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游兵马俑作文400字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举世闻名的秦始皇兵马俑参观。
法国总理希拉克曾说过:“不看秦俑,不算真正到中国。”兵马俑是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是炎黄子孙们的骄傲。
我们首先参观的是一号俑坑,映入我眼帘的兵马俑阵营排列整齐,造型生动,形象逼真,连兵马俑的头发丝都细致入微,只是破损严重,不过已经被工作人员成功修复,有的没手、有的没头、还有的东倒西歪的,棚顶上还有焚烧的痕迹,听导游说这是当年项羽放火烧了兵马俑,本身是木头的棚顶,木头燃烧尽现在只剩下凹槽了。
前面是三排敢死队,他们没有带任何武器,笔直的站在前面,显得精神抖擞,又像是在观察敌情,再看看后面的将军俑,他们昂着头,眼睛注视前方,像要随时发号施令,准备冲锋。还有一些未挖掘的区域,是用塑料薄膜覆盖着,最后是兵马俑修复区,我看见很多碎片放在一旁,工人们把碎片磨成末泥修复残缺的陶俑、陶马。
壮观美丽的兵马俑是我们祖先留给我们的一份宝贵的财富,也是历史发展的一种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