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踏实地能成功的作文篇2: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表达人们对美好情景的想法和对科学的探索;“脚踏实地”说明人们坚持现实的想法和对技术的总结。这两种态度看似互相对立,但实际上互相协作。只有这样,我们才告别饮毛茹血的荒蛮,走入五彩缤纷的现代文明。
人们都说:“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
固然,回顾历史。人类的进步不就是因为有梦想而孜孜不倦的努力吗?
人类发明了飞机,就是为了像鸟儿一样的飞翔;人类发明了轮船,那是因为他们想知道大海的那还有没有陆地和人烟。人类发明了宇宙飞船,因为已经强大的人类不满足于宇宙的一粒尘埃。
的确。有了梦想,我们才会不断的探索与追求,才能真正化为动力。不但科学发展如此,伟人的出现也是因为梦想。秦始皇就是为了统一中国,才实行改革才富国强兵,吞并六国;爱因斯坦也是为了探清世界的真谛,而刻苦的计算研究,最提出了相对论和能量守恒定律,使科技又向前推进。马克思就是为了解放全人类而不停地奔走、考察,提出科学社会主义,赢得广大人民的支持。
人们如果只有梦想,而不重实践,那也是守株待兔。梦想必须通过“脚踏实地”的走着,才能成为现实。
一个美国航天员曾说过“虽然光靠牛顿的经典力学不能送我们到月球;但如果没有经典力学的理论,我们根本无法到达月球。这句话说明科学让我明白了世界的规律,但没有技术和物质条件的支持,我们也无能改造世界。
我们都知道太阳是核聚变而产生,但没有一个人可以再造出一个真正的太阳;我们都想获得美好一生,但必须是辛勤工作和努力奉献。
当我们为伟人们的雄才大略时,不要忘记千千万万的支持他人。拿破仑若是没有近代化武器和忠心耿耿的法国军队,也不可能打败整个欧洲。罗斯福若是人民的支持,他不会当大总统拯救危机中的美国经济。
有人爱吃蔬菜,而有人爱吃肉。但二者只能均衡,才能使一个人身体保持健康。“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二者有机结合,才能使人类社会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