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备】春天描写春天的作文1400字
大地渐渐从沉睡中苏醒过来了,冰雪融化,草木萌发,各种鲜花次第开放。
春姑娘在封冻了的冰河上跳呀跳,踩呀踩,冰层裂成冰块,化成了水,鸭子在刚刚成水的河里游泳,正如“春江水暖鸭先知”。
春姑娘又在沉睡了的大地上跳呀跳,使小草感到春天来了。一棵棵小草从酣梦中醒来,他们破土而出,舒展着他那幼嫩的绿叶。小草一下子铺满了原野,举目远望,一碧千里。他们挺着身子,随风摇曳,那么柔软,那么娇嫩。
春姑娘还在覆盖着皑皑冰雪的陆地上,划了一下他的手指,使树和花儿知道春天离她们不远了。一株株柳树在微风中摆动着柔软的枝条,轻轻地擦过湖面,像美丽的少女在河边梳头。怪不得唐代诗人贺知章在《咏柳》一诗中写下了这样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把它写的那么地美,好一派垂杨柳的风景呀!
一个个桃花像喝醉了似的,满枝绯红。那盛开的梨花,一簇簇绽满枝头,玲珑,纤丽,如云似雪。迎春花像一道道抛物线,由一点向四面八方抛去,而绝无横枝斜出一束一丛。
那里,一群群蜜蜂在飞舞,飘散着花粉的空气也跟着它的翅膀振动。青蛙从洞里钻出来了,活蹦乱跳。呢喃的大雁从南方飞来了,小鸟从巢中钻了出来,唧唧喳喳地叫个不停,好像在赞扬春天的美丽。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古往今来人们几乎用尽了所有美好的词语诗句来形容、赞美春天。春天,带给人生命力,带给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
春,稍纵即逝,“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凉润透,“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春,酒里飘香,“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春,魂牵梦绕,“春归何处?寂寞无行路。若有人知春去处,唤取归来同住。”……
暖暖的春风飞来了。它好比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带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
春风飞过大地,大地变成一幅清新的图画:被人们收割过的草木茬上,又倔强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们就在春风的吹拂下生长起来。大地变绿了,衬托着红的、白的、黄的、紫的……五颜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风吹来,那清新的花草气息,直往人心里钻,无论是谁,都会深深吸一口,像痛饮甘露一样畅快。多爽啊!
雨过天晴,太阳走过七色彩虹,万丈光芒照耀着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机勃勃。地上的小草,细细的嫩叶湿漉漉的,青枝绿叶的树木,像刚洗过一个澡,显得青翠欲滴。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着,唱得人心情舒畅;小蜜蜂出来采蜜,它们从这束花飞到那束花。最快乐的是阳光下的孩子们,他们有的追逐跳跃,有的唱歌跳舞,还有的在蓝天上放起了风筝,又是一幅欣欣向荣的图画。
啊!春天是一幅多么美妙的图画,我爱你,春天!
啊!春天,一个山花浪漫的季节;
啊!春天,一个生机勃勃的“节日”;
啊!春天,经历无数艰辛和坎坷.
冰天雪地的冬天慢慢走向南方,冰雪消融,北方又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百花齐放,鸟儿争艳,小河上多了几个婀娜多姿的舞蹈家——幽雅的白天鹅,这使我不禁想起了丑小鸭的故事:
那也是一个美好的春天,一只丑陋的“小鸭子”诞生了,由于它实在是太丑了,连它的妈妈和兄弟姐妹都很讨厌它于是,无奈的它踏上的到处流浪无家可归的生活,被野猫追被人鄙视没有食物……这些对于它来说早已习惯了不知不觉,到了一年最寒冷的季节——冬天,大雪纷飞,天寒地冻,丑小鸭又冷又饿,在风雪中磨练着,这时的它是多么盼望春天的脚步快点到来啊……
在煎熬中,雪终于化了,金灿灿的阳光给白雪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花边,阳光带走了寒意,留下了温暖丑小鸭张开了眼,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临了!这时,丑小鸭,看看自己,它已不是以前那只,难看丑陋的小鸭子了,如今的小鸭子变成了高贵幽雅的白天鹅了,美丽端庄,引人注目它来到湖边,高声唱起了动听的歌,它会在唱什么呢?我猜想,它也许……也许在唱:“雪化了就是春天!”
人生也是如此,挫折和失败越大,你迎来的春天就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