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4
有人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可我却说“一年之计在于秋”。金风送爽,雁过留声,有人喜欢秋天的硕果累累,而我却喜欢的是秋天那各种各样的树叶。
我来到公园散步,公园的树木没有那么苍翠了。有的叶子刚落下来,还透着一丁点儿绿意;有的叶子已经落下了好几天,被虫蛀了好几个洞;还有的是一星期前落下来的,走在上面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银杏树林。微风袭来,树上传来了“刷涮”声,看到了那满树金黄的银杏叶,我便饶有兴趣地观察起来。树上的叶子有黄色,有黄绿相间的颜色,只有极少数的“抗寒战士”们,还披着深绿色的外衣。我看着看着,有一片叶子飘落下来,落在了我的脚边。我蹲下来小心翼翼地握住叶柄观察起来。这片银杏叶是金黄色的,只有叶子的边缘才有一点点的咖啡色。它的叶柄非常长,有5厘米左右,它像一把小小的扇子。银杏叶的叶脉并不是很清楚,叶片上有一条条褶皱,但它不管是正面还是反面,都非常柔软光滑,闻起来还有一种淡淡的清香。一阵风吹来,许多叶子从树上飘了下来,再风中旋转,好像一个个小精灵,跳起了高难度的舞蹈。
我接着向前走去,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团“火焰”。我惊呆了,揉了揉眼睛。这时我才发现,我眼前的不是火焰,而是枫叶。我捡起一片细细观察。这片火红的枫叶好像一只张开的小手掌,又好像是小金鱼的尾巴。一阵风吹过,那些枫叶好像好客的孩子挥舞着双手,在欢迎我的到来。
广玉兰充分地做好了过冬的准备,它的正面很光滑,宽大的背面有一层棕色的毛,又短又密。
秋天的树叶五彩缤纷,各种各样,好像在倾诉自己的故事,我真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