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大家都听说过牵牛花吧,也有人叫它喇叭花,它有红、茄紫、蓝等多种颜色,是一年生草本植物。牵牛花不仅美丽,而且还是常用中药,性温,味苦辛,有泻水下气、杀虫的作用,并且有很好的除臌胀作用……我决心亲手种一次牵牛花,我要仔细观察它生长、开花、结果的全过程。
我到花店买了牵牛花的种子,回到家,我找出一个小花盆,在里面放上土,再扒出一个小洞,把种子放进去,然后用一些土把种子盖住浇上水,牵牛花就种好了。
过了一个星期,我的小种子终于从土底下探出了头,露出两片饱满的但没有展开的子叶,它在微风下摇曳着,仿佛在说:“主人,我经过一个星期的努力终于看见了美丽的世界,我好高兴呀!”我在一旁开心的笑了。
又过了四天,在小芽芽的努力、再努力下,终于长成了两片完整的叶子,瞧,叶子上还流动着昨夜的露珠呢。
小苗渐渐长大,大到小花盆装不下它了。于是我决定给小苗搬家—移盆。我又从车库里一堆凌乱的杂物中翻出了一个大花盆,在花盆里放入土,然后小心翼翼地从泥里挖出那棵牵牛花,植入大花盆,这样移盆就完成了。
在我的悉心照顾下,小苗苗果然不负重望,它不仅活了下来,还比原来粗壮了许多,它慢慢爬向防盗窗,一圈又一圈地绕了上去。看到这个情况,我不觉心头一震,难道它生病了吗?怎么向上爬?经过查阅资料,我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原来牵牛花和爬山虎一样需要一个支撑点,并会在空中开花结果。
半个多月后的一天早晨,我眯着睡眼起来给牵牛花浇水,当看到那株牵牛花时,我兴奋地大叫起来,牵牛花结花苞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起来。又过了一天,中午时分,花朵终于在阳光下开放了,看着那紫色、粉嫩又半透明的花朵,我舒心地笑了。
又过了三个星期,牵牛花结籽了,先前那朵孤芳自赏的花儿又有了几十个同伴,它们在阳光下唱歌,在微风里跳舞,可开心啦。
通过这次种植牵牛花的经历,我不但了解了牵牛花整个的成长过程,通过这次种植的过程,还培养了我的耐心与细心。这让我深深地懂得了一个道理,任何事要想开花结果,一定要付出艰辛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