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9
在我家附近,有许多小草,它们让我悟出了许多道理。 每天早晨起来,我都会看到许多小草挺拔的身影。她每次看到花儿如此美丽,都会露出敬佩与羡慕的表情,花儿却不理睬她,非常瞧不起她。觉得她那么丑陋,还挺拔着身子,真是丢脸。但小草并不气馁,而是坚定的站在那里,努力的茁壮成长,她希望她能长出一朵花苞,绽放出来,虽然不可能,但是她坚信一定能长的像花儿一样美丽。 当人们看到花儿时,会觉得心旷神怡;当小草为人们提供新鲜空气时,人们却称赞小草旁边的花儿,小草只能被瞥见一眼。但小草并不嫉妒,而是继续默默地为人服务,默默地…… 小草就是这样,就算羡慕也不嫉妒,并且继续默默地为人奉献,默默地。它像一根钢管肃立着,坚韧不拔,一颗露水在它的嫩芽上,晶莹透亮。 坚强是锻炼出来的,不坚强就没有了自信,就像人一样,必须在不可预料的生活中生活下去,才能让生活变得有意义,有价值。不仅是人,树在土中坚强的汲水成长;北极熊在寒冷的北极中坚强的生长;蚯蚓在阴暗潮湿的土中坚强的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