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历险记6
在一条小河旁有一个蚂蚁洞,洞里有一只小蚂蚁,他的名字叫小小,因为他身材弱小,所以大家都叫他小小。
在一天夜里,小小睡梦中梦见他在世界上是举世闻名的历险家。小小醒来后自言自语地说:“我一定要游览全世界!”说干就干,小小准备了一个背包,里头放了一些可口的食物和水。
第二天,阳光灿烂,小小背上了背包,一边唱着跳着一边离开了家。就在这时,一只哭泣的小蚂蚁挡住了小小的去路。小小看见后急忙跑了过去,对小蚂蚁关心地问道:“你怎么了?”小蚂蚁哭哭啼啼地说:“我的腿受伤了,呜——”小蚂蚁又伤心地哭了起来。小小一看,非常着急,突然,小小发现了一片细细的叶子,欢天喜地地跑了过去,把它捡起来包扎在小蚂蚁的腿上,说道:“好了,你现在可以回家了。”小蚂蚁非常感激地说:“谢谢你!”“不用谢。”小小高兴地回答道。
小小告别了小蚂蚁,继续赶路。天一下子变得灰蒙蒙的,突然袭击而来的龙卷风把小小卷了进去,小小害怕极了,高声地喊道:“救命啊……”在这危急时刻,一个机器人出现了,它把龙卷风吸进了肚子里,吐出了新鲜的空气,小小得救了。小小看到救了自己的机器人,说道:“谢谢你,机器人。”“不用谢,小蚂蚁。”机器人微笑着说。
和机器人告别之后,小小又踏上了新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