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8
每到夏季,池塘里的荷花就盛开了。它们在水中挺立着,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怪不得被人们称为“水中仙女”。
它的茎又细又长,非常坚韧,上面还有许多小小的刺呢。碧绿的叶子又大又圆,既像青蛙的歌台,又像小水珠的游乐场。有时青蛙似乎有意和小水珠抢地盘,小水珠一不小心掉进了池塘,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荷花粉嫩粉嫩的,如同小宝宝的皮肤一样,真想去轻轻地触摸一番。放眼望去,荷花已经开了不少,有的洁白如雪;有的粉似朝霞;有的还是一个花骨朵儿;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已经全开了。花瓣层层叠叠,里面是黄色的花蕊,花蕊中央有一个无比可爱的小莲蓬。等花瓣掉了,里面的果实越长越大,就成了大莲蓬。这时,摘一颗莲子放进嘴里,那甜甜的味道准会让人难以忘怀。这满塘的荷花,就是满塘的希望……
我喜欢荷花,它不仅带给我们美的享受,也带给我们丰收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