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绿色
绿是春天的柳芽,微风轻拂,便随风飘舞;绿是夏天的茂叶,招徕蝴蝶、蜜蜂,是小孩儿们游玩的乐园,他们可以在这绿树底下嬉戏,谈笑;绿是秋天的松柏,夏天,松柏是不敢出来斗妍的,惟秋冬时节,方显其俊秀本色;绿是冬天的麦苗青青,是农家大叔明年的希望。
绿是年轻的心,他们永远健康有力,他们永远不怕失败,他们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奋斗不息。他们有一个好听的名儿叫绿茵,那儿有他们奋斗的梦想。绿是走向成功的捷径,开绿灯,走绿色通道。在这个充满了绿的时节里,年轻的心,总想着为梦想而奋斗,或许,等待着他们的,也是绿色通道吧!绿是人们获得的特殊权利。绿卡,曾经为多少人所追求,真正拥有的,又有几人?但是,谁也不曾放弃!或许有一天,绿卡也能为你开方便之门!绿是路旁的韮菜一畦。这里,已经挂了绿色蔬菜的牌子。牌子注明,这里生产无公害蔬菜。绿是久旱而霖的喜悦,是农人们盼望的精灵。雨来了,农人们欢笑了,田里的麦芽儿又有水喝了,明年娃儿们的学费又有着落了。绿是边防战士的保卫祖国之心。多少年轻的岁月,他们在祖国的边疆上摸爬滚打,汗流湿襟。然而呀,绿是他们的使命,他们穿着绿军衣,他们担负着让祖国母亲更加年轻,更加嫩绿的责任。绿是你铁青的脸,你失望了,咆哮了,发怒了,你的脸发绿,你是让人害怕的,然而,真正的绿,是你消气了,心情愉快了,和朋友说对不起时的真诚,是你为做错了某件事而真心的忏悔。绿是蓝蓝的天空中,和平鸽嘴里的橄榄枝,是枝头上小鸟愉悦的欢笑,是迷失在沙漠里的人儿寻着了水后的心情,是失学儿童获得再续学业后的笑脸,是农民伯伯边擦汗水边绽放出的笑容。
绿是什么?绿是社会的和谐。是你吃了东西而不再担心它有毒的时候,是你不再为生活无着落而担心的时候,是你不再担心你的子孙不再享有某种资源的时候,是你不再担心某个国家又再发生战争的时候的心情。
绿是什么?绿就是和平,就是统一,就是年轻人的梦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