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的作文400字
我家门口我家的一块平地上,有一棵粗壮的铁树,它是我爸爸的朋友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爸爸知道铁树喜阳光,于是就把他移植到了我门前的一块平地上,这块平地不但土地沃,而且又可以受到阳光的照射,让他在这里茁壮成长。
铁树还非常耐旱。在炎热的夏天里,太阳公公无情地烘烤着大地,而雨婆婆又死活不肯出来帮忙,别的植物都快要干死了,就连大得也身不由己地裂开了。只有铁树在那里默默无闻地一动不动,好像很凉快似的。它不但一动不动,而且还给在它底下的植物乘凉呢!我查了一下资料,上面说铁树在炎热的夏天里能够1-2个月不浇水,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
我喜欢我家门前的这棵铁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