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没有人对事业和工作无所追求,正确的名利观指引我们勇敢前进,错误的名利观使你迷失方向。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我们才能得到想要的,有所成就。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告诉我们只有把名利看淡,才能走的更远。丁俊晖在世锦赛被淘汰后说:世界第一只是虚名而已,与其在这个位置短暂停留,我更想让大家记住我。丁俊晖对于名利的态度便是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表示,8岁半接触台球的他,一心只想做一名优秀的台球手,追逐自己的理想,他为了给祖国争光,也是为了证明自己,展示自己,表现出真正的自己便是他唯一的目标。因此,丁俊晖一步步接近胜利,头一次打进世锦赛四强,相信成功离他不远。
对于牛顿、爱迪生、贝多芬,他们为了自己的爱好,也为了造福人类,不看重名利,直至今日依旧活在我们心中。所以,正确的名利观是成功的明灯,点亮自己,照亮他人。
然而,错误的名利观又会带来负面影响,充满荆棘的路必会给你带来创伤,迷失的方向会引你误入歧途。
第二季中国达人秀中,用徒手烧菜的老师傅,闭口唱歌的中年人,他们带着为了出名的错误名利观登上舞台,在被揭穿后无疑暴露自己拙劣的品行和错误的名利观,丢掉了自己的尊严,也丢失了追求的方向。
再如,2022年世界杯举办国卡塔尔被披露曾接受非法的利益国际足联执委,以不法手段获取举办权。这一事例是错误名利观引起错误追求方式的真切反映,卡塔尔作为独立国家,在政治舞台上丢失诚信的桂冠,在错误名利观的指引下,不考虑后果地使用错误手段谋求利益,有损国家形象,也给本国人民蒙上阴影。
正确的名利观驱动你向正确的方向前进,为了当特种兵的战士不顾身患重疾,一心只想保卫祖国,在他倒下后,国家永远的记住他。错误的名利观给人蒙上阴影,迷失方向,受不了特种兵残酷选拔的战士通过作弊以求一丝解脱,然后在被查处后永远失去当特种兵的资格。
所以,只有树立正确的名利观,我们才能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