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个寒冬的清晨,一个连水面都荡不起涟漪的清晨。睁开眼,望着朦胧的窗外,皑皑的白雪却亮得刺眼。瑟缩着推开门,寒风咆哮着如一头狂暴的野兽夺门而入。仿佛整个冬天都想到屋子了来暖和暖和。我迈出了家门。
外面的一切仿佛都褪了色。都是一片纯洁的白,白得那样无暇,那样彻底。倏忽间,一阵干燥寒冷的空气携着一缕幽香飘荡而来。闻香细寻,一枝腊梅,在风雪中傲然挺立在枝头上,为单调的世界,填上了一抹金黄的色彩。
风雪渐渐覆盖了雪地上的一串脚印,不觉来到了那株腊梅前。那幽香缠绕的腊梅晶莹剔透,仿佛是冰雪凝成的结晶:色如腊、香如艾、质如脂。好一株柢风傲雪的寒梅!它在这万物休眠的冬季、在这寒风刺骨的大雪中绽放。它不需要语言,因为他已经用事实证明了它坚强不屈、清高无暇的一切!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做人亦是如此。人的高尚品质不应和这冰清玉洁的腊梅一样吗?越是在寒冷、无助的逆境中;越是在他人退缩的难题上,我们不更应该努力地向前克服困难、向前与逆境做顽强的抵抗吗?做不了寒冬里给万物带来温暖的阳光,就做一支不屈于寒冬的梅花吧!在每一个困难中努力求生;在每一个挫折前努力地抬起头吧!
万千的思绪仿佛化为了一片温暖,不知不觉雪已经化了。望着更加湛蓝的天空,吸着更加清寒的空气,犹如我也化为了一株腊梅,屹立在冰天雪地中耐心的等待暖春的到来。是啊……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