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4
我爱勃勃生机的夏天,硕果累累的秋天,银装素裹的冬天,我最爱的是热情似火的夏天。
到了夏天,最引人注目的是荷花。荷花在平静的湖面上亭亭玉立,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因为夏天热气滚滚,很多的花草都是那么没有生机,都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的样子,正等待着春天的到来。
荷花有高有矮,高的像一把伞,矮的像一个碧绿的盘子。当风吹来的时候,菏叶上的水滚来滚去,飘落下来真像晶莹的水滴。荷花天生娇艳欲滴,有的全开了,有的只开一两片,有的含苞待放。有时蜻蜓在荷花中飞来飞去,时不时还落在花瓣上,正如杨万里描绘的“小菏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荷花还有个美名叫莲花,虽然荷花生长在污泥之中,但它还是那么娇艳欲滴,要是把荷花连根带叶拔出来,就可以看到一根根白白的根,真是“出淤泥而不染”荷花不只是美丽大方,还有很多益处,他的莲子可以做汤,叶可以做药材。
荷花,我爱你,你愿意牺牲自己,给予我们享受而没有半句怨言。还有你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