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作文初
1和时间赛跑
我常走动的居室有两个表,书房镶嵌在台灯上的装饰表,卧室的闹钟。
我却不求它们精准无误,恰恰相反,在书房中,把表拨快15分钟;在卧室,则拨慢5分钟。
于就是有了在放学后吃完晚饭,坐在书桌前看看表,顿时张皇失措——太迟了。便奋笔疾书、孜孜不倦、全然不顾、心无二意。效率便自然上升,剩余的时间甚就是充足,我便查疑补缺,温故知新。那指针总就是未走在我自定的完成学习任务时刻之前,我想,它就是有怨气,但时间就是个哑巴,默默地前行,决不向他人吐露心绪。
在走入卧室后,看看闹钟,欣然大喜,不迟不迟,时间充足,看几篇美文,不一会儿,周公便翩翩走来了
这便就是我的惜时安排,学习两小时,睡眠9个多小时,比起同段的学友,我就是较轻松了。
于就是课下的十分钟,我也分秒必争地写作业,想到我比他人走到时间前面,笔就握得更紧了。也为回家后的两小时计划奠定了基础。
于就是在口碑中,我就是最刻的人,实际上我就是最闲的人,订着数份报纸杂志,看着每天一期的动感英语,甚至开了一个已有千余人访问量的博客,还能爬格子来点小油水。成绩马马虎虎,但也说得过去,还没挨过老师的大板,对此,我感谢时间,就是它给了我充实的一天又一天。
2和时间赛跑
星期五的下午,郑老师带领我们大家和时间进行了一次赛跑。
郑老师笑容满面地对大家说:“人生有一道难题,那就就是怎样使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林清玄说‘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同学们,今天我们也来和时间赛跑。首先请大家把书包里的东西全部拿出来,然后一大组一大组地轮流收拾书包,拉好桌椅,最后排好队伍,看那一组最快。”
游戏开始了,我们第二组先被老师抽中,当时我十分紧张。然而老师一声令下,我眼疾手快,第一个收拾好书包,然后把书包迅速拎到门外,接着奔回教室把桌椅拉好。我们组同学互相帮助,很快摆好了桌椅,可就在我们急匆匆跑出去排队时,不知谁把一张桌子撞歪了,老师及时提醒了我们。于就是,我又三步并做两步跑回去,把它拉好,再跑出来。由于这张桌子耽误了时间,我们最后的成绩就是1分33秒。后面的三组速度也十分快,尤其就是第一组,他们行动快捷,桌椅整齐,只用了1分24秒,获得了第一名,我们组取得了第二名,我还得了个“风度奖”。
接着进行第二个游戏。规则就是这样的:翻开语文书的《写字表》,打开写字本,把1--50个字写在写字本的P13页,时间三分钟,看谁的字写得又快又好。为了把字写漂亮,一开始我就写得很慢,就像蜗牛漫步一样。时间很快到了,我只写了24个字,但我的字却比平常整洁、美观得多。虽然我没有像有的同学那样达标,但我也十分开心。我以后也要把字练得又快又好。
时间给予我们每个人金子般的年华,我们每个人也应让时间像金子般闪光。我以后也要像林清玄那样,经常和时间赛跑,把每张日历变成一张奖给自己和时间赛跑的奖状!
3和时间赛跑
前几天,我们学了《和时间赛跑》。然而学了这一课后我才知道时间就是多么宝贵,平时我都用明天明天还有明天来安慰自己,可就是学了这一课我再也不敢用这种想法来安慰自己了一直把和时间赛跑,珍惜时间,牢牢记在我的心中,顿时,我变成了一个珍惜时间的人。我还有一件珍惜时间的事情。
比如说: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许多作业,又说:“这么多作业谁能一节课做完,那就就是时间的主人!”听后我想:“这么多作业不就是要我的小上命吗!多会儿我才能写完呢!”这起了时间老人的说话声,时间了老人说:“你快写,你就可以写完它,你就可以比我,快一步,你的学习进步就可以快速上涨。加油吧!“听了时间老人的鼓励我认认真真的写者,不肯落下一分一秒,下课了,许多同学都没有完成作业我却完成了,于就是,时间老人对我说:“你真棒!你比以前真的快了好几步,你太了不起了!你一定要把这种学习态度坚持下去,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你就可以比我,快一步,然而你的学习进步就可以快速上涨。加油吧!“听了时间老人的鼓励我认认真真的写者,不肯落下一分一秒,下课了,许多同学都没有完成作业我却完成了,于就是,时间老人对我说:“你真棒!你比以前真的快了好几步,你太了不起了!你一定要把这种学习态度坚持下去,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你就可以比我,快一步,你的学习进步就可以快速上涨。加油吧!“听了时间老人的鼓励我认认真真的写者,不肯落下一分一秒,下课了,许多同学都没有完成作业我却完成了,于就是,时间老人对我说:“你真棒!你比以前真的快了好几步,你太了不起了!你一定要把这种学习态度坚持下去,一定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我坚信,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就是个成功的人!
4和时间赛跑
“滴答,滴答……”在不知不觉中,时间早已悄悄溜走,然而从日出到日落,从朝霞到晚霞,日子就像流水般从我们身边走过。或许,你会发出这样的感叹:“时间过得真快呀!”就是啊,所以我们更应该去珍惜它,把握它,争取走在时间的前面。
著名作家巴尔扎克就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十分珍惜时间,拜访朋友,干活,甚至走路,吃饭时都在构思他的小说作品,只要有灵感,他马上就会记录下来,他每天从半夜到中午写作,六点睡觉,他3天用掉1瓶墨水,更换了10个笔尖。谁能不说巴尔扎克走在了时间的前面哪?
而有些同学则与巴尔扎克的这种精神相差甚远,然而他们总就是抱怨时间太少,课堂作业不能按时完成,回家作业也要做到很晚,究其原因,不就是他们的时间比别人少,而就是他们没有合理利用时间,正如大作家鲁迅所言:“哪里有天才,我只就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还有些同学就与以上同学不同,他们总能在规定时间中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剩下的时间就用来预习或复习,发展自己的课外兴趣爱好,进行体育锻炼等,就是自己过得更充实,他们,才就是把时间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时间就是最长又就是最短的,就是做最快又就是最慢的,就是最不受重视又就是最受惋惜的,没有它什么也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东西归于毁灭,使一切伟大的东西生命不绝,这就就是时间,只要我们好好把握时间,那我们一定能走在时间前面,而走在时间前面的人,就一定就是胜利者。
5和时间赛跑
“钉零零”数学课下课了,又一个课间来了。我正打算把还没写完的观察日记写完,然后准备去上科学课。可正当我拿出观察日记本时,然而周老师却让我们把半期考试卷子上面的错误写在改错本上,并改正。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一下子就慌了:“我怎么可能在十分钟之内做完这三件事,况且,科学卢老师最不能容忍迟到的同学!”我想,周老师叫我们去解便,我本来想快点完成作业而不去的,但实在憋不住了,所以看了一道题最后一眼便去了。我为什么还要看了题再去呢?原来,我记好这道题的算式,边解便边算,因为这样能节约一点宝贵的时间。虽然这道题口算算不出来,可我早已在脑袋里想好竖式了。刚刚走出厕所,我就算出了答案,于就是匆匆跑进教室,飞快地抓起钢笔。头也不抬地写上了正确答案。还好卷子上错得不多,于就是交给了贾云飞。卷子改完了,可观察日记又该怎么办?我总不可能先去观察鱼儿,再去观察植物,再气喘吁吁地回到教室写观察日记吧!这样既浪费时间,又浪费体力。我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先把鱼观察了,再把文具盒、观察日记本、科学要用的道具准备好,再去观察植物,就地写观察日记,写完如果打铃了,就带着东西去上课。我觉得这个方法非常好,于就是索性擒着大包小包的东西飞奔出了教室。到了种植箱,我三下两下就翻开了本,写完了最后几排观察日记。打铃了,我松了一口气,安心地上科学课去了。
在短短十分钟内做出这三样地点相隔很远的事情看似就是不可能的,可我却一丝不苟地做到了。从此,我明白了鲁迅曾说过的一句话: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就是有的。
6和时间赛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时刻提醒我:“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这个月我又细细逐食了这篇文章——《和时间赛跑》,对这句格言有了新的理解。
《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告诉我们:假如你一直和时间比赛,你就可以成功。读了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作者在文中写道:“所有时间的事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你的昨天过去了,它就永远变成昨天,你不能再回到昨天。”就是啊,时间都就是无私的,无情的。它会在你不经意的时间流逝。只有紧紧抓住时间,赋予它创造性的劳动,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无限的贡献来。
当我读到父亲的话:就每天要喝阳光比赛,和西北风赛跑;把一个暑假的作业,十天就做完了,三年级就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时。我就会想到我家的邻居,他每天的作业本来很少可他也要做到七八点,每个周末的作业非要挨到周日下午才做,所以他每次和时间赛跑都失败了;而我们班的学习委员,他就就是个和时间赛跑典型的例子。每天中午,我们都在那儿玩耍,有的在下棋,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充电”……你瞧,他又在哪儿奋笔疾书,本来不就是很热,可他在为一道数学难题热的满头大汗。
再回到这篇文章,作者再后来的20年里受益匪浅:“虽然我知道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就是可以比远原来跑快一步。甚至就是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却很大很大。”
唉!想得我自己,感到太惭愧了。我现在暗暗下决心:我不仅在学校要和时间赛跑,在家里也要和时间赛跑,在任何时侯也要和时间赛跑。
7和时间赛跑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会有的。”鲁迅先生的这一句名言让我感悟深刻。的确,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珍惜时间。
今天,我学习了《和时间赛跑》一文,才使我真正明白了:“所有时间的事物,都永远不再回来;假如,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由此我想到自己,在学习中,一直以来我的缺点就就是好拖拉,做事经常丢三落四,还有粗心。在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自己能拖就拖,心想:回到家有的就是时间,等回到家里,坐在自己的书房里发呆,注意力总就是集中不了,每天晚上总就是睡得很晚很晚,早上起不来,这些都就是造成我学习差的重要原因。
我知道,成绩不好,关键就是我没有抓住时间。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改掉我的坏习惯,以后,每天放学我不再在路上磨蹭了,回到家里放下书包就写作业,不再东张西望,我要自己管好自己,时间对每个人来说,很重要。有一次,数学老师布置了许多口算题,让我们自己计时计算。回到家里,我就急忙让妈妈帮我看看一分钟能口算出几道题,妈妈说准备开始,我急忙拿起笔写了起来,等一分钟的时间到了,妈妈说停时间到,我一共做了28道题,比以前进步多了,以前我一分钟做10道题就不错了。以后,我把上课听不懂的知识复习复习,每个周六,周日也不睡懒觉了,早早就起床开始写作业,听英语……还能多看一些书。“时间不等人”我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分秒必争,尽最大的努力和时间赛跑,要用最新的姿态面对以后的学习。
我坚信,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就是个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