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9
10月22日星期六晴
记得夏日的一天,爸爸带我到花鸟市场赏花。
花鸟市场里各种花儿争奇斗妍,有百合花、月季花、栀子花、更有美丽的荷花。几朵荷花在容器里开的正艳,我仔细一看,荷花的茎是绿色的,又细又长,像一枝枝小铅笔。荷叶圆圆的,碧绿碧绿,像一把把天花伞,又像是一只只小青蛙的演唱舞台。花瓣是粉红的,像小朋友可爱的笑脸。花蕊可是金黄的,引来了许多小蜜蜂,准备在这造房子呢!
荷花有的是花骨朵,含苞欲放,有的绽开几片花瓣,像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完全绽开,美丽极了。
荷全身都是宝,荷花下面是藕,藕可以做出美味的菜肴,还有莲子,可生吃,也可做汤,据说有很好的营养和医用价值,莲蕊可泡茶,生津解渴……
我爱这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