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小草3
春暖花开,冰雪消融。原野上,一株株花,一棵棵草,随意地生长着。大块小块的新绿显出春天生气盎然的景象。我因受到沉重的打击,出来散心。
漫步在这初春的原野上,刺眼的红叉叉,老师、家长的责骂,同学们的嘲笑时不时浮现在眼前。我十分伤心,感到前途无望,犹如一株草一样埋没在这茫茫原野中了。突然,我的眼光落在一株长在大石缝间的小草上。我走过去,下意识地玩弄那株小草。不料,那株小草异常坚韧,每次都是弄弯了又恢复正常,而其他小草都是被我轻易地弄歪了。我的心深深地受到了震撼:别的小草都生长在这美丽的原野上,无论是阳光、水分等生存条件都比那株小草好很多。那株小草头顶着个大岩石,没有充足的水分,又被大石挡住了阳光。这简直是生存的地狱。
我走过去,蹲下来,奋力搬开了大石的一角,发现它的根系十分发达,蜿蜒曲折,似乎没有尽头,犹如自来水管,悄悄地潜伏在地下。懂得些许科学知识的我,恍然大悟,明白了小草的生存之路是多么地坎坷,小草该具有多么坚韧的毅力以及坚强的生存意志啊!设想一下小草生长时的情景。一颗不幸的种子落在岩石缝里。面对残酷的环境,它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奋斗。它并力向前,将一座座大石踏扁,成为它成功的垫脚石,锻炼出一副坚韧的身躯。
想到这里,犹如被电击到,我忽然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学会奋斗,做到奋斗,努力奋斗,会取得成功,遭受一点点挫折就灰心丧气的人,一辈子都不会成功。我顿时云开雾散,伤心的心绪散尽了风的心顿时重见天日。那株坚强的小草仿佛是天使,特地让我明白人生的意义,让我重获快乐。我高兴地向它招招手,感谢它让我走出失败的阴影,为我以后的成功垫下基础,那株小草也向我回礼,凭借着一股风力,向我鞠了一躬。
来时黯淡无光的太阳,无精打采的柳树,无力立稳的石子。仿佛焕然一新,现在是荣光
焕发的太阳,随风飞舞的柳树和在空中飞翔的石子,一切都那么美好。懂得了人生道理的我,终于又登上了成功的殿堂。会奋斗的人生是多么充实、美好。那些不幸的人不应该抱怨生活的艰辛,而要像小草那样,化挫折为力量,努力奋斗。最终一定会化贫穷为富有,化碌碌无为为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