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我回外婆家,都要先去看看那一片枝繁叶茂的小竹林。清晨,当一轮红日徐徐升起,阳光就透过茂密的竹叶洒落下来。微风吹过,竹叶儿伸出细细的小手指,像在拨弄琴弦,发出沙沙沙的响声,而不知名的小鸟这时候也在不停的鸣叫着,刹时,竹叶儿的沙沙声与鸟儿的鸣叫声混合在一起,变成了一首动听的音乐。风儿稍大,竹梢随着这音乐左右摇摆,好像在空中跳起了优美的舞蹈。
外婆家的小竹林
小竹林的地上,稀稀疏疏的长着一些小白花,把小竹林打扮的格外漂亮。竹杆上披了一层白纱,笋芽儿也使劲顶开头上的泥土,迫不及待向上窜出来,而大一些的笋芽儿努力脱去身上的笋衣,露出嫩绿的衣裙,显露在眼前。而雨中的小竹林,显得非常的宁静,丝丝的小雨拍打着竹叶,雨滴滑过竹叶,像是无数的小珍珠落入土里,一下就不见了。雨后的小竹林更加美了,每当小雨轻轻地合着节拍下了以后,竹子与笋芽儿就像洗了个澡,水灵灵的,特别干净。从中发出的一股清香,像蜜、像糖、像那从未感受过的一种轻松、自在。一次,我和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摘竹笋,带回家。傍晚,太阳快下山了。满天的云霞火红火红的,小竹林在晚霞中变得金灿灿的。风儿也停了,小鸟儿也都回家了,这时,小竹林变得一片安宁。
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竹林,它坚强、勇敢、可爱,充满生机。这就是我期望的小竹林,随着时间一天天的变化,它终会变为刚毅、挺拔、苍劲有力的大竹子,成为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