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6
深秋,无论是城市的宽阔大街,还是乡间的羊肠小道,路旁的树木仿佛一下子愁黄了头发。一阵秋风吹来,顿时觉得凉丝丝的,令人神清气爽,而树上的黄叶也随风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有些树叶耐不住树上的寂寞,想与秋风嬉戏,于是“毫不留情”地摆脱了大树的怀抱,在习习秋风中,一会儿飞上高高的天空,大过一把“一览众山小”的瘾;一会儿又急剧下降,在地面上跳起了欢快的迪斯科;忽而又隐没不见,霎时间又从哪个角落突然闪出;当然,有时也会像个顽皮的小精灵,钻进行人的衣袖、脖子,挠人痒痒。
玩累了,它们便静卧在地上。这时你可以信手捡起一片,细细观赏:那红黄绿三色的组合恰到好处,好似一位水墨画家泼墨挥毫、妙手偶得的精品图画,让人沉浸在无限的遐想之中。有些树叶还正值壮年时期,绿色的叶子上,泛着一圈淡淡的金黄,恰似一块镶着金边的翡翠。
有时,几个淘气的小孩会抱住树枝使劲地摇晃,那一只只美丽的“蝴蝶”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下雨一般纷纷落在他们的身上。那“舞蹈”一会儿急促,一会儿舒缓,让人们情不自禁地浮想翩翩。它们在天空中不断地翻飞滚打,争相扑向大地。面对这如梦如幻的景致,谁不会陶醉其中呢!
我爱果实飘香的金色秋天,但我更爱这五彩缤纷的树叶。因为正是有了这无与媲美的秋叶,秋天才变得如此美丽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