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7
刘禹锡说:“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的确,秋天很美,但我觉得,秋天的树叶更美。
瞧,水杉树叶飘飘悠悠地落到了地上,拥进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咦?那片金黄色的是什么?仔细一看,哦,原来是我喜欢的银杏树叶。
走上山坡,一片银杏树林在我眼前忽隐忽现,我迫不及待地跑了过去,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朝空地走去,生怕踩到了那可爱的银杏叶。看着满地黄金,创作之情涌上心头:“遍地黄金似花开,吾爱银杏自心来。”多么动听的诗啊!多么美丽的景啊!我弯下腰来,捡一片杏叶悄悄珍藏,秋天永远会向我们微笑。银杏叶小巧玲珑,美不胜收,呈三角形。正面光滑油亮,反面粗糙暗淡,叶片上还镶嵌着排列整齐的条纹,给原本单调的叶子添上了不少色彩。叶柄细而长,像牙签一样,仔细用鼻子嗅嗅,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它不仅美丽,而且实用呢,热的时候,捡几片拼在一起,就变成了完美无缺的扇子。
正在深情凝望着银杏叶的时候,忽然一片枫叶落在了我的肩上,啊,火红火红的,如同一团火在燃烧,正如杜牧所说:“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不一会儿,它从我的肩膀上滑落,时而左摇摇,时而右摆摆,时而盘旋一周,犹如一只只蝴蝶在翩翩起舞,最后,依依不舍地躺进了母亲的摇篮里。
秋天是丰富多彩的,我爱秋天,更爱装点着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