什么就干什么。长大之后,便认为小时候的想法太天真。现在,觉得长大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义务。在学习中、在与朋友的交流中、在不熟悉的场合中……我发现我长大了很多。现在,我可以说自己想说的话,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不能越过应有的道德标准和规矩;对了,我还可以决定自己的人生。
后来,我觉得长大应该要学会克服。现在,个子长高了,学校的科目也多了起来,心灵也成熟了一些、文化知识也更加丰富了。总之,全身心都有很大的变化。小时候觉得在街上踢小石头是件很有趣的事情,但现在认为是一种太庸碌的行为。不光这样,在路上踢石头,别人还会骂你是一个神经病。当你慢慢长大时,人们的要求似乎在一夜之间涨高了起来。虽然面对过高的要求,我们很烦闷也很无奈,虽然童心未泯,还过调皮,但我们都在一天天中慢慢地成长着。
再后来,我忽然发现,长大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宽容。在长大之后,在成熟之后,我们能承负别人对我们的期盼,也能承受别人对我们的伤害。小时候被人欺负,你的眼泪会忍不住流出来,放肆的大哭一场。后来,我学会了忍住眼泪、学会了去包容、学会了去理解。正所谓:“容得下天地,天地才可能是你的”。长大还可以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当你被别人误解而生气的时候,你会努力地澄清自己,挽回自己的清白。其实,当一番好意被误解的时候,不要太在意,因为你根本没有做错什么。但如果能挽回,最好还是要挽回的。因为被别人误解,是一种不好受的滋味。如果说被误解没有一点在意心理的话,那是假的。
长大后,我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觉得成长的滋味是酸甜苦辣的。正如我们心里的快乐和痛苦。长大像还没成熟的橘子,吃起来既苦涩又酸酸的;长大又像火红火红的辣椒;吃进去痛苦难忍,满脸通红;长大更像一杯多味茶,既有人生的快乐又有人生的痛苦。尝一杯多味茶,可以知道长大的意义,长大的价值,长大的快乐。我们人生的第一页,就是我们成长的第一时间,也是长大的准备时间,我们应该珍惜这一页。
长大意味着什么?长大不意味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功课,会受到越来越多的束缚,会承负越来越高的要求;而意味着长大应该向前拼搏,向上前进,向一切困难进军;为自己拼出一个空间,搏出一片汪洋。长大可以挥别往昔,打造属于自己独特的未来。长大或许会拥有独立飞翔的能力,不再躲在爸爸妈妈的翼下;长大还可以独立迎接风和日丽或是狂风暴雨。当然,长大还需要承担更大、更多的责任和义务,所以长大是一种责任。
虽然我的心灵还不太成熟,但是也能经得起磨难和痛苦,经受得了风雨的洗礼,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是一根嫩草,生命力极强的嫩草。我正在吸收阳光,汲取水分和营养。因为这种责任叫做长大,长大是一种责任。衰老换不来长大的奥秘,聪明也换不到长大的奥秘。幼稚的人是一只单纯的歌,而成熟的人却是一部经典的鸿着。只有不断的成长,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人。心灵创造了天国,但也创造了地狱,只有真正成熟的人才能走向天国。
信念是支撑你长大的桥梁。如果把人生比之为杠杆,信念就是它的支点,具备这个支点,并且能把握住它,才能成为一个强而有劲、志不可夺、成功的人。信念,还是一种强大的内在精神。要使人生放射出七彩夺目的光辉,信念就是第一道火焰。
长大,需要观念觉醒。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观念,都不断地受到观念的影响。一个人是运动健将,他不一定有正确的体育观念;一个人会劳动干活,他不一定有正确的劳动观念。社会在不断地进步,观念在逐步地更新,我们只有拥有现代的观念,才能符合时代的要求。观念会让你的人生开出灿烂美丽的花朵。
长大,贵在磨炼。经历苦难、经历磨练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是多么的重要。只有经历磨难和痛苦,在其中积累经验,才能增强自己的毅力,走向成功。所以,在成长的过程中多经历一些苦难和磨练不是坏事,尤其是对我们少年和青年时期的人,是可贵而又有意义的。
完美人格。助你长大。要争取成功,只具有完成一项特定任务所需的技能和装备是不够的,人必须能“有效的表达”他的人格、以同他人竞争。爱因斯坦说过:“在人生丰富多彩的表演中,我觉得真正可贵的,不是政治上的国家,而是有创造性的、有感情的个人,是人格。”人格,就是指一切品质的总和,是一个人整体精神风貌的反映。只有具备良好的人格,才会展现个人的魅力,取的不平凡的成就。
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许你会发现,春风不是永远都那么和煦;前进的道路也不会永远都那么笔直平坦。长大,就应该要怀着:“广阔天空、大有作为”的豪气和:“中原逐鹿、舍我其谁”的自信。将一切烦恼和困苦当作成长的阶梯,一步步、稳稳地走着,相信前方一定会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蔚蓝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