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道德的学生作文
在这个社会上,维护我的幸福而逐渐规定俗成的一些行为规范,叫做道德。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说,我们不需要做这些大事,我们先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在拥挤的公车上,我们让一让座位;在红灯面前,我们停一停脚步;在道路两旁,我们弯腰捡起一片废纸;在家里,我们替父母分担一些烦恼。这都是道德表现,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的话,那么,中国就会变的更美好。有些人以为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很难,其实只要你去做了,就会发现其实也很简单,道德就是诚实守信用,不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有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去医院看望生病的爷爷。做公共汽车时,好不容易找到了两个位子,刚做下没多久,车上就上来了一位年寿已高的老爷爷,他和我爷爷差不多的年龄。他颤颤巍巍地在车箱中走了一圈,发现没有位子时,老爷爷的脸上露出一丝难色。着时我的心中十分矛盾,如果让位别人会不会说我出风头?如果不让座,万一老爷爷站不稳,一不小心摔着怎么办?就在着时我位这件事而烦恼的时候,一位身材高大的青年站了起来,把老爷爷扶到了他的位子上,老爷爷感激不尽,连声说谢谢。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讲道德。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