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初一作文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灾难真实地降临在我们头上,当人们从废墟中爬出来,从噩梦中惊醒过来,面对的是山蹦地裂,天塌地陷。这是一个令世人悲怆的日子,在这一天,成千上万人再也看不到当晚美丽的星空和看不到第二天升起的红日,他们安息在九泉之下,他们是我们的同胞,我们肝肠寸断,泪如雨下,于是,解放军来了,武警官兵来了,公安干警来了,医生护士来了,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来了,他们含着悲痛,展开了生命大营救,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的人间大爱……
生命是脆弱的,但中华民族却是坚强伟大的;灾难是无情的,但真情却是永恒的;任何一次重大的灾难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越是苦难越是坚强,越是苦难越是团结,越是苦难越是奋进,这就是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这次地震灾难中,倒下去的砖瓦,站起来的勇气、是坚强、是信心;地震摧毁了我们的房屋,但摧毁不了我们在废墟上重建美好家园的坚强决心!
一场灾难,让这些90后出生的、还未经过风浪的孩子一夜成长。三岁多的郎铮一个敬礼就感动中国,废墟中的邓清清打着手电筒看书感动世界,从“断壁少年”白乐到“可乐男孩”薜袅,“我是班长”的救人小英雄林浩等等他们以惊人的勇敢、坚强、机智和微笑,使我们看到了一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当无情的灾难袭来时,灾区的少年竟挺起了幼小的脊梁,让我们看到了不幸中的大幸,我们感动于他们的坚强和勇敢,感动于他们的智慧和乐观,他们经受了巨大的伤痛和磨难,同时也表现出了超常的勇气和力量。女学生高莹双腿都断了,双手也受伤了,不仅一直没哭,还一边微笑,一边对大家说“要坚强”。很多幸存的孩子,在自救和互救上表现了惊人智慧,在等待救援和获救后表现出罕见的乐观。他们知道保持清醒,用歌声驱赶恐怖、伤痛和困倦;他们懂得保持体力,用团结、友爱和鼓励支撑生命。
怎能忘记,在灾难袭来时,因救同学而身受重伤的小英雄陈浩,几分钟前,他还是一个活蹦乱跳六年级学生,几分钟的强烈地震之后,他就成双下肢骨折、腰椎多处骨折、背部几乎没有完好的地方、双肺挫伤和肺出血的重症伤员,对于年仅十二岁的陈浩来说,经后漫长的人生该如何渡过,他并不十分清楚,但在他从安全地带冲向危险区域的时候,他很清楚自己的目的是为了救人。
如果在救人的同时,不会给施救者造成伤害,相信大多数人都乐意为之,如果救人的同时可能让施救者的生命受到威胁,还敢义无反顾冲上前去的人可能就为数不多了,这些为数不多的人,在我们眼里就是英雄。
陈浩正是这样一位英雄。
陈浩所在的玉石乡小学位于成都市温江区境内,当地震袭来时,玉石乡小学的两层教学楼开始孟烈摇晃,当时,陈浩和同学们正在教室里上课,地震发生后,陈浩和同学们迅速逃离了不断摇晃的教学楼,来到一片空旷的安全地带,就在这时,机警的陈浩突然发现一个女孩还停留在升旗台边的高墙旁,而高墙在强烈的震动中正摇摇欲坠。
陈浩来不及多想,他调转头就跑回去,一把将女孩向外推去,就在这时,不幸发生了,三四米高的砖墙轰然倒塌,陈浩的背部和双腿都被埋在沉重的砖石之下,而那个被他推开的女孩却安然无恙。
受伤后的陈浩被紧急送往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在最初给伤口清创时,由于伤员太多,陈浩没能用上麻药,可坚强的他竟然一声没哭,陈浩高烧近40度,昏睡中,他突然扬起双手
嘴里呢喃着:“我抓住她了……”
对于因救同学而身受重伤,陈浩一点也不后悔,他说:“要是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这样做,因为能救而不救,我肯定会感到惭愧。”陈浩的语气相当平静,我们除了惊讶于他的壮举,更惊讶于他的想法,一个孩子,一个年仅十二岁的小小男子汉,就明白一个简单而朴素的道理:在他危难之际应该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否则就会感到惭愧,或许,我们这个社会就会多一分正气,多一名英雄!
英雄和懦夫,往往只有一步的距离,而这一步,小陈浩抢在我们前面冲了上去。
所以,我们想对他说一声:小英雄陈浩,你真棒!
陈浩同学,我们的同齡人,我们都是90后,你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你的英雄事迹感动着我们、激励着我们、鼓舞着我们。
少年强则国强,在这些新时代的小英雄身上,反映了中华民族坚强不息的品格,在巨大的灾难来临时表现出的意志坚强让我深感敬佩。
少年强则国强,如今,灾区的孩子们早已擦干眼泪,随着时间的推移,眼中的伤痛与迷惘正一点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勇敢与顽强,自信与坚韧。我们告别了板房学校,住进了这么好的新学校,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给我们帮助和关爱的人们。
少年强则国强,灾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是燃起生活的希望。多难兴邦,实干兴邦。太阳每天都会升起,生活永远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