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才能成功的作文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说到这句话,就应不少人都明白,但是,谁能真正的做到。
不错,是他--查理·贝尔,他是曾任麦当劳的执行总经理。但是,在这辉煌成就的背后隐含了多少的辛酸苦辣。在1976年,15岁迫于生计的他,来到麦当劳求职,他找到店长,请求给他一份工作,由于贝尔营养不良,店长委婉的拒绝了他。
店长没有预料到,贝尔几天后又来到了店里,说不要工资,只要有吃喝就行。贝尔小声说道:‘’老板,我看到你们那里的厕所的状态好象不是很好,要不我来打扫厕所吧!‘’老板很无奈,所以就勉勉强强的答应了。
扫厕所,在一般人眼中都是被鄙视的,认为是没有出息的工作。然而,贝尔确认为是他人生事业的一块最坚实的基石。
他每一天清晨都是店员中起得最早的,每隔一段时光维持一次,他还在厕所中摆放一些花草,让顾客欣赏,并贴上一些警示语。不久,顾客向店长反应,说到厕所的状态大有改观。有些人甚至说这儿的厕所比那些不太讲究的餐馆还干净。
经过三个月的观察后,店长正式的录用了贝尔,并且安排他去理解正规的职业培训。就在贝尔19岁那年,他被提升为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店面经理。
功名成就的贝尔在理解各媒体的采访的时侯,贝尔把自我的事例一一讲述给记者听。这不在显摆自我有多么的了不起,而是为了让后人更好的去学习他。贝尔说:“一个人做一件事,既然开始做了,就因该一心一意的做,而不能三心二意,做出一番事业来。”就这样,从麦当劳一个扫厕所的,到成为之后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店面经理。正因为他的事例,也激励了成千上万的后人,创造出许多辉煌成就。
是啊!正因为他对工作一丝不苟的态度,才成就了他毕生的辉煌成就。在这个世界,每一分收获都需要付出艰心和努力,不努力即使侥幸得到了成功,那也不会长久。所以,请牢记:人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获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