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鼾声作文
我小的时候,就给爸爸取了个外号叫“老朱头”,就是因为爸爸是个超级上班狂,每天很早出门很晚回家。由于缺少休息,所以睡觉就打鼾,吵得我和妈妈不得安宁。
夜深人静,爸爸回来了,我和妈妈早已进入梦乡。不一会儿,爸爸就开始“鼾功大发”,鼾声以排山倒海之势袭来,像浩浩荡荡百万大军直奔我和妈妈的耳朵,那声音真是“山蹦地裂”整个大地都在摇动,把我和妈妈从梦中惊醒。爸爸还在毫无顾及的打鼾。忽然,爸爸猛地醒了过来,我和妈妈见状,笑得前呼后仰,睡眼朦胧的爸爸看了看,火冒三丈:“这是谁干的?”他大声地叫道,我说:“谁叫你打鼾呢?害得我们睡不着觉。”其实,我用头发扫了扫他的鼻子,只有用这个办法,爸爸听了,被我说得哑口无言。爸爸说:“睡觉。”
还别说,从那以后,爸爸就改掉了这个毛病。
2爸爸的鼾声
爸爸的鼾声总是会使我想起呜呜叫的小火车。
只要一到晚上,爸爸驾驶的火车就要出发了。是重庆到上海,还是重庆到北京……还是环游世界旅行呢?想必是环游世界吧!因为去外国旅行是我们的梦想。
呜——呜——,小火车开动了。
我们是从重庆出发第一个去的是德国,满街的人把花种在阳台上,让别人看,那些人仿佛在说:“瞧!我家的花多迷人。”这使我想起了季羡林老先生的一篇文章《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其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一句,最为经典。
走了许久,我们来到了撒哈拉大沙漠。啊!这儿可真热啊!看!一条蝮蛇正埋伏在沙中,等待猎物上钩呢!满地的沙与浑黄的天连在一起,让人们分不出哪里是天,哪里是地。
然后,我们又来到了最为神秘的亚马逊丛林,在那儿我们见到了最毒,速度最快的蛇——黑曼巴,在那儿我们见到了最大的蛇——森蚺。那儿可全是树,也有许多猛兽,还有最为可怕的少许食人族部落,因此十分神秘。
爸爸的鼾声总是断断续续的,使我担心,小火车是不是出了轨。
我们看见了胜利女神雕塑,自由女神的雕塑,雅典娜女神的雕塑,还有蒙娜丽莎……艺术家真了不起,创造出独一无二的作品,给参观者带来无穷的乐趣。
嗯?爸爸的鼾声停了,环游世界也结束了。
3爸爸的鼾声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在呼呼的大睡着,很香很香。
就在这时,“轰隆隆,轰隆隆……”一阵像打雷般又像肥猪们打鼾的声响传入我的耳中,我的美梦被惊醒了,我一骨碌地爬下床,仔细的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房间里寻找着(我不想开灯,应为怕惊醒了鼾声的来源处),我偷偷摸摸的向爸爸内边走去,哦!原来是爸爸再打呼噜,可是,爸爸每天夜晚都打,会不会打鼾是病。于是,我对这个问题一直耿耿于怀,准备明天一再去问妈妈。
“妈妈,爸爸打呼有没有病,打呼是怎么引起的。”一大早,我就把这个问题从肚子里“刮”出来。妈妈说:“我估计爸爸是喝酒喝的太多了,如果他没病,我们迟早会睡眠不足的。”“哦,原来是这样,这个问题迟早要解决的,我来解决!”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说着不算,事实来证明。第二天晚上,我把爸爸喝的酒全都藏起来,开餐时,爸爸一边叫冤一边吃饭,脸上愁眉苦脸的,好像没酒活不下去或饭是苦的似的,没办法,这是为他好,也是为我们好呀!(一举两得)。
可是,深更半夜,急促的呼噜声又一次传来,反而更响了。我想:靠妈妈的结论是不行的,咱家有电脑,去查资料。对!就这样做。我又来了信心。“苦苦”挨到了早晨,我就坐在电脑旁,“稀里哗啦”地打字查资料,专家是这样说的:“引起的原因可以由鼻中隔偏曲,鼻息肉等引起鼻部狭窄。咽部狭窄:扁桃体肥大,咽部松弛,悬雍垂过长。舌体肥大,舌根部肿瘤、舌后缀等引起咽腔狭窄或睡姿不正等等情况导致的”。
我看了一遍,前面的我都不懂,但我只懂了“睡姿不正”的症状,所以,晚上又要进行夜间调查。夜拉下了序幕,打呼声又此起彼落,我捂着耳朵,看见爸爸侧着向左睡,我见了,马上把睡姿改正了一下,平躺,这时,爸爸呼吸舒畅,不在用嘴巴呼吸,不再发出声音了,我睡了一个好觉!
爸爸的鼾声提醒了我,打鼾是由睡姿不正或另外情况而导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