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天气:大雨
我终于学会炒一道菜了,这一道菜的名字叫番茄炒蛋。
在星期五中午,我学完书法,回到家之后,就看见妈妈在厨房做饭。我连忙跑进去说:“妈妈,您可不可以教我炒菜啊?”“当然可以。”妈妈非常肯定地说。“那您教我炒什么菜呢?”我问妈妈。“那先教你做一道简单的菜,番茄炒蛋吧!”“好。”
然后妈妈就在一旁说,我就在做。“首先,把三个番茄洗干净之后,再切成小块。把三个鸡蛋的蛋黄和蛋白倒进盘子里,放点盐和酱油,拿筷子把蛋搅和。拿两个蒜头洗干净,切碎。把锅洗干净,放在煤气台上,开小火,把花生油倒一点进锅里,把蒜头也放进锅里,把火开大。番茄倒进去炒,大约炒两分钟,加一点糖,把蛋倒进去,一起炒。蛋熟了,放一点盐和酱油,把火关掉,上碟。”一道香喷喷的菜出炉了,那香味儿扑鼻而来。我连忙夹了一块给妈妈尝了尝。“嗯,很好吃!”妈妈满脸笑容地说。我心里美滋滋的。
最后我尝了尝我炒的菜,虽然有点咸,但是我却觉得这一道番茄炒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菜,因为它是我第一次炒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