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一定是一棵樱花树,因为每次大家经过樱花树时,樱花散发出芬芳的气味扑鼻而来,茂密的树叶吸引了许多小动物、昆虫们围绕在我身旁。
当我是一棵樱花树,我的主人会把我种在庭院,照顾得非常好!每当我愤怒时,主人会依靠在我身边,陪我说话、玩耍……大自然像我的母亲,用她温暖的手,抚摸我的头发;春天和夏天,我的头发是苍翠茂盛的,主人经常在我身旁躲避那如火球般的太阳;秋天,我的头发是橘红色的,美如花般,但一不小心,叶片掉落下来,使落叶满地;冬天,我的头发掉光了,但雪白的雪会覆盖在我头上,当主人站在我的下面,雪会“碰--”的一声,掉在主人的头上,令主人哭笑不得呢!
一生中,最令我高兴的事,是和主人的小孩玩在一起,聆听小鸟们高声歌唱,这是多么的喜悦,是多么的欢喜!但,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小孩们渐渐长大,出外工作,不能再和他们玩了。
我的生命虽然很长,但人类总是那么自私,随便乱砍我们,因此,我在世上的岁月也渐渐变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