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牛花的作文400字
我家阳台上种了一盆牵牛花,我非常喜欢它,每当我有空的时候,我都会去阳台上看看它,给它浇水。
牵牛花的藤上长满了密密麻麻的绿叶,它的叶子是爱心形的,在叶子和茎分开的地方长着许多小花骨朵儿。这些花骨朵儿有的还是嫩绿色的小花蕾,有的含苞待放,看起来饱胀得要破裂似的。牵牛花的茎又细又长,弯弯的,上面有一层白色的小绒毛。浅绿色的细茎紧紧绕着几根小竹竿一个劲地往上爬,一直爬到了阳台的护栏上。
每到清晨,牵牛花就会吹起紫色的小喇叭,仿佛在说:“起床啦!起床啦!”它的花朵是紫红色的,像一个小喇叭,所以又叫喇叭花。小喇叭的中央有粉红色和白色相间的条纹,中间有五六根白色的花蕊,花朵的底部是白色的,被绿色的花托包裹着。到了白天,花朵会自然合拢起来,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牵牛花不但娇艳美丽,还有顽强的生命力。
记得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好几天不在家,等我们回到家,只见阳台上的牵牛花有气无力得垂下了脑袋,我连忙用花洒帮它浇水,心里想:这次,牵牛花肯定活不了了。到了第二天,牵牛花竟然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我喜欢我家的牵牛花,它淡雅,美丽,还让我学习到了它不畏困难,顽强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