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初三作文
父亲是一位司机,母亲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家有五个兄弟姐妹读书,干枯的小草作文。日子就像是一团海绵,不断吸走我们生活中水分。我报考到偏远地区,学费最低的学校。一个人开始异地的求学生涯,其中的辛酸和艰苦又怎么能一言道尽。
20xx年我跟父亲带着借来的学费来到大学,父亲一辈子老实,怕学校为难我,硬是放下一辈子不愿求人的面子,为我凑齐学费。当那一沓沓皱皱巴巴的钱交到学校时,我的喉咙都哽咽了,那是人前卑躬屈膝的父亲对我的所有期盼。我不是一个会轻易落泪和表达自己的人,除非我真的憋不住了。从那时候起,送走故作轻松的父亲,我对着那个有些佝偻的背影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好好奋斗,最后一次让父亲为难,最后一次让家人为我操心。
草的命运是卑微的,正如我。一个土里土气的女孩子,除了那身舅妈特地为我上大学买的一套衣服外,几乎没有一件稍微体面的衣服。本来是属于阳光的年龄,但是在我脸上,却从来没有坦然的笑,我有一个很破的MP3,是我高中的同桌,看见我喜欢音乐就把自己那个旧的拿给我了,用我辅导他做作业作为交换。我知道,他只是为了让我接受他的好意。于是,那个MP3就是我上学期间的半条命根子。我整天带着,我不想让我与这个格格不入的世界融合,我是最低层的,除了不漂亮,我就只有贫穷。自卑如影子一样跟着我,挥之不去。我惧怕别人轻视的目光,惧怕很多人的时候,跟别人交流。内敛,自卑,除此之外,我还不懂得说出一句完整的话。
我想,草也是不易死亡的。当我一次次被老师被同学误解,当我一次次感到命运的不公,当我一次次被排挤和欺负的时候,我知道,我应该重新拥有第二次生命。我不再软弱,不再任人宰割,不再退让,不再低头。小草只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一直向着太阳的方向成长。当我在心底默默告诉我自己要站起来的时候,我开始了我生命的一个转换。我拿掉了MP3,开始寻找一份份兼职。我不知道,有多少个节假日,我是顶着太阳暴晒;又有多少个夜晚在大家娱乐的时候悄然回到宿舍。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疲劳爬上我的全身,让我动弹不得,从来没有因为辛苦而倒下。在食堂,我一直吃最便宜的菜,身体越来越瘦弱。但是小草不怕风吹,不怕雨淋,小草只需要很少的水分和土壤。
在这段艰辛的历程中,我感谢所有对我帮助过的人,系里的领导考虑我家的情况,让我申请国家助学金,政府对我的资助,给我和我的家人多么大的帮助。这就是甘露,它让小草更好的成长。这株小草长得更快更好了。命运不是一直青睐和一直忽略你的,只要自己努力,命运总有一天会回头青睐你。我,一直勤勤恳恳的学习,利用空闲时间做一切可以做的兼职。我不是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我拥有的唯一财富就是能够吃苦。你有没有试过,白天上一整天课,晚上做完家教再去卖东西?你有没有试过,在大年三十的晚上一个人骑着自行车穿梭在热闹的城市,为工作奔波?你有没有试过,没有钱的时候,用菜水合着米饭下咽?在我们这个年代,多出的是虚荣。在我们这个年代,生出的是享受。一直都说,要自立自强,当你真正开始这样的生活时,你能有毅力去坚持?当我学会怎么在日益商品化的社会跟别人讨价还价,当我一次次用着自己的钱给我亲爱的家人寄去衣物,当我不再屈服于现实的压力之下时,我觉得我真的成长了,我用草的韧性延续我那段曲折的生命。
草虽不及大树高大,但是草会努力让自己更加绿。我不是一个会因为生存而本末倒置的人,我一直努力地学习知识,我深知,我跟别人虽同在一间教室上课,但是我跟他们的时间概念完全不同。我只有抓紧分分秒秒才有可能抓住我自己,当我作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子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时候,我知道那些都肯定了我过去为之付出的汗水。它激励我更加要刻苦上进。
当别人能够节假日跟朋友到处去旅游,当别人整天对着笔记本电脑聊着QQ,当别人花前月下时,我只能把为了生活为了理想而前进的玄绷得更紧。我知道,我蓄势待发,我知道我能够如离弦的箭一样,冲向我的理想。因为苦难相随,所以不会担心,多些暴风雨只能让我迎风迎雨,更加丰满我的羽翼。所以,当我逆境中行走,不再低头,当我昂首挺胸的站起来的时候,我转身就可以为自己竖起大拇指。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我接来失业的妹妹跟我一起住。为她找到一所夜大,鼓励她学习。为她,搜索整个城市的人员招聘。当我开始用一个生命去支撑另一个生命的时候,我的心装满了责任和压力。压力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我即使面无表情,也是坚信我们能够很精彩,有多坎坷就会还给我们多少幸福。小草一直都是这样,整个冬日,跟严寒做着斗争,大自然以为它可以结束小草的生命,它不曾料到,小草在第二个春天竟是到处蔓延。我的生命不停的注入了小草的精华,从此开始不一样的小草旅程。这就是我,一株小草的生命。
小草,没有花儿那样,绽放惹人喜欢,没有大树那样,高大为人庇荫。有的只是肆意生长,记住,有水分和土壤的地方就有它。退去花儿暂时的美丽,总有一天会凋谢。淡看树木的高大,总有一天会干枯。只有小草,哪个地方都能生存,烧不尽,吹又生。
我如小草,足迹踏遍荒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