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10
我小区里有一些含羞草,下面是我早上、中午、晚上观察含羞草的模样。
早上七点,含羞草的小叶子合在一起了,浇点水,它就会张开,喝完水就会继续合着小叶子睡觉,直到八点多又起床喝点水,然后静静地休息。如果有人来摸它,它就会害羞的合上小叶子,过了好一会,它才肯张开小叶子。
中午,当我们在吃午饭时,它睡得正香呢!当我们吃完午饭,正打着饱嗝时,含羞草醒了。它有些饿了,我们就给它浇点水,它吸收完了水分,如果还是很饿,含羞草就弯腰,让我们再给它加一些水分,直到它吃饱了为止。才肯静静休息,因为它知道,我们都很爱护自己的植物呢!
晚上,含羞草不喝水,它八点就做好梦,直到天亮了为止。
除了这些以外,我还知道含羞草冬天会枯死,因为冬天十分冷,我也忍不住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