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10
秋天来了,她像一位优雅的女士。大树见了涨红了脸,树叶见了如痴如醉。秋天轻轻地吹口气,树叶被他无声无息地迷倒了。我爱秋天,更爱那美丽的树叶。
我最喜欢广玉兰的叶子,它那墨绿色的表面,就像涂了一层油。叶片一卷像一只在海面上的船。我更爱它的茎。它的主叶脉又粗又长,小叶脉又细又短还很多,就像一群亲密无间的好兄弟一样永远不分离,而主叶脉就是“顶梁柱”撑起一个家。
我还爱那美丽的枫叶。一阵微风吹来,红通通的枫叶就动起来,渐渐地,有些红的枫叶就随风落下来,仿佛是秋姑娘留下的影子。它们似乎舍不得枫叶妈妈,不时还摇摇手,这些枫叶像小鸟一样,在那儿飞翔。最后静静地躺在草地上。正在这时我不禁想到大诗人李白写的一首诗《山行》: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枫叶是由叶柄和叶脉组成的,枫叶的柄红红的,叶片的形状看上去像人的手,它的边缘有点刺手,仔细看,才能看到隐约的叶脉,闻一闻,有股清香味,使人心旷神怡。
枫叶远看像一团正在熊熊燃烧的火焰。近看像小朋友的五指。你们知道枫叶为什么是红色的吗?其实在秋天来临之前是绿色的。它的体内有一种色素叫绿叶素,才是它变成红色。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五彩缤纷,给秋天加上了别具一格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