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欢欢”2
我喜欢许多动物,但最喜欢的是小狗,狗虽然不是国家珍贵的动物,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与人类共存,忠心耿耿。它们不仅能帮助主人看家护院,还能够为人们消遣解闷。
我家过去没有养过狗,去年,乡下亲戚家送给我们一只可爱的小黑狗,我多么喜欢它呀!就特意给它起了个的名字—欢欢,我希望它给我带来无穷的欢乐。
欢欢虽小,身材很壮,头上还有几块奶黄色的小圆点,竖起来的两只耳朵时刻都在机警地倾听着周围的动静。一身乌黑油亮的绒毛,特别引人注目,向上卷曲的尾巴倒像一个大大的字母“C”,它见了我总是摇头摆尾的,两只前腿直往我身上扒,好像总是在讨我欢心吧。
欢欢总是把头昂得高高的,尾巴翘翘的,四只奶黄色的脚跑起路来“蹬蹬”地响,样子挺威风呢!
有一次,邻居家的小黄狗跑到我家玩耍,被欢欢看见了,它斜着身子连跑带跳地猛扑过去,用凶猛的前爪猛击对方,那只小黄狗被击倒在地,然后欢欢用四只脚把小黄狗按在地上。大概它知道是邻居的缘故吧,就很友好地用嘴和对方亲热,那只小黄狗像打了败仗似的,落荒而逃,可欢欢呢?却像打了一次胜仗,威风极了,它抖抖身上的绒毛,“汪汪”地叫个不停。
我每天放学回家,就会去找心爱的欢欢,欢欢见到我就“蹬蹬”地跑过来,又摇头又摆尾,还用头蹭我的腿,我多么开心呀!于是,我把脸贴在它那发亮的绒毛上,情不自禁地自语:欢欢多可爱啊!
欢欢成了我心中最好的朋友,我多么喜欢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