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2
春天来了,公园里百花盛开。一天,我来到公园欣赏那五颜六色的花儿。有国色天香的牡丹,有清幽淡雅的菊花,还有热情奔放的玫瑰花……但我最喜欢的是那美丽的荷花。
来到荷花塘,就看到那含苞未放的花骨朵,像一个个粉红宝石,上面还有一些小小露珠,晶莹剔透,真美啊!半开的荷花像一个个美丽的少女害羞地张开了脸。完全盛开的花儿就像电视剧里的宝莲灯一样美观,中间的花蕊也像小姑娘的金发,好漂亮啊!再瞧那挨挨挤挤的荷叶更像一个个碧绿的圆盘,微风一吹,又像一个个花仙子向我们招手呢!
荷花的颜色有红的、粉的、白的,红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似雪,好美啊!夜晚的荷花被飞来的茧火虫照亮像一个个荷花灯一样,好漂亮啊!
荷花的香气清新淡雅,吸一口,好舒服!还可以用荷叶煮粥,用荷花泡茶喝。它的根可以凉拌着吃,脆甜可口。莲子也可以食用,有清热降火,降血压的功效。啊!原来荷花全身都是宝啊!更值得我们学习的是它那种出淤泥而不染的精神!
荷花是夏天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喜欢美丽的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