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春游的作文
星期四的早上,全班听到了一个令人精神振奋的好消息,那就是去春游。春游的目的地和上次一样,还是大沟绞。
到了星期五,我们八点钟在学校集合,八点半出发。在来学校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我只得在半路上等着雨儿慢慢地停下来。我低头看看带来的柴火,上面的都湿了。
一会儿,雨停了。我又踏上了去学校的路。不一会儿,我来到了学校,只见全班同学都在综合楼左边的小门里。
八点半到了,我们来到大同公园乘上中巴车向目的地——大沟绞进发。
我们一路上欢歌笑语,沉浸在喜悦之中。到了目的地,我们急忙抢了一块“风水宝地”,开始“摆摊”了。我们开始生火煮饺子了。
徐莉娟和沈欢在我们的“简易灶台”那儿开始生火了。田萌和陈丽霞两位“包饺子大将”正“埋头苦干”呢。而我则在一旁望着,环绕着大沟绞的一座座山峰。这一座座山峰犹如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再加上那一棵棵翠绿的柳树,好像是那少女顺滑的秀发。
这时,我不知不觉地走到了田萌身边,看着她们包饺子,有些好奇,便学着她们的样子包了起来。哎呀!包着包着,好像越来越不像饺子了,反到包成了一个小笼包不像,倒是挺像大蒜的“包子”。这时,耳边传来了一阵阵笑声。我扭头一看,田萌她们一帮人笑得更起劲了。我纳闷极了:笑什么呀,有什么好笑的啊?廖彬颖见我一头雾水,抱着肚子向我走来,把镜子递给了我。我照了照镜子,也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我怎么变成了一只大花猫啊!“哈哈哈哈……”
一会儿,个个饺子娃娃“跳”到了沸腾着的水中。
“饺子出锅喽!”沈欢和徐莉娟吆喝了一声,整个小队的人都直冲上前,生怕抢不到那美味的饺子。
待我们吃饱喝足了后,我们来到了那水少得可怜的大沟绞。我们女生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地向水里“进发”,水清澈而冰凉。哎!天有不测风云,我们正玩得起劲,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男生“嘣嘣嘣嘣”地直冲下来,霎时,水花四溅,我们的“女生部落”早已四散奔逃。
一些“坚强”的女生不服气,提出“复仇计划”。接着,女生头领带领着“大队人马”向仇人部落??男生部落进发。哎,女生就是女生,力量当然比男生弱喽,敌不过男生也就算了,还被男生们淋成了一只只“落汤鸡”,女生们全身都湿透了,不停地打着喷嚏,“啊嚏!”“啊嚏!”……
这时已经临近三点了,咱们只得卷铺盖??走人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不住地向后望,回想着刚刚的快乐,陷入沉沉的怀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