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9
秋天到了,秋姑娘给树叶儿换上了漂亮的秋装,色彩各异,形状不一,令人赏心悦目。
锯齿叶是深绿色的,细长的叶片上缀满了一条条浅白色的叶脉,瞧,那排列整齐的叶脉多么像雕刻家在自己的作品上仔细地刻着一条条波纹啊!碧绿的树叶犹如一根绿色的羽毛,摸起来十分柔软,仔细一看,这片娇小可爱的叶子又好像一片沙漠中的绿洲,为住在沙漠里的人们带来阴凉。当你把这片小叶子放在鼻子边,嗅一嗅,会闻到一股药草的清香,使你把所有的烦恼都抛到九霄云外去。摸着这片纤弱的锯齿叶,你会觉得自己好似在抚摸一个小孩子的脸蛋。当你把几片锯齿花凑在一起时,眼前就会呈现出一朵绿色的“小花”,在草丛中“竞相开放”,这是多么美丽动人的景象啊!
在这场秋叶的聚会中,又怎么能少了无名叶呢?
这片无名叶是翠绿色的,硬厚的无名叶好似是用几张绿色的卡纸叠成的。叶子的正面是翠绿翠绿的,而叶子的背面是浅绿色的,瞧,它身上的叶脉多么像哈密瓜身上的条纹啊!当你细心端详着这片叶子时,你会觉得它好像是一个全身翠绿,触角细长的小甲虫,远看,你又会觉得它好似是铁扇姑娘的芭蕉扇。
啊!秋天的树叶,你们是秋天最美丽的使者,你们用自己绚丽的外衣,曼妙的舞姿,尽情地展示着似锦的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