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今天,我来到别人家的院子里,一看,有许多树。咦,什么时候太阳落到院子里来了?我怀着好奇心缓缓地走向太阳,一看,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枫树。我蹲了下来看着这一片片娇小可爱的枫树叶,不禁心中有了想法:如果我变成一片枫树叶那该多好呀!它是那么漂亮,又令人喜爱,想着想着,我已羡慕不已。我回过神来,小心的摘下一片枫树叶,捧在手心中,只见它的颜色像正在熊熊燃烧的火,叶子多半像一个小朋友的手,叶脉有条理的串连在枫树叶上,再仔细观察,会发现边缘有一个小锯齿,摸上去痒痒的。说到这儿大家有一个问题吧!枫叶为什么会变红呢?让我来告诉你,因为枫叶中原有一种叫叶绿素的成份,可到了秋天,由于天气变冷叶绿素受到影响,其中的花青素增多,所以秋天枫叶就变红了。
当我还为枫叶的美丽而陶醉时,当我斜着身子为枫叶的美而翩翩起舞时,当我为枫叶的美而不禁唱起歌时,不知什么时候有许多的小蝴蝶在银杏树下飞舞。这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更多的问号,我三步并成两步,快速向前,想看个究竟来到这里一把像扇子一样的“蝴蝶”飘然落下我伸出手,把这片美丽的树叶接住,只见三道裂痕把树叶分成了四片,绿中还带着一点枯黄,摸起来有一种沙沙的感觉,还很粗糙,像桔子皮一样,反过来一看,无数道像缝衣线一样细的花纹,织成了这把带有秋天气息的独特的“扇子”。你们想知道这是什么树的叶子吗,告诉你是小蝴蝶银杏叶。
望着着千姿百态的树叶,让我忘记了太阳已经西沉,早已落到脚上,余辉照映在树叶上,金光闪闪,这时,我依然流连叶间,沉浸于叶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