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5
假如我是一团云,我要在天空自由翱翔,一会儿变成绵羊,一会儿变成兔子;假如我是一朵花,我要开出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让芬芳传遍大地;假如我是一本书,我要向人们讲述世界上最美丽的故事……可我最希望的,就是成为一棵树。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在春天不断地萌发嫩芽,努力地长出绿叶,让春天充满绿的气息;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在夏天长满绿叶,炎炎烈日下,我为那些站在我身下的人遮阳,当他们汗流浃背的时候,我会震动身上的树叶,引来凉爽的风,为他们去热;假如我是一树,在秋天来临之际,虽然此时我身上已穿上了秋装,一阵凉风吹来,树叶抵挡不住寒冷,在枝头摇摆不定,于是,我下了决心,即使不能永远长得很茂盛,当黄叶要凋落时,我也让人们看到“天女散花”的美景,“沙沙沙”,在一阵清脆的风铃般的声响下,我满身的黄叶犹如一个个要落地的娃娃,争着抢着一个个在空中荡漾着落地了;假如我是一棵树,在寒冷的冬季里,我不会像那些脆弱地,不堪一击的小花小草一样枯萎死去,我要和北风作斗争,即使风再大,天再寒,我也决不倒下去,因为我知道,我的任务就是为人们奉献一切,包括我的生命。
我要为他们树立一个志向,一个遇到困难永不言弃败和敢于奉献的志向。这就是我——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