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到了,天气变冷了,叶子从绿色的嫩芽变成了枯黄的落叶,完成了它一生的使命。
今天,爸爸和我走在路上,马路两旁都是高大的法国梧桐树。突然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梧桐树落叶和土黄的沙子混在一起在空中和地面形成了一股“微型龙卷风”呢!
看着空中飞舞的落叶,我的大脑里突然冒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在秋天叶子会变成黄色呢?”我想了很久也没有想出来,就跑去问爸爸。爸爸笑着对我说:“因为在夏天的时候树叶吸收了大量的太阳光的能量,而到了秋天太阳光没有这么强烈,吸收的太阳能量越来越少,它体内有一种营养叫叶绿素,天冷后叶绿素分解了,显现出叶黄素,所以叶子就变黄了。”
通过今天的这次散步,我知道了大自然有许多奇妙的知识,也感受了秋天的凉爽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