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4
小草,它默默无闻地生长在大地上,任人踩、任人踏,可他却没有呻吟过一声,多么坚强的生命啊!
小草,别看它的名字中有个小字,但它的生命力强大得可以把天遮住。在我的记忆中,有一天,天空突然下起了暴雨,母鸡被突如其来的暴雨吓得“哇哇”乱叫,其中一只小鸡跑来跑去,结果用力过猛,刺溜一下掉进了一只别人不要的马桶。草地上,大雨如注,闪电扭动着身躯将天空撕开一个个明晃晃的大口子,雷声阵阵,吓得人们都躲在家中不出来,小动物们也各自回家找妈去了。
我惊恐地看着门前的那堆草丛,怕它被这场暴雨打得不成样子。它们那幼小的身躯在豆大的雨点中闪烁着,雨越来越大,屋外一片模糊。这场暴雨一直下到第二天早上,我打开窗户,想看看那堆小草经过了一夜的“风暴”会变成什么样子,可让我惊叹的是:小草们竟然紧紧地靠在一起,一点儿都没事。幸好我被这种“大场面”见多了,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吓出心脏病来。
上苍啊,为什么你们创造出小草的时候,要在它的名字上添了个“小”字呢。它那么坚强与伟大,应该叫“大草”才更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