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6
有一天,我和母亲去花鸟市场,看见了含羞草,那里的含羞草,开着粉红色花朵,非常好看,其实我们在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含羞草,它是一种到处都有的植物,不过,因为它是小小的,所以很少注意到它。
我们都知道如果用手去碰碰含羞草的叶子,它会立即把两片叶子闭合,然后垂下,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低下头一样,这就是含羞草的来源。你知道为什么它会害羞吗?其实是因为含羞草的叶子受到刺激后,立即传输到叶柄,叶柄就会收回叶后,所以两片叶子就会闭合,然后刺激再传到茎,茎受到刺激就会收缩,所以叶子就会低垂下来,如果,我们不停地碰含羞草的叶子,含羞草也会感觉“厌烦”的,它就不会再闭合叶子,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