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秦始皇兵马俑的作文
今天我去参观秦始皇陵博物馆,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我们先来到了兵马俑的一号坑,一号坑是军阵。前三排都没穿铠甲。后面几排有些人没头,有些人没手,还有几匹马。最后面几排兵马俑是不完整的,还没有修过。接着我们来到二号坑,里面的兵马俑都破了,身上全是裂缝,有些手残了,有些脚残了,还有些脑袋没了,好可怕啊!我赶紧跑到第三号坑,这个坑里的兵马俑很完整,每个兵马俑都有一匹马,前面一排马,马后一排俑,俑后一排兵跪着。最后来到了四号坑。四号坑里有各种姿势的俑,有跽姿俑,有筰舟俑,有些跪着,有些坐着,千姿百态。
2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参观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先参观了古代的铜车马。接着,我看到了许多文物,并把他们拍了下来。然后,讲解员带我们来到了一号坑,我看见了许许多多的兵马俑,排列得整整齐齐。我发现有的头掉了,有的手断了,可能是挖的时候不小心弄坏了。他们笔直地站在那里,好像要去打战似的。一匹匹马俑整齐地排列着,好像要奔跑起来了。最后,我们又参观了二号坑和三号坑。
秦始皇兵马俑真是太了不起了!
3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西安旅游。西安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是十三朝古都,有许多历史古迹。其中,秦始皇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许多外国元首来访问中国,多数都要把参观兵马俑列入日程。
一走进博物馆的大厅,我立即被里面恢宏的气势给震撼了,只见地下4米深的地方,整齐地排列着上千个像真人大小的武士,他们一个个威武雄壮,器宇轩昂,就像整装待发的战士,正准备上战场呢!真是气象森严,令人望而生畏。
走近一看,兵俑身高在1米8到2米左右,全身呈古铜色。他们身穿铠甲,手持兵器,有的拿着弩,有的举着枪、有的持着剑,一个个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真是太逼真了。再看那一匹匹陶马,有的.4匹一组,拖着木质马车,有的仰着脖子,似乎在仰天长啸,有的举着前蹄,似乎要腾空而起,好一幅万马奔腾的画卷。
听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介绍,兵马俑是给秦始皇陪葬的地下军队,像这样的陪葬坑还有20多个,由于现在的考古保护力量还不够,其他陪葬坑还没有挖掘出来,现在展出的仅仅是冰山一角。
我们的古人真了不起,为我们留下了这么多的历史文化遗产。
4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8月18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它位于陕西省临潼县。
我们先参观了一号俑坑,里面的兵马俑都是考古学家把兵马俑的碎片一块一块拼成的,除了跪射俑的发髻向左边,其余俑的发髻都是朝右边。一号俑坑发掘兵马俑6000余件,而他们的面部表情却各不相同。接着,我们又参观了当年秦始皇座过的马车,一号车由3000多块碎片拼成,二号车由1000多块碎片拼成。
最后,我买了一本介绍兵马俑的书——《苏醒的秦代兵团》,并请当年发现兵马俑的老爷爷——杨培彦在书上为我亲笔签名! 我觉得秦始皇很伟大,是他做出的修建兵马俑的决定;秦代的劳动人民也很伟大,是他们修建的兵马俑。秦始皇兵马俑的修建,动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使用了当时最先进的技术,集中了最优秀的人才。
因此,兵马俑建筑代表了当时建筑艺术的最高水平,体现了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才能。
5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8月8日,我和爸爸妈妈来到陕西西安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建立在秦兵马俑坑原址上的遗址性专题博物馆。秦兵马俑是被当地村民打井时发现的,当时被挖出来的时候秦俑全身都是色彩鲜艳的彩绘,但可惜的是两小时后颜色全都退完了,之后国家动用了许多人力与资源去挖掘、拼装兵马俑的陶片,最后由1979年10月1日开放。馆内陈列着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马俑和“青铜之冠”秦陵铜车马。秦始皇陵史称“丽山园”是中国历代帝王陵中规模最大埋藏最丰富的一座陵墓。1987年秦兵马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进了大门呈现在眼前的是巨大的1号俑坑,眼前豁然开朗,展厅非常宽大,顶棚由一根根长长的钢筋支撑成的没有用一根立柱撑在俑坑里,破坏俑坑原来的形象。我低头向俑坑望去,整个俑坑规模宏大,气势雄伟,仿佛一支规模庞大的秦俑军队展现在我的眼前,其中前三排是最整齐最高大的,听讲解员说他们是兵马俑的先锋,我仔细的观察他们,发现他们身材魁武高大,身高在175cm——190cm之间,它们种类繁多:立射俑、官吏俑、步兵俑、骑兵俑、武士俑,马俑!它们各司其职,认真工作。它们的神态每个人都不相同,据说是用真人当模特,打造出的模型,连头发丝的纹路都能看清楚,我觉得那些制造陶俑的工匠真是巧夺天工,令人惊讶啊!
到了2号坑,我看见了镇馆之宝跪射俑,为什么说他是镇馆之宝呢?因为考古人员发现了20几个跪射俑的碎片,只有两个能拼接完整,一个送到陕西省博物馆,所以这里只有唯一的一个跪射俑。只见他单膝跪着,手拿弓箭,目视前方,这个俑也揭示出了古代的一种作战方式。我又去看了著名的铜车马,铜车马和真车比例是1:2,跟真车的构造一摸一样,车厢是个小棚,棚顶是伞状结构,结构非常的精巧,前面有个铜人在驾车,驾驭着前面的几匹铜马,铜马也是栩栩如生,车身上还雕刻着精美的花纹,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啊!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还有许多值得一看的宝贝,我就不一一列举了,你如果有兴趣,就来参观吧!
6参观秦始皇兵马俑
今年夏天,妈妈带我参观了举世无双的兵马俑。那雄伟壮观的气势和它众多惟妙惟肖的兵马俑,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们首先来到了文物陈列馆,一件件精美的展品令我惊叹不已。在玻璃罩中的大型彩绘铜车吸引了许多游人驻足观赏。铜马高70厘米,左右宽1。2米。主体为青铜铸造,上面闪闪发光的饰品都为金银制成。这四匹马体型健壮,肌肉丰满,驭手驾驭着战车目视前方,战车上的车轮,华盖,轴轮,车辙,缰绳……每一个部件都保存得十分完整。据说这在古代,叫高车。我想这就是出征时,将军坐的车吧。
走进一号展厅,它是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厅,它在三个俑坑中是最大的一个。站在高处鸟瞰,坑里的兵俑,马俑相间,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形军阵,看上去真像秦始皇当年统率的一支南征北战,所向披靡的军队。站在最前面的是中级军吏俑,他高约1。8米,身披铠甲,巍然直立,凝神沉思。后面跟着一排排武士俑:大都发髻向右,有的头微微抬起,两眼直视前方;有的紧握双拳,好像随时准备上战场。千姿百态的兵马俑看得我眼花缭乱。
接着我们参观了二号,三号俑坑,我发现这儿的兵马俑明显比一号大厅的少许多,正在我疑惑时,管理员对我说:“由于现在的文物保护技术还不够先进,兵马俑在出土前是彩色的,一出土遇到空气,氧化、剥落,变成了灰黑色。所以现在为了保护兵马俑,就不挖掘了!。”原来在这一片黄土下,还有一个神奇的世界。
这次参观,我真是大开眼界。我不由得想到古代劳动人民是多么聪明啊!他们用智慧、心血凝结成这无数的、供人观赏的兵马俑。这些劳动人民真让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