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8
周末放学回家的路上,我正搜肠刮肚,埋头思索着这周的习题。忽然,花坛里的小草吸引了我的注意,在寒冬逼近的季节,它们仍拼命地珍惜着最后一抹绿色。我轻轻地蹲下,静静地注视着它们,不禁潸然泪下,思绪飞扬。
可爱的小草,你坚韧不拔的性格让我敬仰。不管烈日当空,狂风暴雨,也没有人为你浇水施肥,修枝剪叶,你都顽强地生长着。贫瘠的山梁上,陡峭的岩壁缝隙中,甚至茫茫的沙漠里,到处都有你的身影。
而我们呢,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时,我们该如何做呢?很多人往往是不知所措,总希望别人来帮助自己。试想,如果当初爱迪生因为被退学而自暴自弃,那么我们现在可能还活在一片黑暗中;如果中国共产党当初经受不起一次又一次的战争和打击,那么现在的我们可能还生活在暗无天日的旧社会……
想想小草都懂得与恶劣的条件做斗争,而自己却在困难前面退缩,我们不觉得羞愧难当吗?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应当勇敢面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用坚韧不拔的精神鼓舞自己,用智慧、勤劳去战胜困难,只有这样,才能收获成功,享受登顶的喜悦。
可爱的小草,你真伟大,我们为你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