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的成长初三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转眼就踏进初三这个重要的学习阶段。我们不再嘻哈大笑,不再浑浑噩噩,不再马虎应付考试。我们有了新的人生目标——中考,我们有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肩负着家人和老师的殷切期望。
初三,仿佛只是一个名称。不,它代表着我们的成长,意味着我们要离别,提醒着我们要拼搏。看着初一新生的朝气蓬勃,骄傲自信的脸庞,洋溢着让我们羡慕妒忌恨的青春起色;初二学生嬉皮笑脸、懒惰散漫的状态,浪费着我们也曾白白浪费的大好年华!那我们呢?从早到晚做着这没玩没了的作业,每天挺起腰板,执起笔头,在桌面上奋笔疾书;背着让人眼花缭乱的单词;算计这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数学难题,我们恨不得把每一分钟掰开一天来用。面对初一、初二的幸福生活的诱惑,我们羡慕,但也只能很无奈强迫自己去过属于我们的“压力山大”的生活。
前路茫茫,前方是未知的。我们犹如盲人拄着拐杖在路上探索,前路坎坷,一不小心就会跌倒了,跌倒了只能勇敢站起来,一步一步地脚踏实地继续前进。老师犹如那根拐杖,引导我们走上正确的方向,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在这段路上,我们会迷茫,也会害怕,但请别忘了我们肩负的期望。
初三进入了倒计时阶段。知识的海洋浩瀚无垠,我们领略到的仅仅是其中的冰山一角。四面八方的压力让我们背上沉重的包袱,压得我们喘不过气。初三的生活节奏让我们无从适应,可这些会成为我们成功的绊脚石吗?不,我们要像挤海绵里的水似的,把时间挤出来,提高学习效率,在忙碌中去感受初三的快乐,让无形的压力鞭策我们前进。
在走廊上,操场上不再有我们的身影;朗朗读书声,课外书资料是我们课余的伙伴。调皮的男孩也收敛了,变得努力乖巧;爱美的女孩也忘却了镜子,专注于书本;老师的身边也多了几个身影——这就是我们的初三!我们变了,变得勇敢,变得负责,变得懂事,变得成熟稳重了。初三了,初三了,我们为此发生了转变。
为了实现中考的目标,我们必须努力;为了让我们在初中生活留下绚丽的色彩,我们必须拼了!
初三,是我们人生必经的一座大山,我们要努力才能一步步翻越过去!
初三,是我们最青春的时刻!初三,是美好的!初三了,释放我们的激情,燃烧我们的热情吧!用五彩缤纷的色彩编织我们的梦想去翱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