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的作文500字
那是十一月的秋天,那阵的寒风如同射出的剑一般,肆虐的夺走了大自然的生命力。我们家去年养了一盆吊兰和一盆铁树,一盆是朋友送的,一盆是买的,买回来的那几天,我本认为铁树的生命力是如此顽强,可是每当我从旁边走过时,一盆铁树仿佛像被狂兽强暴过似的,正的树叶就看着一天天凄落,也每天在家中间漆一片片树叶,放在树旁,希望来年能长出一个奇迹。我的妈妈是树的职工,他每天负责为这种钢铁有力,而马上又要全部蓬松的铁树贡献爱心,每天为铁树施肥,浇水,可没看见树的存活机率。我本以为这个数象征着松树的挺拔坚强,象征着梅花的独孤傲寒,象征着竹子的坚苦卓绝,可是实际的比想象的差得远,每天为它端进阳台中,多一丝温暖,多一滴雨露,可是铁树既然是享受着晚年的时光,每天都是一片一片的树叶,数也数不清,仿佛中了什么“流感,疫病”,唉,总之,铁树直到那次养过,我们家就再也没有养了。
那次我的姐姐在外面买了一盆吊兰,一直都放在阳台上,到现在这盆吊兰依然在我的家中,吊兰的生命也真旺盛。
吊兰如果要与牡丹相比,那就太低贱了,如果要与莲花相比,又太过于单纯了,如果要与浦公英相比,那就太自私了。
我们日益看着吊兰长大,这几天我们没有为它浇水,但它依然那么可爱,与阳光陪伴一起,与土壤生长在一起,吊兰已经成为我的知友了,我一日没有不和它相遇,与它相见,我感受技不如它了,因为它那些品质值得我赞扬,之后它没有掉过一片枯黄,这正是默契,成就那黑暗中平静的一片。
和铁树相比当然是铁树那样的雍容华贵,但是吊兰虽然只是可望不可即,但是这可以学习的更多更多,吊兰的处境,一个没有地位而可启迪的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