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道德的学生作文
星期六我和老妈去剪头发。
我们进理发店以后,妈妈告诉理发师要怎么剪。理发师自大的说:“这种小孩子剪头发简单。”理发师给我披上布准备好工具就开始剪了,减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觉得这个理发师就是随随便便的给我剪头发,剪出来的头发没有层次感,根本不是我想要的样子,大约过了十几分钟,理发师得意洋洋的说:“剪完了!”我心想:你把别人的头发给剪的那么难看还好意思高兴。老妈走过来说要在这里修一修在那里剪一剪……
于是理发师不耐烦的剪一剪。我看他那样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好像把客人当成麻烦看待。他修完以后,老妈走过来从侧边看,指着我侧边的头发说:“这边没有层次感,这边也是。”理发师听了这句话以后,把我的正面对准老妈急躁的说:“怎么能从这边看呢!应该从正面看吗!”
于是老妈不想跟他计较,就说:“让你们总监来修一修。”总监走过来给我修了一下,好了一点。老妈付了钱就和我回家了。
所以每个职业的有职业道德。保安的职业道德是让居民安全,售货员的职业道德是给客人满意的东西,老师的职业道德是让学生往正确的地方走,理发师的职业道德是给顾客一个满意的发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