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道德的学生作文
人,必要有道德,道德是人的根本,是金子,有了它,人就会闪闪发光,就会有存在的意义。如果人没有道德,就像房子没有打基础。那么,那栋楼房就会变成一座‘危楼’了。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必要怀有孝,仁,和,礼的品质。百首孝为先,孝是人的根本,子夏曰‘事父母,必竭其力。’意思是;孝敬父母,必要竭尽所能。为父母端上一杯茶,多一句关心的话语,或着是为父母倒上一盆滚热滚热的洗脚水。这些都是孝,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也能体现你的孝心。你看,孝是不是很简单。
雷锋是道德的化身。他有一句名言‘我活着就是让别人更美好。’有子曰;礼不用,和为贵,先王之道为美,小大由之。我们要付出爱心,才能有回报,‘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要时时刻刻为别人着想,自己才能快乐……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养成好的行为习惯,让美德的种子在心上生根发芽。