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牵牛花的作文500字
牵牛花是一种常见的花。
这天早晨我去上学时,在路旁那茂密的树丛中,发现了几朵像喇叭一样的花。下午回来就发现这几朵花无精打采的,也不像早上那样好看啦!为什么这花早晚的精神面貌不一样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上网查了资料。
原来,牵牛花又名喇叭花、牵花、朝颜花等。细长的茎,三四米长左右,叶互生,花色艳丽。这种花的寿命很长,花期在6月至10月期间,大多数花朝开午谢。它属于缠绕草本植物。它的花瓣边缘变化多端。而造成它早晚颜色不一致的则是,由它自身具有的一种花青素,在遇到酸碱物质后会变色。牵牛花一天当中会改变自己体液的酸碱性,所以通常紫色的牵牛花,早上开时是深紫色,慢慢地变作蓝色,中午如果日光强烈,会呈现粉色,然后闭合,傍晚时变回蓝色。因而此花有粉色和蓝紫色两种迹象,就是早晚见到的结果。
俗话说的好:“秋赏菊,冬扶梅,春种海棠,夏养牵牛。”可见,在夏天众多花草树木之中,牵牛花可以算得上是宠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