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的作文700字
在我们的校园里,有着多种多样的盆景、植物,它们的风姿神韵,使我们快乐成长。尤其是校门口的两盆大铁树,我对它们情有独钟。所以喜欢,因为它“铁”。
清晨,当我背着书包步入校园,那铁树散发的醇香拂面而来,沁人肺腑。这6年间,它们伴随着我成长,同时使我感受到它们的意志如铁一般的坚强。
盛夏,在三伏骄阳下,有许多植物被烤得垂头丧气,简直喘不过气来。然而,铁树还是那样从容悠闲,依然如铁一样硬朗,笑对烈日酷暑。到了金风瑟瑟、桂子飘香的秋季,它却淡定名利,不存非份之想,相反,它铁着心,“我以我心荐轩辕”。当进入数九隆冬,有许多植物、盆景纷纷进入暖房,有的植物早已发黄凋零,而它们却屹立在北风中,斗霜傲雪,宛如两个铁汉,不改色,不惆怅,坚强不屈,无怨无悔。它们似乎在告诉我:“严寒即将过去,春天就在前面,美好的明天就在再坚持一下的刻苦之中!”春天如约来临,但是它毫无争芳斗艳之妒意,却是我行我素地从自己的心中萌发出一团晕红的叶
蕊,在春光下纵情地生长出数十片青翠欲滴的叶,并向四周逐渐展开、扩张,直径足有1。3米,犹如一口绿色大铁锅,承载着梦想,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的确,铁树如铁,朴实无华,名副其实。也有人说,铁树开花,哑巴说话。但是,铁树不是无情物——铁树开花了——同学们奔走相告。我就像得到了一把快乐的钥匙那样地欣赏着。这一棵,花蕾嫩黄嫩黄的,恰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纯洁无暇;那一棵,花苞浅黄浅黄的,好像一团集成的黄花菜,斯文可躬。其实,它们无须用别的颜色去妆点表达,朴实极了,憨厚极了,无华极了。但是,一旦怒放竟能教你产生一种顿悟,只恨自己无才思、无才写,然而只有赞叹:“朴实中见矫健,憨厚中露刚柔,无华中显真诚。啊,可爱的铁树,你十分出众,不愧为‘植物界的铁熊猫’。”是的,它们以铁打的意志,亘古不变地守一方乐土、护一方绿色;以铁打的纪律,坚守承诺,年复一年地迎送师长、迎送学生。
铁树,我要赞美你那种富有个性不畏暴虐的飒爽英姿;歌颂你那种开怀畅想向往明天的风采神韵;我要学习你那种铮铮铁骨百折不回的铁汉精神。前行路上,在“铁”的感应下,不断地感悟自省、完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