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欢欢”3
“欢欢”是我的朋友送我的。它的颜色是咖啡色的,眼睛和鼻子都是黑溜溜的。他那毛茸茸的尾巴比狐狸的尾巴还好看。他特别机灵,晚上老是不睡觉,在街上跑来跑去,像个小警察。
门铃响了,有朋友来家里,欢欢比我还积极接客呢!我的朋友看到欢欢高兴的对我说:“你家的小狗真有礼貌啊!”如果我忙着做别的事,我就叫欢欢陪朋友玩,它可是我的好帮手。
一个宁静的夜晚,大家都睡了,可“欢欢”却在大街上玩,街上这时候很少人,但是有一个可疑男子在我们家附近转来转去,“欢欢”轻轻地跟着他,他在一个比较有钱的家门口停下,准备翻墙。“欢欢”等那个可疑的人进去了就开始大叫,农村们都惊醒了,那个可疑的人被“欢欢”吓得惊慌失措,村民们看着情形就拨打了110。警察把小偷抓住了,那位人家连忙道歉,可我却说:“谢什么谢呀!狗是人类的最忠诚的朋友。”
在寒冷的冬天,我和朋友比赛画画,画的题目是自己心中的冬天,而画画纸就是雪,我画了被冻着的小溪,还有银白的树,房子上的东西都是雪,就差了梅花,我把枝杆画好了,就是不知道如何画梅花。这时:“欢欢”在我的画板上踩了几个小脚印,我一看是梅花,我就说:“狗狗的脚是梅花。”因此,我们每年冬天都要在这里举行一场狗狗画梅花的比赛,看谁画的多画的好。
经过了和“欢欢”相处的这些时光,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