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玉兰花的作文600字
今天早上,我去学校上学。我刚一进校门,就闻到一阵淡淡的清香,一时间我竟然忘了应该先进教室读书,但我实在抵挡不了这清香的诱惑,便随着一阵阵飘来的清香寻找着它的源头。啊!原来是学校里的玉兰花开了,怪不得这么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呢。
我仔细一看,树上的玉兰花已经开了不少了,但他们还是整齐地排着队伍。呀,他们好象在跳一支春的舞蹈。底下的还含苞欲放,再上去一点的已经展开一两片花瓣,最上面的却完全欣然怒放了。我想:这也许是太阳照得太多的缘故吧!
突然一阵微风吹来,花瓣像玉船一样的玉兰花掉了下来,好象是漫园飞舞的白蝴蝶。玉兰花真美呀!怪不得人们说它色如玉,香似兰呢!日记大全
这世上还流传了一个关于玉兰花的传说,其中贯穿着中国传统的民间故事色彩。故事讲的是很久以前在一处深山里住着三个姐妹,大姐叫红玉兰,二姐叫白玉兰,小妹叫黄玉兰。一天她们下山游玩却发现村子里冷水秋烟,一片死寂,三姐妹十分惊异,向村子里的人问讯后得知,原来秦始皇赶山填海,杀死了龙虾公主,从此,龙王爷就跟张家界成了仇家,龙王锁了盐库,不让张家界人吃盐,终于导致了瘟疫发生,死了好多人。三姐妹十分同情他们,于是决定帮大家讨盐。然而这又何等容易?在遭到龙王多次拒绝以后,三姐妹只得从看守盐仓的蟹将军入手,用自己酿制的花香迷倒了蟹将军,趁机将盐仓凿穿,把所有的盐都浸入海水中。村子里的人得救了,三姐妹却被龙王变作花树。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们就将那种花树称作“玉兰花”,而她们酿造的花香也变成了她们自己的香味。故事很简单,也很唯美,却也反映了人们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对完美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