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环境变化作文
一转眼,十年过去了,我的家乡变化可大了!街道上干干净净的,一点灰尘没有,去我们县城的中央后问道一阵桃花的香味,可香了!我们生活在那干净的世界里。除了环境美还引进了现代先进的科技,各种机器人会处理各种垃圾和污水和废气,变废为宝,制成对人类有用的生活油品……
我看见家乡这么美,脑海里出现了十年前家乡的景色。十年前家乡虽然马路平坦,高楼林立,但绿化很差,道路两旁树木少,刮大风时,尘土飞扬,五颜六色的袋子也随风飘动,哎,空起太遭了。那时人们不重视环保,也不爱护身边环境,就说我家附近的花园吧!
小花园中心有一个小水池,刚修建完的时候,池水清澈见底,里面养十几只红金鱼,可人观赏时垃圾扔进水,时间一长,池水变臭了,人们路过都要捂住鼻子。你看如今我们这里的变好了吧!那就是我们爱护环境的变化!
2十年以后的家乡环境
岁月匆匆,时间像火车般从铁轨上开走,转眼间,十年过去了。
这天,我坐着车回到了家乡,发现河里的水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小鱼、小虾,周围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小草苍翠欲滴,像是被翠绿色的彩笔涂上去的。这哪还是十年前的小河呀,真是天壤之别啊!记得儿童时代,奶奶常带我去小河边洗澡、洗衣服,河水非常干净。可是,由于村民们的不爱护,导致小河边垃圾成山,河水污浊不堪,臭气熏天,我还看见一只老鼠奄奄一息地躺在草丛里,没过一会儿,它就不动了,我猜它肯定是被河水活活臭死了。
那么,家乡为什么会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呢?原来是村长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呼吁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把家乡环境治理了一番:比如植树造林、保护植被、治理河水……经过整治后,树木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甜润,真像书中所说的世外桃源。
看到这一切,我不由自主地赞美:“这十年后的家乡,真美啊!”
3十年后的家乡环境
时间过的真快呀,一眨眼10年就飞逝而过,10年后的家乡环境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
10年后的临沂,变得更加美丽了。大超市、大商场,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宽阔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路两边开满着美丽的鲜花,树木郁郁葱葱,茂盛极了。街面上到处都干干净净,再也见不到一点的垃圾。
10年后的沂河也变得更美丽了,河里的垃圾没有了,人们都不再排放污水了。河里的水清澈见底,鱼儿成群结队的游着,还有许许多多的小虾,可爱极了。河边停泊着各种各样的游艇,人们有的在河边悠闲的散步,有的在河里愉快的泛舟。河岸上五颜六色的花儿竞相开放着,形态各异的彩灯排列有序,许多的小朋友都在做游戏。整个河边成了一个欢乐的海洋。
这就是我10年后的家乡环境,这就是我心中未来的家乡。
4十年后的环境
今天,我们全家决定去公园玩。上车了!这辆车是悬浮的,车尾没有排气管,因为用的是太阳能;车的外形像一个水滴,大大地减少了与空气的阻力。一路上,天空蓝蓝的,还有几只鸟在玩耍,周围的车很多,但一点也不乱,还让人觉得清爽。这时,我们路过一个电厂,这个电厂的周围没有弥漫的黑烟,在厂房上也没有高大的烟囱,只有在旁边放着一排排乌黑的太阳能电池板和挺立着一些风力发电机。
到了公园,一下车就能看到一潭湖水,水面上开着成千上万的荷花,有几只鸭子在湖水里捉鱼,有一些小鸟站在湖边的苇杆上整理羽毛,几只青蛙在湖里唱歌,把湖面变得热闹起来。
不一会儿,我们来到公园的森林区,在这里,树木长得自繁叶茂,郁郁葱葱。我们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一条小河,河里还有几条小鱼在玩耍,有一只还把头露出水面,嘴巴一张一合地,好像在跟我们说:“一起来玩吧!”
2030年的环境真美啊!
5十年后的家乡环境
唉,现在的人们都不注意保护环境,整天的乱扔垃圾,各式各样的汽车让我们美丽的城市烟雾蒙蒙,蓝色的星球快变成了“煤球”,每当我听见沙尘暴呼呼的刮着,那声音就像地球妈妈的哭泣……
一眨眼,10年过去了,我已是一个著名的科学家,刚从国外回来的我,站在家乡的土地上,发现家乡已经大不一样了,宽阔的马路上一尘不染,以前的脏兮兮的垃圾桶一个也不见了;湖水清澈见底,树木郁郁葱葱,空气清新甜润,排放着废气的汽车早已不见了踪影,空中飞着许多“拯救号”飞船,提起拯救号,我最有发言权,那可是我的杰作。你可不要小看它,他不仅是一个现代化的交通工具,还是清理垃圾的好帮手,在它的内部,我设计了一个自动消化垃圾和吸收废气的箱子,它可是用来自宇宙的新型原料V矿制作,而且体积可大可小,存放方便,如今全世界都在用它。
我边走边看边听,望着远处青青的山,闻着近处浓浓的花香,听着喜鹊叽叽喳喳的叫声,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我沉浸在这美丽的家乡风景中,忽然,我感到有人在轻轻地晃动着我,“垒垒,该起床了”。我睁眼一看,原来是一个梦呀,我想:以后我要当一名科学家,把现在的世界变成梦中想象的那样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