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五年级游兵马俑作文400字
今儿,我有幸来参观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观”的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帝视死如视生。生前享有一切死后全部带入墓穴。未生育嫔妃全部殉葬。始皇生于河南死于河南,葬在骊山脚下。秦始皇自登基即开始修建陵墓,其总面积相当于欧洲小国国土面积。迄今为止只开挖出的是被誉为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都说5000年中国看西安,这座古都有太多的历史。所以导游也说,在西安,三分看,七分听。
秦始皇的陵墓位于今西安市临潼区东约5公里处,
旅游车载着我们大概走了2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一个很大的园林门前,里面绿树成荫,花草丛生,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大约走了2公里路,才来到了三所巨型房子跟前,神秘而壮观的兵马俑就在里面,我的心按捺不住的咚咚跳着。
跟着导游我知道了兵马俑是由3个坑组成的,每一所大房子里都有一个坑。一号坑最大,里面的兵马俑最多,也最为壮观,来参观的游客也最多。这个坑以车兵为主体,车、步兵成矩形联合编队;九个过洞内排列着战车与步兵的庞大主体军阵,每个过洞内有四列武士,有的穿战袍,有的着铠甲,中间配有战车,每辆战车后有
御手一名,车士两名。所有的兵马俑都如同真人一般高大,每个兵马俑的表情都千奇百态,栩栩如生。难怪好多老外看了都连连惊叹,我们的国宝真了不起!
参观结束后,我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那些生动伟大的兵马俑们,也感叹着我们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真有一种梦回秦朝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