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作文1000字
今天一大早,在那破旧的小院子里,卜卜早早的就起床了。昨天,爷爷告诉他,今天要送给他一件礼物。一件他向往已久的礼物!会是什么呢?他从昨天晚上就一直在想,会不会是玩具车,因为自己曾经对爷爷说过,邻居王爷爷给奕奕买了一个特别好看的小汽车,或者是那种有好几种味道的糖块,因为自己曾经对爷爷说过,张爷爷给南南买了一罐糖果就有好几种味道。或者是……
卜卜吃早饭时总是不住的向外望,心里想着“爷爷怎么还不来,怎么还不来……”连妈妈送到嘴边的饭菜也没有心思吃,一会把勺子里的饭碰掉,一会又把勺子里的饭蹭到脸上,妈妈生气的看着他说道:“你爷爷要过一会才来,先把这些吃了。”卜卜回过头吃着饭,可心却飞到了几里之外,嘴里塞满了饭菜的他不满的嘟囔着:“爷爷怎么还不来?”妈妈无奈的笑道:“你这孩子!”终于院门欢快的鸣叫了起来“爷爷来喽!”卜卜抑制不住心中的兴奋,一下子蹦到地上,跑去迎接他最亲爱的爷爷,还有他“向往已久”的礼物。
不一会妈妈就看见,卜卜在爷爷的怀里撒着娇,让爷爷抱了进来。“爷爷,我好想你!”“爷爷,你怎么这么晚才来!”“爷爷……。”忽然他像想起什么似的抬起扎在爷爷怀里的头问道:“爷爷,你说的礼物在哪,我怎么没看见呀。”爷爷轻轻捏了一下他的小鼻头,打趣道:“真是个鬼精灵!”说完将他放在小板凳上,将他手上提着的东西放在地上,然后掀开上面的布,只见两只雪白雪白的小白兔在里面安静的吃着草,红红的眼睛四下打量着周围的环境,“真漂亮!”卜卜惊叫道,“我要拿去给南南和奕奕看看!”说完,他提着笼子跑了出去,妈妈和爷爷笑道:“这孩子……”
“奕奕,南南……快出来!”“你们快出来!”卜卜一出门就扯开喉咙大叫道!只见斜对面的门开开了,走出来一个“小光头”但仔细一看那光头的后面有一小撮辫子,就在这时卜卜邻居家的门也开开了,走出来一个脸上挂着一行鼻涕的小孩。他俩慢悠悠的走到卜卜面前,说道:“卜卜,你干什么,这么早就叫我们出来,我还没完吃早饭呢!”“就是,就是。”另一个也搭腔道。卜卜头一昂说道:“哼,我爷爷送给我一件礼物,你们猜,是什么?”一听礼物,两个小毛孩就叽里呱啦的讨论开了,“是小汽车吧?”“不对!”“那是糖块?”“也不是!”……“告诉你们吧,是……”话还没说完,卜卜已经将笼子拿了出来,两个小伙一起发出惊叹:“哇,好可爱的小兔子!”卜卜得意的站在一边,任凭两个小伙伴讨论自己的小兔子“你看,你看,它们浑身雪白雪白的!”“是呀,哎,你看你看,它们的眼睛红红的呢。”“真的耶,它们太可爱了!”……听着他们的的谈论卜卜心里十分得意,突然南南问道:“卜卜,你就让小兔子睡在小笼子里吗?”是呀,卜卜心想,“不如我们给它们做个窝吧!”奕奕提议,“好耶!”
那天晚上,不光是卜卜睡不着,奕奕和南南也睡不着,因为,他们心里都有同一个心愿——给小兔子做个窝……
第二天中午,三个小伙伴有凑到了一起。分好了工,奕奕和南南负责和爷爷一块和泥垒窝,而卜卜则忙着去屋里搜寻一些棉絮和一些小毯子用来铺小兔子的窝,不一会,窝垒好了,而卜卜也找好的棉絮,趁着泥还没干,爷爷将棉絮铺到窝里,经过太阳的暴晒,窝变得特别坚硬,而棉絮也在上面粘了一层,爷爷将毯子叠好放在窝底再在毯子上放上一层棉絮,就这样兔子窝做好了。卜卜高兴的把两只小兔子抱了出来,放在特意做的窝里,三个小伙伴看着窝里的小兔子,又高兴的谈论了起来:“你看,它们在里面多舒服呀!”“是呀!是呀!你看它们多高兴呀!”……爷爷看着他们三个会心的笑了!
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黄昏,卜卜的妈妈喊他们三个回来吃饭,南南和奕奕在卜卜家,与卜卜边谈论着小兔子,边吃着饭。爷爷、爸爸和妈妈都笑着说道:“他们三个呀,真是让小白兔给迷住了!”
那天晚上,卜卜、奕奕、南南,都很兴奋,他们高兴的进入了梦乡,在睡梦中,他们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白兔,一起奔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他们还梦见,当自己长大的时候,仍然和小白兔一起,快乐的嬉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