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好邻居,从会走路便一起玩耍了,我的整个童年都有她的影子,没上学时,我们天天赖在一起,晚上也不舍回家,不是在她家就是在我家,发明各种玩法,谈天说地,无话不谈。和彼此的亲人都像自己家人一样亲近。我以为我们会是一生的朋友,但可能我就是个留不住朋友的人吧,我们最终还是走散了。
我们的关系一直持续到初中,那时我们考去了不同的学校,还做起了笔友互通有无,也一起上英语补习班,一起去书店,时常见面谈心。在一起总能傻笑傻欢乐,分享学校的趣事。但渐渐的我们的话题里多了另外一个人,那是她学校的朋友娇,小学初中都在一个班,有一次她要我陪她滑冰,我说我不会滑冰,也没有冰鞋,咱们去玩别的吧。她说为什么娇就能陪我,你就不能陪我。那一句话说的我好心酸,我生气的说那你以后就找她陪吧。
也就是这样一件小事,却直接导致了我们的关系破碎了,从那以后不知是少年无知的赌气,还是那不肯低头的自尊,我们竟失去了联系。那天回想起来我才明白了一句话,当你的好朋友拥有了更好的朋友时,你会比失恋更难过。那时的我或许就是这样吧。后来也明白从长大开始,我们便喜欢着不同的东西,做着不同的事情,再家长眼里更是成了比较的对象,这终有一天会让我们渐行渐远。
友情这东西或许也需要缘分,那时的自己确实不懂得留住这份情,才失去了这个朋友,现在就算遇见也只是微笑打招呼,谁也不曾开口追回那失去的友情,缘分已尽,那就让她留在我的记忆中吧,你呢?你是否也偶尔会想起我?我是否也曾出现在你的梦中?
2、我的父亲
父亲在你心中是什么样子的?幽默诙谐,乐观向上,还是铁面无私。我的父亲却不是这样,他是个沉默寡言却爱我如珍宝的人,他从不会像其他人那样给孩子提供最好的呵护,而是让我们自己经历风雨。
他总说:经历了风雨,彩虹才更加绚丽,不要抱怨你现在受得这一点苦,将来你会有更完美的平台,我时刻牢记父亲的箴言,这也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少了许多的弯路。父亲是一个只做不说的人,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教育他的子女,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进而自然而然的遵循父亲的意愿,不必刻意的说教和唠叨,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他今生留给我的最宝贵的礼物,他的父爱是我今生最贵的收藏,父亲谢谢你的爱,谢谢你的沉默却无微不至的关怀。
父亲看着你头上一天天长出的白发,我心中说不出苦涩,你为了我,为这个付出了多少你从来不说,在你受伤时,在你失落时,我从不曾给过你一句安慰的话,因为你总是那么坚强,在我面前你总是一脸的严肃,以至于我现在才幡然醒悟原来你不是钢铁战士,你只是一位铁血柔情的父亲,还记得小时候你在门前堆的雪人,那时不懂事的我执意要繁忙中的你陪我玩,你放下手头的工作,用了将进两个小时才完成杰作,你笑得像个大男孩。但不知什么时候起,你的腰佝偻了,你的头上的白发竟连成一片。父亲我已长大,请让我来抚平你脸上的皱纹,拾起一颗你已操碎的心,让我用我的力所能及来换你的后半生无忧。父亲我爱你,希望我现在懂你还不晚。
3、我的好老师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这副对联是对好老师一生的生活写照,朴实、简洁、明了而又真切。“春风化雨、幽默搞笑、慧眼识珠、导航灯塔……”词语描述好老师的教学态度,温馨、欢快、甜蜜而又肃然。
我的学习环境不是与世隔绝的贫瘠山村,所以没有机会遇上“背篼教师”,我的老师中也没有身患癌症的,所以不可能出现震撼人心的辞世场景。但在这平淡无奇的环境里,却让我遇见了一位教学不凡的好老师—王迎春老师
王迎春老师的别致处,不是因为他的高、富、帅;也不是因为他的穷、矮、蹉,而是一种感觉,一种长期聚累起来的感觉:像父亲,威严而不缺乏慈爱;像朋友,坦率而不缺少真诚;像兄长,畅快而拥有奋发向上的精神;像……
认识王迎春老师有三年的时光,但真正第一次照面结识还是刚进五年级的时候。五年级以前,只闻其大名,至于相貌、性别全然不知。若问其原因,原因很简单:除了我是个闭目塞听的书呆子外,他是我姐的数学老师,听说是一位教学方面有点魔力的好老师,但他起先留给我的印象却是糟糕透了,而后来,随着认识的加深,我对他的看法来了一个酷毙了的720度的旋转飘移甩尾。
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当他—一个粗壮的大块头,脸圆圆的,大得像张烙饼,而且样子有点憨厚的男老师站在讲台上声称自己是班主任时,内心感觉有一丝丝冷风掠过,凉彻心扉,使我很不惬意。
不惬意的事情接二连三:开学已有一个星期了,班上要选班干部。论成绩、论品行、论个头,应当非我莫属,但他偏偏选择了班上的一名各方面都不怎么起眼的女生。我内心很不平衡,所以滋生出了对他的恨,一种暗暗的、怕见光的、埋藏于内心之处的恨。但这阴晦的暗淡并没隐避多久,很快地被他的火眼金睛给寻着了。大家彼此心照不宣,下课了,他时不时地用沾满粉笔灰的手捏弄一下我肉乎乎的脸蛋,企图乳化我俩之间的矛盾。不过,这着还真奏效。慢慢地,我对他的敌意似乎柔软了许多。或许他当时的抉择是正确的,我反思自己的狭隘行为。而事实证明他的确是正确的,因为开学报名时,有一女生留恋先前的老师,哭着不肯报名。为了安抚她的情绪,让她更好地踏踏实实地在本班学习,所以就把班长的名额给了她。这事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心中阴晦的细小颗粒被汗颜无地之感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