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5
清晨,我从梦中苏醒,看一下闹钟,已经6点了。我穿好衣服,洗漱完毕,身就向荷花池奔去。
刚踏上荷花池的土梯,一股浓郁的香气扑鼻而来。我饶有兴趣地观赏着刚刚从梦中睡醒的荷花。
荷花的茎是绿色的,有的是灰白色的,好像一把把小雨伞的伞柄;荷花的茎上布满了细小的刺儿,抓住荷花的茎,把荷花梗折断,茎上就有许多连着的丝,真是"藕断丝连"。
荷花梗的顶端是绿色的叶子,绿得那么新鲜,一张张圆形的绿叶均匀地摆在水面上,有的像一把把撑开的雨伞,有的像碧绿的大圆盘,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过荷叶的间隙,只见一根根带着刺的荷叶梗,昂首挺胸似的插在水面上。
荷叶上缀满了洁白无暇的荷花。这些荷花姿态不一,形态各异。有的荷花盛开了,白色的花瓣中,露出金黄色的花蕊和嫩黄色的小莲蓬,在仰头微笑,散发出阵阵芳香,使你情不自禁地翘起鼻子一嗅再嗅,摘下一个小莲蓬,放在嘴里,甜津津的,感到格外舒服。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还有的是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儿,花骨朵的尖儿是嫩红的,像小巧玲珑的火把,涨得像马上要爆裂似的;几朵刚刚开放的荷花,羞答答的躲到大片的荷叶后面,露出半片雪白、妩媚的小脸,有的歪着头,似乎在观看这如画的风景;真是千姿百态。一阵风拂过,荷叶荷花随风起舞,我仿佛在观看一场大型的花伞舞。风停了,荷花也停止了舞蹈,几只蜻蜓飞过来,落在荷叶上,让我不禁想起杨万里的"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我爱太阳花、菊花、万年青和牡丹,但我更爱那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