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冬天的作文:家乡的冬天
与往年不同,今天的冬天,我来到了我的家乡。在城里生活习惯了,家乡的风光确实别有一番滋味。
家乡的冬天很美,但没有雪花飞扬的风雅景色,大雪遍地的壮丽风光,惟有那一条条清秀的小河,一座座古老的小桥,装饰着家乡。
早晨的小河上卧着一层薄薄的冰,像是大地赐给小河的被子,又像是家乡人们的水晶镜子,映出了家乡人们一张张憨厚慈祥的脸。在阳光下时间久了,这层薄冰慢慢化开了,露出了一条跃动的银带。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像是银带上点缀着的精致的小花,又像大海里一朵朵小小的浪花,有着一个朦胧而美丽的梦。在高点集中的地方,看去像一个个跳舞的小姑娘,在跳集体操。又像一片闪烁的天空,令人心旷神怡。一座座小桥立在这黄金链上,远远望去,河上有一座桥,河中也有一座桥,合成了一个圆,犹如十五夜的月亮,皎洁美丽。在微风的吹拂下,河水荡起条条波纹,像是妇女手中的丝线,闪闪发亮。再看那块耀眼的地方,原来是还没融化的冰。
河边,已有大片青色的小草,家乡人们总是想明天大概就是春天了吧。虽然着愿望不能一时实现,他们并不焦急,因为有这样美丽的冬天,干吗还希望别的呢?河边群群活泼可爱的鸭子欢乐地唱着歌,一束束洁白的芦苇在风的吹动下,一颤一颤的,像是在探头观看冬日的小河。天空中一只只俊俏的燕子打着圈儿,似乎在跳芭蕾舞,一面面鲜艳的红旗随风飘扬。
这时,家乡的小孩子总是喜欢来到河边,男的抛掷石头,女的采摘芦苇,个个高兴得像一朵朵绽放的山茶花。
啊,好一派迷人的风光,好一幅冬日风情画。
迷恋你啊,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