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作文
每天放学回家,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小白兔——雪球,我把专门为它准备的食物,放进兔笼里之后,才会去做别的事。
雪球是去年我过生日的时候,姑姑特地送给我的,是我那次收到的生日礼物中最为珍贵的一件。
雪球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绒毛,不论走到哪里,看起来都像一团雪,因此我给它取名“雪球”。雪球的眼睛红红的,像极了两颗红宝石,两只长长的耳朵总是机警地竖立着,好像随时都在为自己的安全站岗放哨,一张三瓣嘴儿总是一动一动的,它的四肢蜷曲着,只有跳起来的时候,才能看得到,最有意思的是它的短尾巴,像一个小绒球儿时刻吊在雪球的身体后边。
自从有了雪球,我的生活里就增添了许多色彩,给它喂食、为它梳毛,甚至清理兔窝,都成了我课余生活中的一部分。我还常常把它写进日记里,字里行间都渗透着我和雪球的深情厚谊,竟使我的写作水平也提高了呢?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都快两年了,每次看着它,我都会想起那一桩桩发生在我们之间的往事,有笑声,有欢乐,也有伤心和泪水,但更多的还是感慨和真情……
雪球刚来我家不久的时候,不知什么原因,它突然没了精神,不吃也不动,眯着眼睛只想睡觉的样子。我吓坏了,生怕它有什么不测,急得我围着兔笼打转转,泪水都下来了。妈妈看到我难过的样子,只顾心疼得劝我,不停地说着:“没事,没事。”她越说我越急,最后还是爸爸有主见,他说:“光着急有什么用啊?街上不是新开了一家动物诊所吗?去那儿看看不就行了?”我们这才恍然大悟,于是,爸爸推出摩托车,我抱着雪球坐上去,妈妈在后面护着我,一家人风风火火地奔向诊所。经过医生诊断,说是小兔吃得太多,消化不良。没想到,罪魁祸首竟然是我自己,我总怕它会饿着,放的食物总是很充足,结果……医生给开了药方,说把药拌在兔食里,过两天就没事了,还千万叮嘱不要再喂太多的食物。我这才把悬着的心放下了,回到家里,我精心地给它喂食喂水,比平时更多了一份细心,雪球终于好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