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850字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了很多,出行也很方便,但是,现在大部分人的眼睛都被金钱所蒙蔽,以至于丧失理性,昧着良心赚黑心钱,渐渐,他们失去了一种东西那就是诚信!
记得,去年我和妈妈上街买菜,有一个小贩,不停的吆喝着自己的苹果,累得汗流了满身,妈妈见他的苹果好,就称了几个,结果,奇迹发生了,竟然足足有两斤半呢!我妈妈不相信,结结巴巴地说:老、老板,这、我才称了几个,怎么就两斤半了呢?这个老板理直气壮地指着秤说:你自己看看啊,上面就是有两斤半,不信、我就。。。反正就是两斤半,你爱怎么怎么的,别搅和我的生意!哟,这老板也开始结巴了呢。
眼疾手快的妈妈一手掀起秤,哎呀!上面怎么会有一块大磁铁呢?这时,人人都看着老板。老板再也理直气壮不起来了,低着头,红着脸。妈妈语重心长的对老板说:做生意,要有诚信,没有诚信,怎么会有回头客呢?接着,她还是把两斤半的钱递给了老板。后来就拉起我的手,回家了。回家路上,妈妈对我说:孩子,你不能像那个老板一样,听懂了吗?做人,要有诚信!
今年的12月29日,也就是上个星期天,妈妈带着我和妹妹去理发,我不愿意理发,妈妈迁就我,我提议,不如给妹妹理个头发,妹妹没发言,默认了,妈妈也拍手叫好。
嗡嗡嗡给妹妹理发的老板娘是个三四十岁的中年女人,皮肤黝黑,人长得一般般,她还带着一个口罩。我仔细地打量着她。嘻嘻,真好笑!
理完了,妈妈准备给钱,只见她掏出一张面值为二十的人民币递给老板娘,真便宜呀,才五块钱,没想到,这个阿姨居然找了十元钱给妈妈,妈妈看错了,说:哎,我给你十元,你怎么又找回十元呀?老板娘有些心虚了,找了五元钱,就匆忙为别人理发去了。妈妈刚踏出理发店门外几步,就猛地一拍巴掌,说:呀!我给的是二十元,她才找回五元钱呢!说罢,妈妈又赶紧走回理发店,说:老板娘,你少找我十元钱了。那个老板娘有些心慌的说:有吗?妈妈赶紧反驳:当然,不然我回来干嘛呢?老板娘找了十元钱,灰溜溜地走了。
哎,现在的人们为什么都变成这样了呀?这真是不可理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