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水果8
我家乡住在北坦村,我最爱家乡的柿子,那是因为我一见到家乡的柿子,口水立刻流下来。在我家乡的田埂上到处都种着柿子树。
大约在四、五月份,柿子树就开花了。花是淡黄色的,很小,它们躲在树叶后面,几乎看不见,好像是小朋友在跟你捉迷藏呢!花凋谢以后,就开始长出小柿子。
到了六月份,小柿子就像小纽扣那样大,颜色浓绿,被绿叶一衬,你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呢!
八月份的柿子已经长得挺大了,而且颜色很好看,青里带着黄,黄里透着青。可是你千万别上当,它虽然长得好看,但是终究还没有成熟,如果你啃一口,你准会立刻把柿子的果肉吐出来。
九月份,柿子就成熟了,一个个大柿子挂在枝头,就像一只只小灯笼似的,十分引人注目。如果你啃一口再用嘴轻轻地吸一下,你一定会觉得柿子的果汁比蜜还要甜得多。
我爱家乡的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