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3
秋风一吹,千奇百怪的树叶就像蝴蝶似的漫天飞舞,飞累了,就回到妈妈身旁。它们千姿百态,各种各样,有大的,有小的,有单个的,有成串的,有红色的,也有黄色的……
在小区院子里,我找到了许许多多五颜六色的单个大叶子。有边缘带刺的绿色樱花叶,有表面布满斑点的绿色杏树叶,有像树一样的绿色桑树叶,有金灿灿的法国梧桐叶……其中我最喜欢又宽又大的柿子叶。它表面圆滑极了,叶脉如盆清水清澈见底;它厚厚的,摸起来让人感觉很踏实,仿佛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庄稼人,憨厚朴实,值得信任。
有一串儿一串儿的紫藤叶,有一串儿一串儿的冬枣叶,有一串儿一串儿的石榴叶,还有一串儿一串儿金光灿灿的白腊叶。细长的身躯,细直轻柔的头发,这少女满面红光地在秋日中悠悠飘下,让我心中荡起羡慕的涟漪。
不仅大的、成串儿的精美耐看,那一片片微薄单弱的小叶子,也精美得让人啧啧赞叹。苍耳、竹叶、杨树叶、柳叶、冬青、桃树叶、榆树叶、木槿、杏树叶……就连那最常见的小梧桐都让人心动:它厚厚的,嫩嫩的,超脆,好像不小心一碰,它就断;叶脉清晰,像那天真、纯洁的小孩子,对世界的所有所有都充满了好奇,就东跑跑,西串串,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呀!看到这些小家伙,听到那些赞美声,真让人不得不佩服它们的魅力。
秋天的树叶,千姿百态;秋天的树叶,千奇百怪;秋天的树叶,五颜六色;秋天的树叶,精美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