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历险记9
在河南省孟州是有一个蚂蚁王国,里面有一只小蚂蚁,这只蚂蚁一直被欺负,所以,它想去他梦寐以求的洛阳。
夜深人静的时候,它偷偷的拿了些食物和衣服,向大门走去。
它走了几天几夜,还没到,它又走了一会儿,觉得饿了,刚要吃东西,但食物被它吃光了,它想了想,决定去小熊家喝点蜂蜜。就这样,小蚂蚁来到了小熊的家,它看见一只小熊,旁边有一罐蜂蜜,它走了过去,走到蜜罐的旁边,又看看正在熟睡的小熊,就毫无顾忌地吃了起来。吃着吃着,一不小心就把一滴蜂蜜滴到了小熊的头上,小熊被惊醒了,他看看小蚂蚁正在大口吃蜂蜜,就气冲冲地说:“你竟敢吃我的蜂蜜,我要把你打死!”小熊想去抓小蚂蚁,小蚂蚁看见了马上逃了,小蚂蚁在树林里绕来绕来的把小熊给绕晕了,小蚂蚁逃出了小熊的家。又开始了新的历险。
它又走啊走,突然它发现了一条河,但它没有船,它就在岸上睡着了,当它醒来后,发现旁边都是树叶,就想了一个好办法,于是,它站在叶子上,就过河了,划到中间时,一个浪吞了它,过了几天,它发现自己在河的另一边,就高兴地说:“谁救了我,真是谢谢。”它喊了几小时,没有一个人回答它。
经过它的努力,它在路上遇到的挫折都挺过去了,就这样它来到了洛阳,和其它蚂蚁结下了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