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花作文
我对野菊花的偏爱,是从去年秋天开始的。
那是一个夜雨过后的早晨,我拎着书包像小鸟似的飞出了家门。空气格外清新凉爽,路过一片园林时,一阵芬芳的菊香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我M踢不前,忽然有一种想要去寻找香源的冲动,便循香觅去……发现了,原来是一丛低矮的野菊花,在晨风中摇曳着,郁郁葱葱,蓬蓬勃勃。我俯下身子,欣赏着这些可爱的精灵:它们细细的茎,卵形的叶子,边缘是锯齿状的,被雨水打湿后,呈现出柔柔的绿;圆圆的花朵,大小与硬币相当,沐浴之后的花儿,仍嗜着点点甘霖,花的周边整齐地排列着许多小花瓣,自如雪,润如碧,清似荷,雅若兰……淡黄的花蕊密布于中间,如星,如云,如粉,如黛……它虽不炫目亮丽、娇媚多姿,却也丽质天成、玲珑可人。
后来,每每上学路经此地,我都不自觉地放慢脚步,企盼着那菊的清香。有时,索性绕到园子里面,看望一下我的“菊朋友”。我沉思着:野菊花作文没有选在春天开花,大概是知道自己相貌平平,无法与别人争奇斗妍吧!因此,它耐着性子等到秋高气爽的季节,万木凋零,它却绿意盎然,花香四溢,默默地用平凡的外表点缀着大地。
寒冬将至,我为野菊花的命运担忧起来,它终究会谢去的。罢了,把它采回家制成菊花茶吧,让它的生命得以延续……于是,我轻轻采下了那朝阳般的花朵儿,经过晒干,蒸熟,再晒干,菊花茶制成了。我迫不及待地沏上一杯,顷刻,香气弥漫;再看那茶水,晶莹剔透,色香俱全。抿一口,淡淡的甜,清清的香……连饮数口,真是沁人心脾,顿感神清气爽。野菊花就是这样,毫无保留地奉献着它的一生。
野菊花—我心中的“灰姑娘”。
篇十一:我心中的野菊花  野菊花,也许大家并不在意,可野菊花在我的心中却有非凡的意义,因为野菊花记录着一个动人的故事。
前年暑假,我去江阴阿姨家度假,因为我喜欢英语,所以阿姨让我去少年宫学一学英语。开始,我对哪儿的环境不熟悉,学习跟不上。就在这时,坐在我旁边的杨淑芸对我伸出了帮助之手,使我不仅熟悉了环境,而且跟上了学习步伐。不久,我们成了知心的好朋友。
杨淑芸——长着一双明亮的大眼,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文静而又大方,在我眼中是一个美女。她不仅热爱学习,学习成绩优秀,而且还喜欢花草,尤其喜欢野菊花,她也常常把自己比作野菊花。据说她幼小的时候非常活泼可爱,后来因为她最爱的奶奶离开了人世,这件事打击了她的幼小心灵,从此她变得十分安静。但是,她那颗助人之心却永远没有变。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生病而没有去上课,杨淑芸知道后,放了学就骑车来我阿姨家,帮我学英语。我们本来是素不相识的,她却这样热心,真的让我很感动。
杨淑芸得了一种病,很严重,但她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原来她怕给别人带来麻烦,直到有一天她在课堂上晕到了,我才知道。我真的很敬佩她。从此我天天去医院看望她,并带上她喜欢的野菊花,虽然夜菊花还没有开放,她仍显得特别的高兴。后来她康复了,仍然坚持到少年宫学习。她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终于我要离开江阴了,那一天她来送我,还送了野菊花给我。临走时,她流着泪,不停地向我挥手。我禁不住热泪盈眶。
杨淑芸,你现在好吗?虽然你我已分别了很长时间,但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你。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美丽的、充满芳香的、坚强不屈的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