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涩作文
她出生在一个宁静和谐的小镇里,很快乐地度过了她那十八年的春秋,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拥有一颗喜欢幻想的心,可惜就在这一年,一个人彻底打破了她那原本安稳的心。
这一天,她像往常一样背着画板来到了镇上的小公园,夏日的午后阵阵微风吹拂而来,驱散了夏日的闷热,长发随着风的吹拂下显得格外的飘逸,一袭白衣长裙微微吹起,坐在绿油油的草坪上画着画。人来人往中,一个男孩骑着自行车缓缓经过,一瞬间她那微笑映入了他的眼帘,在他的心中种下了一颗无名的种子,开始在心中悄然蔓延……
不久后,她的好友告诉她:“你知道吗?我们班要来一个转学生。”
她轻轻蹙眉道:“你怎么知道的,舒岚?”
“我认识他啊,他是我的小学同学。”
“喔,原来是这样。”她释然地说。
刚说完,舒岚就拉着歆然去了公园,并把她介绍给了那位新同学。
“你好,老朋友,今天介绍个朋友给你认识,她叫歆然。”
“你好,我叫歆然,很高兴认识你。”她笑了,仿佛春日的阳光般和煦。
他看着她,憨憨的也笑了:“你好,我叫韶华,我也很高兴认识你。”
很快他们成为了好朋友,并进一步确定了男女朋友的关系……
铃铃铃……“喂,歆然。你明天早上有空吗?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吧!”
“好啊,韶华。那我们去哪儿吃啊?”
韶华想了想,说:“就去公园前的那间小吃店吧,我觉得挺好的。”
就这样,他们过得很开心。她觉得他就是上帝派给她的天使,这一生能遇到这个男孩,是她一辈子最幸运的事,有一个美满的家,家里有爱自己的父母,为了自己默默付出,她希望这样的日子永远继续下去。
她把自己的美好向自己的好友——舒岚,毫无保留地说了出来,希望自己的好友也为自己开心。
“他在我感冒的时候,特意去帮我买药;有时候他还会买些小零食给我;在我不开心的时候逗我开心……谢谢你,舒岚。谢谢你把他介绍给我,让我成为了最幸福的人!”歆然的眼里充满了对舒岚的感激。
愉快的日子总是过得飞快,令人觉得措手不及。韶华知道了歆然经常和一个男孩聊天,这令他非常的不满,自己的女朋友竟然背着自己和别的男孩聊天。双手紧紧地握成了拳头,青筋宛如一条条蜿蜒盘绕的青蛇,清晰地伏在手臂上。这绝对是对自己最大的侮辱!
韶华的心情变得阴晴不定,这让她很奇怪,那个温柔体贴的韶华不见了,变得可怕了,渐渐向她走远了,他的样子在她变得模糊了。
歆然觉得自己的心仿佛被无数根钢针刺过,这种心情令她压抑难舒,想要找个人发泄一下,但她知道,如果找自己的男闺蜜的话,闺蜜肯定会怪韶华的。于是找到了舒岚,毕竟她认识了韶华很长时间了,或许能帮到自己。
“你知道韶华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子吗?”歆然不解地问。
“可能是出于妒忌吧,你和其他男孩聊天也不告诉他,如果是我,我也受不了。”
“他知道我和男闺蜜的事吗?”歆然一脸震惊地说。心想:怎么会?是我伤害了他;是我没有了解他的心情了。心里微微缩紧泛起了一股浓浓的,涩涩的感觉,慢慢地向全身蔓延开来。
知道事情的缘由后,歆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跑去跟韶华说:“对不起,是我不对,我没有了解你的感受,无形之中伤了你的心,请你原谅我,我已经删了男闺蜜的QQ了,所以请你不要担心。”
“你别露出一副痛苦无辜的表情,我不会再上当受骗了,收起你的虚情假意,我受不起。”韶华深邃的眼眸下露出了一丝厌恶之色。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什么!你什么时候看的,你不知道这是我的隐私吗?”歆然一脸惊恐,目光明显呆滞了几分。
“那还要多谢的对我的信任呢!把密码给了我,我什么时候看可以。”说完后,他还大步流星地走了,走得那么的潇洒自在。
又是在公园的草坪上,她想起了他们的点点滴滴。在这里,他们相知,相遇了,可又是在这里亲手把他们埋葬了。弱小的心仿佛被撕裂了一般,那种痛彻心扉的感觉,让她觉得呼吸都会痛,就像是身体被抽离了。清澈的美眸中酝酿着苦涩的泪,随着弯弯的睫毛的扇动之下,不断地往外流去,缓缓地滑过自己的脸颊,滴落在草坪之上。
哭过后,歆然拖着疲惫的身躯独自走回了家,尽管还在抽泣,心情也平复了许多,也让她想了很多事情。如果不是自己太过沉迷于他,自己也不至于看不清,遇到事情就自己哑忍,为他开脱。真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多么可笑啊!
但唯一肯定的是——舒岚告诉他了,以他们的关系不可能不说;再者说,自己之前明明看到他和舒岚有说有笑,还明目张胆的,我早该知道了,舒岚是“喜欢”他的……歆然带着丝丝苦涩笑了。
“真的是我错了吗?”歆然走向窗边,望着喏大的苍穹问道。背叛、离弃、苦涩,通通涌上心头,五味杂陈。
天空变得灰暗了,时不时传来几声低鸣,伴着时间的流逝,乌云似海浪般翻涌而至,数条雷龙向天边冲去,在这灰暗之中增添了一抹暖色。冰冷的雨落下了,打在这个小镇的任何角落,同时也重重地打在了她的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