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7
我喜欢花朵,尤其是凤仙花,我把它们种在一个透明的花盆里。
过了几天后,我去观察那盆花,却发现花盆的侧面长了一株小草。哼,这草是来吸收原本我给凤仙花准备的营养吧!想到这儿,我便把它连根拔起,扔进了花盆里。又过了几天,我发现那小草又立了起来了,我生气了,准备“斩草除根”,便胡乱拔了根,又扔进了花盆。
第二天,小草的叶子边缘发黄了,我想:你这下撑不住了吧,叫你横!可我走时,却没发现那株发黄的小草的根部,在渐渐地变长……
一个星期后,我嬉笑着去给凤仙花浇水,却发现那株小野草又立了起来!天啊,那草的生命力真顽强!我又去拔了拔它,那根似乎扎得很深,拔出来没有那么轻松,我惊讶极了!于是我把这株小草单独种在一个花盆里,没过几天,小草的子子孙孙占领了整个花盆。
这株小草多么顽强,根离开了土都可以存活下来,我们应该学习这种在困难中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可贵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