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家乡荷花塘前的亭子里可以一边休息乘凉,一边喝着茶,悠闲地欣赏荷花。
有一次,我和姐姐在亭前玩耍,玩累了,就坐在亭子里休息。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宛如一位恬静,温柔的少女在梳妆打扮。一阵微风吹来了,她又好似一个舞姿优美的舞蹈家,在摆动着她那婀娜的身姿。空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探近深吸了一口气,顿时沁人心脾。
荷花很美。细长,带刺的茎托着上面的花朵,刚开的花蕾或是粉色,或是白色,或是两者兼而有之。那淡淡的粉色,宛如经过了仙女精心调配点染在美丽的荷花上
荷花的根是藕,藕长在黝黑的烂泥里,但开出的花却是那样美。荷花的美不同于牡丹的艳,山茶的火。它的美是清新脱俗,出污泥而不染。
百花之中,我最喜欢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