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星期二,天气:阴天
我们每个人都有很多难忘的的事,但令我最难忘的是——野炊。
5月7日,我们全体小记者,去马氏庄园参观。参观完马氏庄园后,我们就去双泉水库旁边野炊。
开始准备了,我们这一组用三块高度相同的石块呈三角形摆放,把锅架放在当中。柴火也准备好了,可不知为什么,却一直点不着火?后来,在老师的帮助下,我们终于把火生了起来。我们这组今天可真倒霉,由于事先没有安排好,又忘带菜刀、菜板和油了。我们只好求助于别的组了。开始炒菜了,由于没有经验,倒油时,一不小心倒多了,没法子了,只好等着油热了炒菜。可土豆丝刚一进油锅,就辟里啪啦响了起来,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跟着音乐在跳欢快的舞蹈,溅得我们脸上、手上都是……
菜终于做完了,看着自己做的菜,小心地品尝一口,心里感到美滋滋的。
这次野炊,不仅锻炼了我们的野外生存能力,还让我们感受到父母每天为我们做一日三餐时的辛苦。
这次野炊,让我非常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