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声600字作文
秋收后发生的一件事,使我家里的笑声消失了踪影。
那天晚上妈妈怪奶奶没早点煮晚饭,她们就一句句地顶起嘴来。
第二天早晨,奶奶没来吃早饭,是独自在后边自己小屋里煮了吃的。
从此,我们和爷爷奶奶之间就很少交流了,可我总想让他们和好如初,家里的笑声是多么可贵啊!
星期日的早晨,我一早就起了床,趁奶奶还没起来,赶紧烧早饭。
煮好了粥,我又抱两个馒头放在蒸笼上,放进了电饭锅里。
一切都做好了。
我听到屋子后面传来开门声音,不久,就听见脚步声我立刻溜了出去,并关好了厨房门,我躲在门口向里面看去奶奶从后门进来了,她走到水缸边舀了一碗水,然后走到电饭锅旁,她刚要去揭锅盖,却惊奇地扩大了嘴巴:“早饭怎么好了呢?还有两个馒头。”我听见她这样说。
她在厨房里走来走去,却什么也没发现。
我偷偷地笑着,离开厨房。
中午,我又使了同样的计策,为妈妈煮好了饭。
下午,妈妈到我这边,对我说:“小周,我问你件事。”我知道自己的计划成功了,但却不露声色地说:“奶奶,什么事呀?”“早饭是谁为我煮的?”奶奶问。
听到这儿,我差点儿要笑出声来,却说:“我可不知道,大概只有妈妈吧。”
奶奶似有所悟地走出去了。
以后的事情发展得很顺利,那天晚上,我把爷爷奶奶叫来,让他们同我们一起吃晚饭,
别看妈妈那么大年岁了,可还有点不好意思呢!我说:“妈,你向奶奶让个错吧!”妈妈走到奶奶跟前轻声地说:“那天,我脾气太躁了,请妈妈原谅!”这时,我憋不住“哧”地笑出声来,接着爸爸,爷爷眯着眼笑起来,奶奶妈妈也都捂着嘴“咯咯”地笑了起来。
笑声和新米粥的香气弥漫在一起,温馨充满了我家的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