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初三学生作文
时间还是走得太快了,又让人想起那句“光阴似箭催人老”,我老了,已经成为了那个不再是满脸稚气的小孩子,而是满怀志气,稍显成熟的初中生了。之前还很担心害怕来大城市的。那时刚要从县城上火车准备去上初中,因为爸工作太忙,又是只有妈一个人来送我,又是带了一堆行李,又是带上了一句句让人烦躁的唠叨。终于等待了许久,“呜呜”,火车鸣起了令人愉悦放松的音乐,现在我可不觉得它是噪音。唠叨声才慢慢地远了,等火车消失在了火车站直道铁轨和妈妈视线的尽头,妈妈给我的最后一眼也还是伫立。
我就算是放月假也在学校这边的亲戚家,一个学期是很少回家的。起初还有点不习惯,因为我习惯了家乡的风,家乡的一草一木,家乡的人,家乡的独特的风味和气息。妈妈经常来电话,刚开始我还感觉很温暖,很温馨,很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但我渐渐适应了这里,才越来越烦心妈妈的来电,也是爱接不接了。一次我和同学一起在食堂吃了饭后,带着微笑回到寝室,听见了杂乱无律的电话铃声,又打破了我的好心情,面部由晴转阴。妈妈的唠叨对于我就像紧箍咒一般,而且每次都是重复的那几句。等她读完那几句后,我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内心感想:“妈,你能不要老是来电话吗?每次都是同样刺耳的叮嘱,烦死啦!”“啊?这样啊,那我,那我以后就不会再打来了。”“滴滴滴”电话挂断了。
后来几天都感觉很快意,但再后来就不知怎么的,越来越不习惯了,室友们每次接起电话,我总会问句是我的吗?只是被否定后心灰意冷。我的心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不知怎么开口,实在是适应不了。我也愈来愈感到后悔,想起我曾经和妈吵架,即使我错,毫无道理,她都只是说两句,退步让我海阔天空,而我却更下粗口,在我猛烈炮轰下告结。但这次妈她是真的没有说什么,我几次脑海里浮现起过去的画面,心里都会有几丝不舍和泪意。
一次小长假,我放学了,准备一个人走到就在附近的车站坐车回家,但是老天似乎想要与我作对,乌云密布,雨像倾盆般倒下。想起以前,下雨都是妈来给我送伞,只是这次我该怎么办,小时的下雨天,我好想再淋一遍。无情的雨,这一次真正地刺入了单薄的心,让我的心和那雨水一样的冰。我心急如焚,像热锅上的蚂蚁,加上心绪很乱,无奈之下,只好暴露在大雨和老天阴沉的脸下无头地乱冲乱撞。而这熟悉的下雨天,却只剩下了不熟悉的人和地方,回忆的音乐盒却旋转着,要怎么停呢?
我冲到了校门口,站住准备休息一会,雨势还是不减弱。突然发现自己的影子边多了一个人影靠近和一把雨伞。回过头去,是妈!她竟然这么远走到了这里!我有点不知所措。她很自然地笑着说:“儿子,我知道天气预报说会下雨,而且我实在太想来看你了,所以就来了,和你同一趟车,相邻的座位。”我看见前方雨点肆虐着地面,似乎想要颠倒整座城池,而我就行走在大地上,没有一丝凉意和雨点的侵袭。上了车,妈帮我把行李都安置好了,她坐回了位置上。大雨还没有停息,在列车玻璃上划出一道道大大的雨痕。看看妈,才发现她的一大半肩膀都已经湿了,我愣住了一会,不知该说什么,我的心灵似乎被触动了,我想哭,却又有点欲哭无泪。回到家后已经到了傍晚吃饭的时间。而她让我先洗澡,自己却在不停地咳嗽。“妈你感冒了?”“不是的,咳咳……你先洗吧,我给你做好吃的。”我去洗澡了,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在热水和雾气中,水划过脸颊,不知是泪还是什么。
太快,又要走了,还是妈来送,她这次没有多说什么,上车后,我又转身走了下来,跑过去和她拥抱在了一起,泪也不知不觉泄了下来。谁不会苍老?妈又为了我苍老了许多。这次,我想时间就停在这一刻,但我知道我一定是要走的。“妈你走吧,快走吧,别说什么了,请不要这样爱我——太过分的爱我。保重!”她走了,我也上车了,没有再回头看一眼,而心中早已形成了泪海,很咸,很暖。
爱很简单,却使我不敢再多回头看一眼,看着妈的沧桑的脸,我怕我会不舍到不敢离去,是我做的太不好了吧,也许妈妈的这种爱对于我,太过头了,以至于我都快没有勇气离开她了。
也许,是脑海里的曾经太彻底,彻底把我包围在爱里,才有点让我看不太清。妈,离开吧,请别这样爱我,我怕我不敢离开。这不是溺爱,但谢谢您的爱,我会努力去配得上拥有这样的爱。故事的结尾,会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