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天相逢作文
你如约而至,风情万种,十指纤纤,掐下一枚桃红,印在眉间,而后盈盈地笑望我:“你的深情注视可是与我有关?——题记晨起,清风入室,盈盈荡漾。母亲指给我看兰草叶尖上垂挂的露珠,一脸欣喜。春来人间,轻舞飞扬。一夜之后,迎春花竟相绽放,明黄深绿,镶嵌如画。春光轻柔地浮泛,它有着孩子一般的天真,笑容透明。天空变得纯澈,密叶间草地上鸟声正浓,阳光下的蝶与蜜蜂,留恋花蕊中初恋的味道。空气中充满了春天发酵的味道,甜柔而美好。就这样与春天相逢,它却羞涩地丢下一路花香,逃循而去。阳光静静流淌,照临每一个偏冷的角落。一夜寒露,这温柔的爱意,如同一道圣旨,在未尽的泪光中抬起头。风也伴着一同到来,细碎的足音,从身后迅速袭来,将一把温香的阳光,捧到面前。这个季节,怎能错过。于是,脚趾头在某天清晨醒来,也开始蠢蠢欲动。远处相伴而来的,是两双雨靴,红色的大靴子和白色的小靴子,在水洼中,踩出一片欢乐。是母亲紧紧牵住孩子的手,正赶着回家吧。孩子却故意似的,一会儿走在前了,一会儿又落在后了,可两人的脸上,都扬着春花一般的,笑意。春天,由一群雨精灵引领,深夜潜入人间,嘀嘀嗒嗒,雨脚频频,温暖了一片梦境,于是听见花在绽放,芬芳漫延。一夜风雨叩窗,站在轻寒的街头,氤氲包围,泼墨画一般,一切都浸在水里、雾中,深深浅浅,宛若置身梦中的温柔水乡。花伞静静飘浮,落进又滑出视线,雨中的城市,显得安静。有燕无声翔过。深呼吸,等待已久的雨气与泥土的清香扑面而来,心情滤过,像一尾第一次浮出水面的鱼,望着周围的世界。没有遮伞,感觉雨水的形状与温度,点点滴滴,心中藏着一只杯,渐渐盈满。看吧,春天正张扬着细绒的触须,擦着每一缕过往的风,鼓着膨胀的喜悦,郑重地把希望的种子播下。于是,所有的梦想,都等待启航;所有的快乐,都等待分享。朋友,准备好了吗?那就一起上路吧!但愿这春天,能住进每个人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