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春天作文
爱百花争艳的春天,我爱绿树成荫的夏天,我爱果实累累的秋天,我爱银装素裹的冬天。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的韵味,都有自己的美,可是,春天含韵的美,才是我的喜爱。在这个温暖和煦的季节里,不去郊外欣赏游玩,实为遗憾,在一个大好晴天,我和爸爸妈妈驱车,一同欣赏春色。
这天,天才蒙蒙亮,我们便准备着,向目的地----城北出发。一路上,和煦的春风轻拂着我的脸庞,路旁刚生出嫩芽的小树也在向我们挥手,像是在说:“你看春天多么美啊!”对,春天就是美,连花儿小草也竞相开放,舒展出春天的美。
经过一路驱车,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刚一下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似锦的繁花,黄澄澄的油菜花随风儿翩翩起舞,展示出一波又一波的花浪,让人看着心旷神怡。步入菜花田里,似手飘飘欲仙,阵阵芬芳的香气萦绕在我的鼻尖,真让人流连忘返。接着我们来到桃花园,这桃花密密层层的,从树枝开到树梢,不留一丝空隙。而且香气独特,不似梅花寒冷,又不似荷花淡热,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太阳渐渐西斜,我们也流连忘返,可还是恋恋不舍的驱车返回了。
感受春天的生机勃勃,感受春天的五彩缤纷,更要感受春天游玩时的欢乐!
广西贺州富川县富川第二小学五年级:赵翌熙
春天在哪里
春天,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我和几个小伙伴在春天里玩耍。
我和小伙伴去郊游,看到了美丽的春天。我和小伙伴在划船,看到了小鱼在活泼乱跳的,好像在说:“你好,你好。你是来这里玩的吗?”
随后,我们来到了葱郁的森林,这里鸟语花香,像是走进了连绵不断的画卷,有许多小鸟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好像在唱一首能让人精神百倍的歌曲,你听着听着,就会被那音乐给吸引住。
我们来到了一座独木桥,这里鸟语花香,只要你稍微弯一下腰,就可以摘到满怀心爱的花。我们看到了一条小溪,这条小溪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还时时变换调子。
春天真奇妙啊,树木葱绿,小草又有了新的生命。只不过有些人乱砍伐树木,还践踏小草,人家长得好好的,你就去踩它,破坏它,你想想你这样做对吗?所以,请大家要爱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让我们生活的地球变得更加美丽!
四年级:刘昌佳
美丽的春天
春天到了,真美呀!这是一个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的季节。像蛇,熊,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都停止了冬眠,爬上地面欣赏春天。小鸟鸣春,百花争艳,小草发芽,燕子也飞回来搭窝了,春天使给大地恢复了万紫千红的气氛。
连春雨,春雷都连绵不断地来为我们报春。春天正是播种的好季节,农民伯伯正趁着这个好季节开始播种了,到了秋天就有好的收成。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人们可喜欢春天了,因为这美丽的春天,给人以新的开始,新的收获,新的生命,新的希望。
随着春天的到来,大地完全被绿化了,从仪表到心灵都焕然一新,整个春天都被绿色覆盖了。
这春天,既给人以新的生命,也给人以新的希望。我爱这美丽的春天。
春天
可爱的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来到人间,那一片生机的景象便随之来到四面八方,整个世界像刚从一个漫长的睡梦中苏醒过来。
小燕子拖着剪刀似的尾巴,回到北方的家乡,它们“叽喳,叽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是的,春天真的来了!
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去找春天。
啊,我见到了春天。远处的群山连绵起伏,变得苍绿了。近处山坡上的小草也悄悄地钻出地面,它们嫩生生,绿油油的。肥胖的小叶儿,像一个个刚刚睡醒的胖娃娃。这一片,那一簇,点缀着这陡峭的山坡。山坡上的树木也在不声不响地抽出新的枝条,长出了像小草一样的新芽。柳树的枝条向下垂着,就像一条条线挂在树上。那嫩黄色的小叶片,就像在线上系的花瓣儿。杨树开了花,这些花一串串的,是紫红色的。身上长满很软的小毛,像一只只毛毛虫,真有趣。山桃花展瓣吐蕊,杏花闹上枝头,梨花争奇斗艳……。
各式各样的野花也睡醒了,只见它们伸伸腰,抬抬头,争先恐后地纵情怒放,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白色的、紫色的……真是百花争艳,五彩缤纷。这些花虽然不名贵,但它们用自己的点点姿色点缀着这青春的草地,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大地。成群结队的蜜蜂,呼扇着黄色的翅膀,嗡嗡地忙着采蜜;那五颜六色的彩蝶,也成双成对地翩翩起舞。
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不知什么时候,落起了春雨,轻轻的,听不见淅沥的响声,像一种湿漉漉的烟雾,轻柔地滋润着大地。春雨过后,太阳出来了,一片晴朗。整个世界像刚洗过似的,特别清爽,空气十分新鲜,呼吸一口,甜丝丝的,像喝了蜜一样。春风和煦,明媚的春光照在大地上,万物呈现一片生机,形成一幅秀丽的山水图。
春天的色彩
春天的颜色真是五彩缤纷,太阳是红灿灿的,天空是湛蓝的,树梢是嫩绿的,迎春花是娇黄的……难怪诗人爱吟咏春天,画家爱描绘春天,因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总会。我很奇怪,这五彩缤纷的色彩为什么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春天来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连绵的、柔和的,它滋润着大地,抚摸着大地,小声地呼唤着大地,在人们不知不觉的时候,他们竟悄悄地汇成了小河,积成了深潭。啊,原来是春雨给潭水带来绿色的生命。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在风的吹拂下,满山满坡的野花睁开了眼,一朵、两朵,一丛、两丛……连成片,汇成海。人们面对这蓝的、红的、黄的……气势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烦恼没有了,萎靡没有了。感谢春天的色彩给我们带来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么天空也是五颜六色,使人眼花缭乱?啊,那是孩子们放的风筝。在蓝天白云映照下,千姿百态的风筝潇洒自如地飘舞着,飞升着,多么使人心旷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属于孩子们,天空属于孩子们,然而他们不是同时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吗?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细审视,你会发现在悦目的色彩中,还有零星的枯黄,那是残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许会叹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几茎折肢断臂、垂头丧气的小草,谁还会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黄的冬衣,你会有更新奇的发现,嘿!里面却是绿的!原来外表枯黄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终于明白了春天的色彩为什么这样丰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笔勤奋地挥动着;是稚气的孩子们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们忽视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尽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悦的人们啊,你为春天的色彩贡献了什么?
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昭示着又一个春节的到来。早春的风雪激荡起开心的欢笑,大红灯笼映现出点点暖意,空气中迷漫着温馨而热烈的气息。请财神、选对联、买鞭炮、购年货……行色匆匆中,人们感受到了日子的芳香与忙碌,时间也在这盛大的节日里散发出沉淀已久的醇香。餐桌沉沉,谱写着深深的期盼与祝福。亲人们相互依靠,互赠快乐,静静体味着家的温馨,灵魂的皱纹在这最深最沉的时刻得以温柔的伸展。幸福的感觉就这样点点滴滴地渗透到了人们的心里。
慵懒的冬季在震天的爆竹声中渐渐远去。在欢乐的热浪里,在吉祥的祝福声中,春天悄然而至。千年的循环依旧,春天淡淡的温柔里有着无法隐藏的美丽。温暖而不炙热,明媚而不妖邪,宽容而不凌厉。她用坦然宽厚的笑容,解释所有的老茧和血泡,解释所有的期待和向往。这是一个充满朝气的季节,所有的希望都在这里萌芽。春风柔柔地吹化了冰雪,吹散了薄雾。春天的歌声穿过叠障的尘世,唱绿了石缝中的小草、江边的树林和庭院的青苔;唱来了南飞的大雁;唱醒了沉睡中的青蛙……唱出了一个多彩多姿的世界。
在春天里,拔节的不只是小草,也有我们的梦想;在春天里,成长的不只是禾苗,也包括我们的感悟。就让我们怀揣着一份阳光的感动来拥抱春天,把春的消息化作满腔憧憬,把心的祝福化作满怀豪情,在春天播种下汗水浸润的信念,在秋天去收获果实累累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