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作文1200字
自从那次龟兔赛跑乌龟赢了小白兔之后,小白兔老觉得大家在带着嘲笑的表情看自己,所以她整天只好愁眉苦脸地躲在家里,感觉不到一丝幸福,从此幸福便悄悄地离开了小白兔。偶然间,小白兔偷偷地听到伙伴们讲述各自的幸福故事,小白兔听了之后心想:“为什么他们都有幸福的故事,而我却没有呢?于是小白兔决心去寻找幸福。
第二天,小白兔便鼓起勇气出发了。
小白兔来到山下,看到几只猴子正在高兴地玩耍,看上去非常幸福的样子。小白兔来到小猴子跟前问:“小猴子哥哥,你们幸福吗?”小猴子们异口同声地说:“非常幸福!”“为什么我却感受不到幸福呢?”小白兔很悲伤地说,接着她急切地问:“你们能把幸福的秘诀告诉我吗?”小猴子们爽快地说;“当然,当然,只要你每天高高兴兴地玩,什么都不想,你就会感到幸福!”小白兔听了便回到家里尽情地玩积木,而不能玩捉迷藏,因为她没有朋友,不管她只是玩,什么都不想。但不久她又沮丧起来,因为她并没有感到幸福。
小白兔又来到小河边散心,看见几只鸭子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着,看上去也非常幸福,小白兔来到鸭子跟前问:“鸭子姐姐你们幸福吗?”小鸭子的回答和小猴子的回答一样。小白兔又问:“你们能把幸福的秘诀告诉我吗?”鸭子们说:“可以,只要你每天在河里游并能捉到一些小鱼,你就能感到幸福!”小白兔听了,高兴地回到家找到一条小河,看见几条小鱼便“扑通”一下子跳进了河里,但是她根本不会游泳,猛灌了几口水,幸好她拉住一根树根爬了上来。她坐在岸上不禁伤心地哭起来,因为她并没有感到幸福。
就这样,小白兔又问了长颈鹿大婶、老树爷爷、鳄鱼大叔……但是他们的幸福秘诀对小白兔都不管用,因此,小白兔非常苦恼,甚至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
这天森林里的小动物汇集在一起讨论今年如何为小白兔庆贺三岁的生日。忽然,机灵的小猴子说:“前几天小白兔妹妹向我们幸福的秘诀,我们告诉了她,但她仍没感到幸福,不如我们一起送小白兔妹妹一份珍贵的礼物——‘幸福’吧!”大家听了都非常赞成。
这天便是小白兔的生日,小白兔感觉怪怪的,一个伙伴也没有看到,此时小白兔感觉更加寂寞伤心了。忽然她看到一个影子从头上掠过,她抬头一看,原来是小鸟们拉着花环在跳舞,还有那么多的小伙伴们。啊!他们是给小白兔祝贺生日来了!小鸟飞到小白兔头顶叽叽喳喳地用他们新学会的英语说:“Happybirthdaytoyou!”并把一个花环戴在小白兔的头上,接着,伴随老树爷爷那哗啦哗啦的弹奏声,长颈鹿大婶唱到:“Baby,来这里,不要轻视自己,不要放弃自己。”“Baby,来这里,和我们在一起。”百灵鸟阿姨用她清脆的嗓音亲切的唱道。最后,熊伯伯用他那极粗而又温暖的喉咙唱道:“Baby,来这里,因为我们大家一直爱着你,让所有的眼泪、所有的流言、所有的悲伤都被我们的快乐变成水蒸气。记着:我们大家永远永远爱着你,Baby。”
小白兔觉得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但确实又是她这些天苦苦找寻的感觉,她只觉得有股暖暖的东西在涌上心头,涌上双眼,她觉得现在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最幸福的人了。她情不自禁地对着大地、对着整个森林喊道:“我终于找到幸福了!原来拥有朋友、和大家在一起融入集体就是最大的幸福!……她的声音在森林里久久回荡——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