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玉兰花的作文600字
虽说,现在是夏季了,可是今年的春天却仍然是十分寒冷,娇嫩的鲜花迟迟地不敢在冷风中开放,就连小草也不愿从温暖的土地中冒出头来,世间如同一张白纸,没有色彩也没有生的气息。
清晨,我站在阳台上,眺望远处,惊喜地看见了一片雪白,是雪花缀满枝头,这般晶莹剔透?是白云在此逗留,如此婀娜多姿?
带着好奇,我走出家门,向它走去,喔,它既不是雪花也不是白云,它比雪花更圣洁,比白云更端庄,它是冷风中怒放的玉兰花,它是人间的美丽之花。
晨曦中,玉兰披上一袭轻纱,霞光轻抹,五色缤纷,好似天上美丽的仙女。一股扑鼻的清香环绕着我,我闭上了眼陶醉在淡雅的花香中,竟情不自禁地坐在树下,仰视着天空,蔚蓝的天,雪白的花,轻柔的风好似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衬在玉兰花后面的天空如同平静清澈的湖面,玉兰洁白的花朵好似一群洁白的白天鹅,在风的伴奏下,在湖面上翩翩起舞,又似刚下凡的广寒仙子亭亭玉立地站在蓝色的天际下,竟是如此素雅娴静。
我我不由得踮起脚尖,用手轻轻地抱起着硕大的花朵,娇嫩的花瓣,优美的花型,纯粹的白色,构成一朵朵圣洁美丽的玉兰花,她滑滑的,上好丝绸业只能这般吧,是天工神匠用洁白无瑕的美玉琢成的稀世珍品,风轻轻吹来,一霎时,洁白的花瓣落了一地,不必惋惜,因为它已刻入人们的脑海……
我爱兰花,爱她的纯洁高雅,弃妖艳之色,去轻佻之态,不惹蜂蝶狂舞,不论何时始终一尘不染。
人的生命之花,也和大自然的花朵一样色彩繁多,姿态各异,如果长久开放的花会被沾染,那我愿作仅为一天的纯洁的花。
愿人间开满洁白的玉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