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荷花3
盛夏七月,是荷花开放的最旺的时节,也是人们观赏荷花的最佳时节。所以爸爸妈妈带着我驱车来到了周口淮阳湖来观赏荷花。
到了风景区,来观赏荷花的人真多啊!天气虽热,也抵挡不住人们来观赏荷花的热情。太阳越火辣,荷开得越旺盛,好像在热情地欢迎我们。我的脑子里忽然蹦出一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老爸租来一条小船,我们坐上船来欣赏湖中美丽的荷花。在墨绿的花丛中一枝枝亭玉立的荷花像一个个披着彩纱的仙女。有的含苞欲放,像小孩儿羞答答地不敢露出自己的脸;有的还是花骨朵,蜻蜓在上面停留着,真是美!放眼望去,阳光照在湖面上,反射着叠叠的波光,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从船夫口中得知,荷花不但有迷人的外表,而且它全身都是宝呢!如:荷花的种子——莲子是极好的滋补品,荷花的根——莲藕可以做成美味的佳肴。我们坐着小船,游走在层层莲叶之间,观赏着湖岸的风景,不时有荷花的香气扑鼻而来,水中不时有小鱼在游来游去,我忍不住伸出手在水里和它们嬉戏。那感觉太美了!
游玩结束,这满湖的荷花让人流连忘返,我恋恋不舍的离开了那里,那美丽的画面印在脑海里,久久不能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