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6
我是一棵不起眼的小树,没有什么特点,是被一群热爱大自然、保护环境的人从安静湿润的雨林移栽到这里的,不瞒你说,这里不是其他地方,而是干旱风大的沙漠。
这个地方虽然有很多大哥哥和叔叔的陪伴,但还是适应不了这里常年风沙、干旱,每天忍受着饥饿干渴,异常难受。但那些哥哥总会安慰我们:“没事,挺挺就过去了。”一位年长的树怅望着高高挂在天空上的太阳,好像有什么心事。我问“您有什么事吗?为什么望着天空呢?与其这样还不如呆着等待下雨。”他缓缓回到:“你不懂,那些人就是从会飞的大东西上下来的,说不定还会把我们挖走呢!现在我们可以为人类挡风沙。”是啊,当风被我们挡在了绿墙之外,他们会怒吼着铺天盖地的向我们再次扑来,大树爷爷挺着被大风吹得扭动着身躯,大风吹折了它们的树干,撕掉和撕烂的树叶还顽强的屹立在那里,同时也保护了身下的我们这些幼苗,虽然我们也被风沙吹得摇摇晃晃靠向大树的身躯,我们也在为挡风沙做出自己的贡献。
风和日丽的时候,一位小树急切的问大树爷爷:“您可以给我们讲讲这里的事吗?”他又不紧不慢的说:“让他给你们讲吧,我和他是同一批来的。”说完,便满不在乎的瞟了一眼他旁边一棵与他年龄相仿的老树。于是那位老树用沙哑的嗓音绘声绘色的给我们讲起了这里的古老的往事。
可我对故事并不感兴趣,想起了之前快乐的时光,在雨林中,有鸟的歌唱;有熊的怒吼;有狼的狂吠;有鹿的脚步……还有很多很多,寺庙里香烛的香气还环绕在我身旁,鸟的歌唱还萦绕在我耳畔。我真想回家,但因为一件事,永远也回不去了。
有一天,一位来栽种树苗的人正从飞机上下来时绳索突然断掉,启动降落伞后,挂在了一棵高三四十米的树爷爷身上,所有人都以为他会命丧黄泉,但这一掉,却是我眼前一黑——他掉了在我身上,我被折断了,用生命保住了他!
“快起床!小懒虫!”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耳旁响起——原来是奶奶啊!我揉了揉眼睛,原来那次变小树的经历是场梦啊。虽然是一场梦,但用生命“保护”那个人的经历却真真切切!我就像一棵小树,终究会长大,会撑起自己的一片蓝天!为大自然添上一道靓丽的风采,为人类发展进程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