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属于孩子们的日子,连那天气也变得孩子气了。
这个夏天,属于我们,我们这届的初三毕业生,这是我们孩提时代的最后一段的时光,本无忧无虑的我们,此刻却深切地体会到了“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滋味。
我有些迷茫,有些彷徨,不想离开这个班级,我们的终极一班,这个满是回忆与欢乐的地方,却渴望着,拥有新的高一生活,崭新的未来。还未等我作出决定,时间已迫不及待,距中考,只剩下最后的九十九天。
前两天,班上转走一位已相处了近四年的同学,很奇怪,大家都没有什么反应,依然打闹着,调笑着,只有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低下头,轻轻拭去那眼眶中的泪水。然后,高傲地仰起头颅,嘴角牵起往昔的嬉笑,我们不是没有脆弱,但我们的脆弱只留给自己,我们是一班,有属于我们一班的高傲与团结。我们用自己的方式思念着朋友,我们为她送去承载着我们满满思念和泪水的照片,我们为她送去一句句诚挚的祝福,愿他在远方一切安好,我们一次次向上天祈祷早日再次相见,我们在经过那个空位时,放慢脚步,我们将她留在教室的痕迹一遍遍加深……她的离开,让班级变了,虽然依旧散漫,但是大家都有些烦躁,像今天,两个男生因为一言不合而打了起来,我们都知道,过完这个夏天,我们将面临的不仅是高一的新生活,更是相处四年情同手足的我们的分别,一丝不舍,不浓厚,但如此绵长,静静地在这个班中,在我们每个人心中徘徊。
这个夏天承载着我们最后一次的年少轻狂让我们共同铭记那逝去的青春。
这个夏天记录着我们初次的成长与蜕变让我们共同期盼那灿烂的未来。
我们回首告别过去我们昂首拥抱未来。
不迷茫、不彷徨,只因我们已成长。
坚定着、执着着,只因我们已十六。
再见了,这个夏天,纵使有再多的不舍与难过,我们也会强压心底,用微笑迎接未来,这是独属我们的骄傲。纵使我们已长大,我们依然会记住这份回忆,依然会永远拥有这颗稚嫩而成熟的心。
再见了,这个夏天,我将含着泪水、拥着回忆、带着微笑、昂着头颅,坚定不移地向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