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然开朗的心情初三作文
最先映入眼帘的竟然是若干年前看到的一篇文字《不在同一个世界》。这是刘墉的文章。富含哲理。也是我喜欢读的文章作者之一了。
今天再次阅读这篇文章,仍然有深深的感触。
想起了昨天晚上。魏电话过来说尧回来过年,就要走了,约几个同学再聚聚。半年多来,除了工作和必要的应酬,我几乎没有怎么出门。不过,魏的邀请我都是答应了的。
来到兰山咖啡屋,淡淡的音乐响起,淡淡的气氛。几个同学先先后后的来了。几个月不见,在原有的聚会后的思念中又增添了几分亲热。
我们聊起了最近的心事。工作。家庭。一如既往。
中途说道另一个同学,现在海南,很少回家乡。上次同学聚会的时候本来答应来的,可是最终没有见到。几乎所有的男同学都在抱怨他。我想:虽然我也很想见到他,但是我们可能是不容易再见面了。
我们,已经不在同一个世界了。是的,毕业后,各分东西。虽然当年情深意长,年少时的懵懂和热情,天真和纯真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但是。天各一方,处在不同的城市,做着不同的工作,经营着不同的事业,我们看到的,已经不是当年年少时期的那同一份天空了。蓝天白云依然,可是大家心中的那份企盼已经不一样了。
想起十一月中旬魏的一个电话,和柳他们在A市见到,当年的三个哥儿们一个接一个的电话邀请我去。心确实动了,但是我没有动身。不知道怎么的,年岁逐增,当年的那份豪气那份遗憾渐渐地淡化,因为我知道我和他们已经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了,不在同一片天空了,就让那份懵懂的美好留在自己的心底吧,一直淡淡的驻留,永远也不会消失。
轻轻地抿了一口咖啡,思绪回到眼前,看见英子正朗朗的笑着,英子很健谈,她是那种非常开朗的漂亮女性,走到哪儿都能给哪儿的朋友们带来快乐。大家都喜欢她。整个屋子处处荡漾着她快乐的笑声,感染了很多的同学。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心里暖暖的。
不知道谁突然提起了信仰问题。英子说她是天主教徒。我惊讶极了,瞪圆了双眼:真的??英子点点头,接着给我们讲起她入教的轶事——从好奇走进了教堂。我笑着拍拍英子的肩膀,断定地说:你呀,是身入教,而心未入教。
英子没有接我的话茬,却打开了手机,调出一个人的名字,对我说:这是我的教父,现在在东南亚。对了,我给他去个短信吧,问候一下。说着,自顾自的抛下我们发短信了。我的心情还沉浸在惊讶之中。
我不太相信英子会信仰天主教,感觉英子是那种很随意很散漫的女性,可以这么说也很时尚。在我们这个偏远而且又很能跟上时代主流的小城里,英子的行为常常遭到很多人的非议。在我的生活中,英子不是一个能走近我心灵圈子的人,我没有怎么和英子接近。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喜欢用心接近自然界万事万物的人,而英子是一个喜欢用眼睛接近自然界万事万物的人,她的人际交往能力是很不错的。我不可能相信英子竟然也能够静静地虔诚地坐在教堂里??
英子的短信发完了,接着又和我聊了起来——入教这么年来,我的最大收获就是学会了感恩,我们没有能够走近更高的学府,没有能够实现小时候宏伟的目标,可是我们依然健康快乐的生活着,已然被亲人友人们深深的挂念着,我知足了,感恩了。
知足了,几个字是英子长长透了一口气而发出来的。我似乎感觉到随着英子话音散发出一种清香。
不知道怎么的,我想起了那首感恩的心。
英子,我相信了。我相信你说的话了。我相信你是一个天主教徒了。就从那短短的几句话中,我感受到了一种顿悟——一种清幽淡雅的幸福渗透出了生命的悠远和旷达。
我只知道,因为经历,因为伤痛,因为深深的爱,让我懂得了生命的魅力,让我逐渐有了一颗走向坦然的心。今天我才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信仰,独特的执着,独特的美丽。
心里,再一次的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