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8
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无数片金黄的树叶,如同飘荡的小船,摇摇摆摆,飘飘悠悠,打着旋儿落到了地上。
走进乡村,走在林间的羊肠小道上,脚下的树叶被我踩得“咯叽咯叽”的响。这时,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吸引了我的目光。
走到银杏树下,抬头望去,银杏的树叶像一把把嫩绿的小扇子,只不过边缘部分有些枯黄。一阵微风吹过,树叶缓缓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飘落在地,于尘土一起“飞”到树根底下。
“哗哗”的声音响起,远眺前,原来是一颗高耸入云的白杨树的树叶掉落地满地都是,几个小孩在上面走来走去,发出的声音。出于好奇,我也走了过去,捡起一片树叶细细端详:叶片略显枯黄,叶柄与叶片较长,有一层白白的绒毛覆盖在上面。叶子的形状呈圆形,还有些叶子像一颗爱心。听附近的农民伯伯们说,白杨树的生存能力非常强,大路边,田埂旁 …. 只要有黄土的地方,就会有它的存在。我听后,不禁赞叹白羊顽强的生命力!
秋叶飘零,虽然给人一种落寂忧伤之感,但他票落成泥,化为养料滋养大树母亲。
我相信,明年春天它会依然如约,重新绽放,报知春天的到临。
我喜欢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