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春天的早晨,风和日丽。蚂蚁想:今天天气真好,我们要到外面散散步。
它们来到一条小河边,河对面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小兔、小松鼠在草坪上尽情地追逐,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蚂蚁真想有一对翅膀一下子飞过河去。
它们看到河边有一张树叶,就把树叶当小船,它们高高兴兴地上了船。可是,蚂蚁实在太多了,站在叶子上就像一座小山,被压得似乎马上就要沉下去了,它们吓得心惊肉跳,连忙退了回来。
蚂蚁王陷入了沉思:我们怎么能过河呢?蚂蚁王四处观察,看到了不远处有西瓜皮和空瓶子,蚂蚁王吩咐小蚂蚁们重新坐船。这时,河上出现了三艘船。它们在船里望望四周,觉得草都在对它们微笑,白云也像他们一样悠悠自得,兴奋的脸都像一朵花。
这这样,它们稳稳当当地过了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