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玉兰花的作文500字
新年依始,只要有一阵微风吹过,在我家门前就能闻到一阵阵清新的香味。咦?这是什么发出的香味?这就是我家花圃中种的玉兰花已经开了,这香味一定是它要告诉大家自己绽放的信息吧。
我家的花圃中种了一盆玉兰。玉兰花属于木兰科。虽然它是乔木,但种在花盆中长得也不算很大。绿油油的叶子是长椭圆形的,显得生机勃勃,我家这棵玉兰四季都能开花,花的形状娇小可爱,开花时芳香无比,沁人肺腑。颜色似玉一般洁白,白中还微透出淡淡的嫩绿色,花蕊金黄金黄的。真是美丽极了。
玉兰花要开时,先是从翠绿的叶根下长出几个青色而饱满的小花骨朵,那可爱的形状就像玉兰树上长出了一个个小小指天椒,几天后,花骨朵展开就露出了洁白的花瓣,但花朵并没有完全展开,这时的花是最香的,在接着的一两天中花瓣就陆续的展开了,这时一朵朵娇小玲珑、洁白如玉的玉兰花也就完全的绽开了它可爱的笑脸。我家的这盆玉兰花虽然种了七八年了,但今年开的花是最多的,一共有18朵哩!我家门前的这一带都被这盆小小的玉兰花的香气所弥漫,路过的行人也赞不绝口。爸爸摘了3朵花,摆在书房的画桌上,整个家里就充满玉兰花的清香,十分温馨和惬意。爸爸说这是一种自然的清香,比空气清新剂要好100倍呢!
我们家的花圃种了很多花,有淡香的蔷薇,有浓香的玫瑰还有芬芳的桂花等等。一年四季都能闻到大自然赋予的各种清香,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玉兰花这种独一无二的清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